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生的渴望,必須要靠近你。-《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觀劇心得(有雷)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那是生的渴望,必須要靠近妳。」


去年花香出來的時候就很有興趣

近年BL劇可以說到是百花齊放甚至氾濫的地步

但是討論到女生相戀的劇真的少之又少 :°)

又是十分面熟的程予希


但一直到今年金鐘被花香團隊抱回大獎感動到咪咪貓貓才下定決心

我一定要看這部劇


開追的那天是演唱會前一個禮拜

連卡片也擠不出時間寫的爆忙週

決定用吃飯時間來看

沒想到花香根本是上癮劑吧(ಥ_ಥ)

看完一集就想接著一集狂看

第一天就讓我特地留了時間睡前再追兩集

所以短短六集兩天就追完了


其實在金鐘以前一直以為予希是女主

一直以為李易是讓人離不開的暖男老公

一直想不透兩人該有怎麼樣的結局

讓我們期待第二季(ಥ﹏ಥ)

雖然 我越來越能接受

留白是一種很遺憾的恰好


很喜歡花香的反差

帥氣的怡敏反而渴望結婚、自然的交男朋友、組家庭

天真爛漫的亭亭反而勇敢追愛、徘徊、主動

必須說我光看到第二集就好想叫程予希老婆(ಥ_ಥ)


愛爆鄭宜農的主題曲

沒有入圍主題曲獎有點可惜

我覺得旋律好意猶未盡 歌詞也好細膩

最喜歡的歌詞是

「那是生的渴望,必須要感覺妳。」

愛一個人確實單單就只是生的渴望,與性別何干


「就算綻放終究走向凋零,你要我怎麼否定,那終將是我認識世界的那一天。」

總覺得多說就沒感覺了

其實我覺得主題曲很像亭亭的角度

而學姐就是她認識世界的那一天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最後一集亭亭終於爆發對怡敏說的:

「有時候都在想,如果我第一個喜歡的人不是妳,我可能會更有信心。」

這句真的要逼哭我

初戀就這麼痛,是影響亭亭後來走向的關鍵吧?


也始終難忘導演鄧依涵說的:「謝謝所有我愛過,給我愛的女孩們,如果我不是喜歡女生,我不會拿到這個獎。」


我們都不該再抱有性別刻板印象

但比起我看男生間的 火烈(?

好喜歡花香那種女生間的溫柔、慢調、細膩


但你說女生就不會主動不會有情慾嗎?

花香用好青春好美也好突然的方式去呈現這一切。


我走不出花香的前奏,

那終將是我認識世界的那一天。



影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

主題曲:《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

觀劇時間:2022年10月24日至10月25日

寫於2022年11月12日,從beverly1920搬過來的舊寶物。

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