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Day0 啟程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越來越相信吸引力法則。

十二月底知道公司要二月中過完年後才會發年終時,我哀嚎不止,擔心要如何節約才可以存好足夠的紅包錢和生活費。不久竟然得到了三個賺外快的機會:保底直播、翻譯案和作文教室。儘管無法解燃眉之急,但至少知道包完紅包後不會有經濟危機,也算安心的過了年。(而過年期間手氣又還不錯旺,顆顆。)

翻譯案熬了幾個夜就交出去了,保底直播因為觀眾打賞的禮物太少,經紀公司不給我保底,於是二月起我也不直播了,唯一還沒開始的只有作文課。

念中文系的時候,幾乎每個遇到的人都問過我畢業後是不是要當老師,當時(其實現在也是)的回覆一律是「我不想耶」,沒想到還是走到了這一步。

接洽的家長要我先交一分教案,我很痛苦。天知道我是一個專業的P型人,天生不愛做規劃。說好二月初要交教案,我拖到一月底才開始做,做表格好難,把心中的想法條列出來好難,我為什麼要接這種工作呢?

然而真的開始打字後,我卻發現有很多想法源源不絕的湧現出來,做教案做得不亦樂乎,停不下來。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是這樣看待文字的啊,我不想教起承轉合(雖然依照目前的規劃,我的第二堂課就要談到起承轉合的作用哈哈哈),也不想要帶他們念國文課本會出現的文章,更不用提家長直接指名不希望我教古文。我想開一個是小學生會覺得快樂有趣的課。

(儘管我現在做完了第一堂課的PPT,我有點懷疑學生聽不聽得懂我在說什麼orz)

我認為,如果我要教學生寫作,老師卻是個停筆的人,那是不行的。這是我這次來參加靈感日日村的原因,我要寫作,我要做一個寫作者,然後把我會的交給我的學生。

明天是試上課,希望一切順順利利,學生聽完後會喜歡我的課,愛我愛到不行⋯⋯

我越來越相信吸引力法則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