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xper Expert 智慧侍酒師開箱測試

破風方丈
發佈於3C軟硬體 個房間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補個募資連結(20240314)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vinxper-expert

開箱

朋友在幫醒酒器募資(看完有興趣的可以私訊我,我問看看到時找我拿有沒有比較便宜),過年的時候寄了一隻樣品給我,要我幫他試用之後發文宣傳。

我幾乎不喝紅酒,以前曾經試喝過幾次,實在不喜歡那種澀、酸的味道。實則我根本不喜歡絕大多數帶酸的食物,用葡萄釀的液體,本來就很難對我的胃口。不過他跟我說試喝威士忌跟啤酒也可以,所以我就答應了。

收到時,內容物是醒酒器*1、伸縮管*1、收納器*1、Type-c充電線*1、說明書一份。

本體跟伸縮管

本體跟伸縮管

組合起來長這樣

組合起來長這樣

伸縮管有三段伸縮,照片是縮到最短。

平常可以這樣收起來,頂部是吸酒的按鈕。

平常可以這樣收起來,頂部是吸酒的按鈕。

這玩意主要的功能是讓需要時間醒酒的紅酒,可以瞬間醒酒開喝,省去等待時間。這是同款醒酒器最新的一代,好像換了代理商,充電方式改成USB,電池是內建鋰電池(舊款是用4號電池),電池可以循環300次,一次60瓶,可以使用18000瓶。一天喝一瓶,可以喝50年(無誤)。

原理是把酒液吸到醒酒器裡面,打空氣讓酒體跟空氣充分攪拌混合,進你的杯子就醒酒完成了。

raw-image

醒酒的時間可調,從0分鐘到240分鐘(醒酒0分鐘要幹嘛?後面講)。上方是USB Type-C的充電孔。

吸管底部有過濾網,可以過濾紅酒的沈澱物跟軟木塞碎屑等。

raw-image

測試

裝進紅酒瓶之後長這樣,按頂部的按鈕就會斟酒進你的酒杯。

清洗內管的方式就是去吸清水,我自己是都裝開水吸到另一個杯子喝掉。洗完內管後,稍微擦拭一下外觀,原廠只有防潑水,不建議直接沖水。 

酒專跟我說這隻要醒30分,我先倒了一杯沒醒的喝,完全沒醒真的有夠酸澀。

調整成醒酒30分後,用聞的香氣就有明顯差異。喝起來也一樣,沒醒酒完全沒香氣,用醒酒器醒酒之後,香氣非常明顯。

雖然我後來懷疑是不是因為打空氣進酒液,讓紅酒的溫度提昇,而且帶著紅酒的空氣泡泡逸散才會聞起來差這麼多,不過喝起來也確實有很大變化,酸澀感變很輕微,香氣明顯。

後來我調整成醒酒60分鐘,香氣就不見了,口感也變差。酒專說的醒30分鐘沒有錯。

因為酒是要買給我老爸喝的,他一開始還想很疑惑我到底咧舞啥貨,結果一喝,「啊怎麼只是把酒吸進去打出來會差這麼多」?

不過我原本沒喝紅酒,喝的時候又忘了筆記,沒辦法確切描述是怎樣的香氣跟口感,之後會好好做筆記(反省)。還好我常備威士忌,朋友說拿來喝威士忌也行,發文前選了一隻來測試。

先說目前試用的優缺點

優點

  1. 醒紅酒真的有用,是非常明顯的差異。家庭聚會可以不用等,餐會可以喝更多,如果是那種無限供酒的餐會最完美(?)
  2. 倒酒很方便,不怕一次倒太多(不用醒酒的酒款,就選0分鐘)。
  3. 滴酒大概就一兩滴。如果倒酒之後有讓空吸把殘液打掉,那就幾乎不會滴。
  4. 用鋰電池USB充電可以做防水,整隻拿去洗。

缺點

  1. 洗完內館之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全乾。會一次喝完或短期內能喝完的酒款(啤酒、紅酒等)問題不大,像威士忌這種我會有可能會放很久,我就要放很久確定伸縮管全乾了,我才敢拿來用,不然下次喝可能就變醋了。
  2. 當然是也可以選擇犧牲一些酒,把要喝的酒先倒一些到杯子裡,然後吸到別的杯子把水帶出來。不過這就表示這玩意比較適合搭配中低價位的酒款。
  3. 模具是針對紅酒設計的,如果不是紅酒瓶那種瓶身,就沒辦法卡在瓶口上。
  4. 鋰電池掛了就整隻掛了,舊版的沒有內建電池掛掉的問題(但可能有防水問題)。
raw-image

最後是今天測試的亞伯樂雙桶14年

筆記如下

  • 無醒酒器

氣味:香蕉油、稍微太妃糖氣味

口感:水味、桶味(木材),尾韻略苦。

  • 醒酒器0分

氣味:很甜的太妃糖味、巧克力

口感:些許水味,尾韻些許酸。

  • 醒酒器30分

氣味:香蕉油

口感:些許水味、柑橘、尾韻太妃糖、葡萄乾

  • 醒酒器60分

氣味:太妃糖、柑橘皮

口感:些許水味、尾韻葡萄乾、桶味、混合太妃糖、些微苦

我很少喝這種廣告酒,選這隻是這種大眾餐配酒好像比較適合這個醒酒器的目標市場跟客群。

醒酒器0分跟沒有醒酒器會有明顯差異,可能是我上面說的酒體溫度改變導致。威士忌的氣味確實會因為受溫度跟濕度有明顯的變化,之後多實驗幾次看看。

至於水味,那是我跟一個酒友對調和純麥,或多數廣告酒的負面描述。很難具體說清楚,大約是喝起來稀稀薄薄,沒什麼香氣的不協調感。我知道40度的酒本來水就比酒多,但有趣的是,到了43度,多數的威士忌(通常不是調和純麥或廣告酒)就不會出現這種水味了。

當然調和純麥跟廣告酒本來就是以喝的順為目的,別說什麼水味,很多人根本直接兌水喝,所以水味對這種酒的目標客群應該是個正面表述。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