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界貿易男神》作者:朱女 4星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雙界貿易男神

作者:朱女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修真、聖父養成、平步青雲、天作之合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兩界貿易的題材,我看過現代與末世的、現代與古代的、現代與仙界的,而此文是現代與異世修真界的。末世的以糧食為大宗,古代的以古董文物為重點,仙界的以現代娛樂產品吸引仙人,我原以為此文的修真界應該是靈丹靈草強身健體的物品(當然有),沒想到竟然是和小受光系體質有關,成為了集貿易、修真、娛樂圈、藝術圈、校園學神等素材之聖父養成爽文。


小受開始修真後,成為了天才和萬人迷,以科學角度來解釋就是靈氣滋潤全身改變了體質,大腦更加靈活聰明,所以學業上能遊刃有餘、高考考狀元,外表氣質更加精緻完美,混娛樂圈能如魚得水、巨星巔峰。每次看小說時,我覺得修真文裡的洗髓丹和星際文裡的基因改良液有異曲同工之妙,現代人類的身體真的太弱了,後面劇情因為小攻的不負責任與疏失,讓人類世界被迫走向修練的道路,小受的丹藥也有了銷貨出路,只是直到結尾,現代仍依賴修真界的丹藥沒辦法自行生產,若哪一天攻受都不在了,兩界的貿易就會跟著消亡了。


現代環境沒有靈氣,一群陣法高手只能窩在精神病院,所謂的玄學大師成為了神經病,作者這樣的設定讓人覺得好笑;同樣的,白酒和紅薯土豆在現代只是酒和點心糧食,到了異界反而成了上古糧種和丹方主藥,竟然還帶有靈氣且有效果?!讓我覺得地球這個環境真的很特殊,難道說靈氣都被植物吸收了,所以空氣中沒有靈氣、植物有靈氣,作者是在鼓勵人們多吃素?


此文文筆略青澀,閱讀上有點不順暢;劇情方面有各種素材,有好笑的橋段也有舒爽的情節;人設上我覺得有些角色有點降智(包括主角小受),看到某處會想要吐嘈;感情方面則是有點溫水煮青蛙之最後小受被小攻吃了,我給予的評分是4顆星,勉強列入佳文行列,也許下次重看就變成3.5顆星了。

15會員
729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