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2024/03/02 講座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品牌力講座

今天個人品牌力的講師介紹了兩個很重要的框架,一個是如何分辨適合的行銷通路,另一個則是如何找到最為重要的顧客分群。

行銷通路方面,FB 和 IG 兩個社群平台雖有受眾年齡的分別,且一個主打文字內容,一個主打圖片/影音內容,但都是「品牌知名度擴散」用的,很難拿來賣東西。講師問的問題很一針見血:「有人打開 FB 或 IG 是為了要買東西的嗎?」確實讓我們馬上可以理解到 FB 和 IG 兩個平台的功用性質。當顧客已經有了對於品牌的初步認識之後,要達到導購效果,就必須仰賴 YouTube 及 Google/官網,我自己也看過很多品牌只顧著經營 FB/IG,卻沒有很好的 Google SEO,這樣一來,也就導致自然流量有限,且轉換率不佳的問題,當顧客群很難精準接觸時,Google/官網這種關鍵字來的流量真的不能放過。

顧客分群方面,則是透過九宮格法,從品牌的特色、優勢出發,寫出八個特色、優勢來,然後每個特色優勢對應到客群與需求,這樣一來,重複出現的客群與需求,就顯示出他們與品牌的契合度,當然集中資源在經營這樣的客群上面,就能夠達到更高的轉換率與更好的黏著度,也就讓一個新的品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能夠做到最精準有效的客群經營。這個框架是我第一次聽說,也是今天在行銷方面一個非常好的收穫。 

我本身也在創業的過程,而公司上一個產品線主要面對 B 端,今年下半年可能開啟 C 端的銷售,而兩種商業模式的行銷需求、方法都有非常大的不同。一邊聽這次的講座,我也快速寫下了許多可以用在 C 端客戶身上的品牌形象定位、口號等,並且對於使用哪些平台進行不同階段的銷售有更清楚的區別,作為行銷的入門課,今天的講座非常淺顯易懂,但也很有收穫!

 

#ryla

#青年國際經理人

FB/IG:@rylayoung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參與心得分享(三) 在RYLA的自我領導力課程中,前甲骨文Oracle台灣區總經理李紹唐前輩的分享深刻啟發了我的思考。他提到每個人身上都有光,勉勵我們思考如何用自己的光照亮更多的人。這種自我領導的觀念,讓我認識到領導不僅僅是指揮他人,更是激發他人潛能,共同前行的過程。 李前輩強調了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其
avatar
職涯引路人阿紫|職涯諮詢x 求職面試x 形象攝影
2024-02-05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1/6 論壇心得分享 很榮幸能參與今年第一場由Evonne Tsai講師主持的RYLA論壇分享,透過這次精彩的分享,了解到所謂 利害關係人影響力 以及 向上管理提案力 的兩大職場核心能力素養,我也認為這兩項能力是可以用於除了職場之外的生活方方面面。 我作為學生,時常有團體報告且有時候是小團體的團長,而要如何分配
avatar
XH祐天明
2024-01-21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1/6心得分享在這堂課中,深深打破了我對原本所謂「協調」、「共識」等的既定印象,以及有很多不同的眼界思維去思考,能影響我整個專案的利害關鍵人有誰,以及我應該去做什麼樣的應對。
avatar
陳姿妤
2024-01-11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參與心得分享(二)2024年一開始即參與Evonne Tsai老師分享的「跨界協調力」講座,本次是一場深具啟發性的體驗。這次講座讓我深刻理解到,在工作場合中,當必須推動事情,卻無法完全控制時,如何有效地協調各方是至關重要的。 一個關鍵的概念是將目標對齊,即使涉及利益關係人無法配合。在這樣的情況下,放大自己目標的影響
avatar
職涯引路人阿紫|職涯諮詢x 求職面試x 形象攝影
2024-01-07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論壇心得分享(二)  今日很榮幸的參加由RYLA舉辦之經理人培訓計畫中的「跨界協調力」演講。這個論壇由蔡伊芳講師主講,探討的範疇除了理論知識,更多的是實踐技巧和應對策略。演講中提到了利益相關者管理,讓我了解到在職場中如何平衡不同部門和個人的利益,如何在不同的目標和期望之間找到共識。尤其是在跨職能團隊工作時,了解每個成
avatar
Jack Lin
2024-01-06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11/18心得分享 2023年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11/18心得
avatar
陳姿妤
2023-11-21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11/18論壇心得分享 聆聽了這次的講座,很高興也很慶幸參與了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透過聆聽顧家祈導師與劉德泰導師的講座演講,真的感到收穫頗多,在兩位導師帶來的兩個議題中:AI共榮與創新思維,以及他們這次演講給予我們的解方和想法,甚至是後來我回去與他人討論後的延伸思考,有如AI在學術上的使用,這些
avatar
XH祐天明
2023-11-20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論壇心得分享-AI共融與創新思維其實在上這堂課之前我很疑惑,人類要如何與AI「共融」,因為無論是新聞媒體、學校或是家庭,都告訴我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的工作,我們好像習慣將AI與人類放在對立面,是互相威脅與競爭的關係。而這堂課給了
avatar
Hua
2023-11-19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參與心得分享(一)2023/11/18參與RYLA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中,我參與了兩場引人入勝的講座,一場是顧家祈老師的AI共融力,另一場則是前緯育總經理劉德泰的創新思維力。這兩場講座對於AI與創新思維給予阿紫許多深刻的啟發。 -- 在AI共融力的講座中,顧家祈老師深入解釋了AI的特性與應用。AI的禮貌、模仿能力與
avatar
職涯引路人阿紫|職涯諮詢x 求職面試x 形象攝影
2023-11-19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論壇心得分享(一)  本次很有榮幸的參加由RYLA舉辦之經理人培訓計畫中的兩大論壇「AI共融力」和「創新思維力」。這兩個論壇分別由顧家祈和劉德泰兩位講師主講,仔細探討了在當今社會中不可或缺的技能和思維方式。
avatar
Jack Lin
202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