Claire的主題配樂系列七:具夢幻感的音樂參考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前我介紹了各種不同主題風格的配樂後,

今天將來介紹這系列的最後一個風格,

具「夢幻感」的音樂參考給大家.

順帶一提:

我覺得所有的水晶音樂聽起來都蠻有夢幻感的,

也就是若用「水晶音樂」去呈現會很有夢幻效果喔!


一、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組曲「糖梅仙子」:

這首是柴可夫斯基音樂家著名的芭蕾舞劇其中的一個組曲,

聽起來非常的夢幻,就像夢境裡面的仙子在跳舞一樣.

它是用很特別的鋼片琴的聲音

很像夢中的精靈.


二、聖桑:天鵝

這是來自法國音樂家聖桑的「動物狂歡節」裡面的一首,

他是用大提琴來詮釋,鋼琴的伴奏如同水波的流動,

聽起來優美又夢幻.


三、德布西:月光

這首就如同曲名一樣,

聽起來如夢如幻.

我本身也很喜歡這一首好聽的鋼琴曲.


四、柏木玲子:夢

這首日本演奏家柏木玲子的「夢」,

她的音樂風格我也很喜歡,

很推薦這首,

這是由電子琴來彈奏的,有很多變化多端的音色.


補充說明:

主題配樂的種類實在太多,

目前先幫大家整理到此,

以後還有機會,

再為大家分享更多不同風格的主題或是其他音樂相關的主題文章內容.

也歡迎大家在以下留言分享,

我之前共分享過的七個系列的主題配樂中,

你喜歡哪一個主題風格音樂呢?


Ps.若有合作機會,

我的email是[email protected]

歡迎洽詢.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