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開工日的隨筆感悟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工日,哀嚎四起。一家歡喜一家愁,有人因為台積電股票歡喜至極,有些人把開工紅包放上Instagram限時動態;有一些人則是敵不過社畜的現實壓力,打開厚重的棉被、毫無動力的拖著沈重的身體前往公司。

raw-image


開工日,我騎車在路上,深吸一口氣,是一口清新、重新開始的氛圍。感覺到作為華人有一幸運之處,就是一年有一次跨年(Happy New Year),也有一次農曆新年(Lunar New Year)。某種意義層面,過年、跨年,迎來的是新的能量——休息、旅行與歡慶過後,腦袋恢復彈性,有力氣打破僵固帶來的痛苦,迎來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有一陣子沒有上來發文章,一股不得不為的能量在體內沉潛。方格子時不時寄信提醒我要持續寫作、我的內心也因為兩個多月沒有寫作浮動不安。依稀察覺浮動來自於我的渴望:文字是心情的載體,是情感的歸宿,也是紀錄知識的管道,以及我與閱讀者的連接橋樑。

年前把持續寄信騷擾我的男性交給警局,過年期間陸續完成論文散落各章的缺漏,年後投遞了履歷,將未來對工作的冀望交了出去。一切看似沒有動靜,卻如同齒輪般的層層轉動,努力不會背叛自己,內在的渴望亦然。

祝每一位朋友,2024更靠近自己、一切安好。

來自新田登山步道的禮物:D

來自新田登山步道的禮物:D




21會員
9內容數
人生漫長路,停下腳步,偶而聽我分享,那些在生命中的心理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