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303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女兒節

Mabo:今天是女兒節~本來女兒節是在農曆的3月3日,但後來改成西曆的3月3日;另外日本三大協會於1993年制定3月3日是3之日,今天同時也是耳朵之日,因為發明電話的格拉漢姆·貝爾的生日在3月3日,是說哆拉A夢的大雄把眼鏡拿下來的時候,眼睛也會變成3的形狀,對我來說3月3日其實是大雄之日哈哈哈。

我以前小的時候很嚮往女兒節,每到女兒節各個地方就會擺出女兒節娃娃,就和聖誕節會擺聖誕樹一樣,到處都看得到,我真的很喜歡女兒節娃娃,以前去表姐家看到女兒節娃娃,就很想摸摸看,但馬上就被大人說男生不能碰女兒節娃娃,快要到女兒節的時候,親戚家的女孩和班上的女孩子就會開始蠢蠢欲動,還會辦女兒節派對,這時候問她們派對要幹嘛的話,她們還會很兇的說「男生不能參加!」,當時就會想憑什麼女生有專屬的節日,雖然說五月的兒童節是男孩子的節日,但叫做「兒童節」就是辦給全部小孩的啊,才不是男孩子專屬,這樣女生可以過兩次節日耶。突然想到我以前一直以為「歸國子女」都是女生,還想說為什麼海歸的只能是女生,後來才知道這個詞是歸國+子女組成的,子就是代表男生,我才恍然大悟,總之我還蠻喜歡3月3日的哈哈。3月3日不是都會吃櫻餅嗎?我吃櫻餅會把麻糬和葉子分開吃,所以喜歡外帶回家吃,我會先把麻糬吃掉,然後留下葉子,晚上的時候就會拿出鯛魚的生魚片,配著櫻花葉一起吃,這樣超好吃的喔~之前有人跟我說買鹽漬櫻花葉不就好了嗎,但味道不一樣,總之3月3日也會藉著女兒節的名義亂喝酒xdd


聽眾點播RADWIMPS的「正解」

(剛好是我最近的愛歌,所以放上連結)


。舞台劇

聽眾說Mabo出現在植本純米的instagram版面,照片裡還有平田敦子

raw-image

Mabo:沒錯沒錯,我去看了純米的舞台劇,沒有作品要拍攝的時候,我就會去看各種舞台劇和演唱會,讓自己有學習的機會,之前聽說澤尻龍英華桑和伊藤英明有合作舞台劇,就決定去看看,看別人演戲也是在幫助自己精進演技,其實我是第一次看龍英華桑演舞台劇,劇情很深奧,整場演出的時間也很長,不過因為整場都被演員的演技吸引,所以沒有覺得過了那麼長,看著主角兩人的演技,也學到了很多,我之前也有看過伊藤英明的舞台劇,但當時我還沒認識他,現在我們都快五十了,再看他演舞台劇,又覺得他的演技更升級了,真的學到了很多,總之看完這場又覺得可以再多看其他的舞台劇,剛好純米跟我說他也有舞台劇正要開演,就邀請我去,看了一下是中村仲藏的舞台劇,也剛好是我想看的,如果舞台劇有認識的人演出我就會去看,但這部是本來就想看,而且主演又是藤原龍也,說起來我也很久沒看龍也演戲了,我真的很喜歡看他演戲,坐在觀眾席看的時候,完全可以感受到主角的悲傷、痛苦、煎熬,就連和其他演員的合作也保持著絕妙的平衡,整場舞台劇,演員和演員間的平衡真的恰到好處,不過龍也的演技好到看到最後都不確定台上的是不是龍也本人了xdd。是說坐我旁邊的剛好是中村七之助,我們真的好久不見了,因為他比較晚進場,所以一開始不知道旁邊坐的是他,是中場休息燈亮後我才發現,我們兩個看到對方都嚇了一跳哈哈哈,於是我就問他為什麼晚到,結果他說他剛演完自己的舞台劇xdd,這一天不僅舞台上的卡司,連我旁邊的觀眾都很華麗,實在太奢侈了,是非常美好的一段時間~看著其他人的舞台劇,不僅可以帶給自己靈感,也可以激勵自己去挑戰更多不可能,透過這兩部舞台劇真的獲得了好多能量。

舞台劇結束後就和純米去喝了酒,我們和其他演員還有導演一起去了池袋的一間居酒屋,我和那位導演之前合作過兩次,很熟了,後來結束李爾王舞台劇排演的平田敦子桑也來會合了,話題不外乎一直圍繞在戲劇和演技上,其實就和平常一樣,最後大家一起拍了合照,拍的時候純米有問我可以放在網路上嗎?我同意了,所以大家看到的應該就是那一張吧~看到那張照片就會想起那天的舞台劇、聊天的內容和參與的人們,真的很開心,那天獲得的能量也會成為未來努力的動力!

。北海道

聽眾說以前以為北海道的海鮮很便宜,但大學去了北海道才發現價錢其實和東京差不多,不知道哪邊的比較好吃

Mabo:這個嗎⋯⋯我也和朋友聊過這個話題,前陣子我時隔一年半去了札幌工作,和往常出外景一樣,我會在前一天先到目的地,隔天結束外景後再住一晚才回東京,我覺得北海道的海鮮真的很好吃又不貴,但老實說在東京吃到的海鮮也不差,不過在二十年前,北海道和東京居酒屋的生魚片,品質真的差蠻多的,但因為現在保鮮技術的發達,就算是在內陸也能吃到來自東北、四國的海鮮,就連我也覺得品質沒有像之前差那麼多了,至於價錢的話,我覺得就算是北海道也有分便宜的地方和貴的地方,但如果要確保好吃的話,肯定還是比較貴的,比如丼飯這東西,是全國各地的市場都會有的,大家肯定不會在自家附近的市場花2、3000円吃丼飯吧,但出去玩的話可能就不太會在意預算,所以也不會特別找經濟實惠的吃,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覺得價錢沒有差很多吧。

是說我這次去札幌出外景,拍攝結束後有個聚餐,但結束後距離聚餐的時間還有兩小時,所以就決定先去其他居酒屋吃點東西,原本去了平常常去的店,但那天人超級多,預約都滿了,只好改去一間我最近常去的立食居酒屋,這間是連鎖的,東京也有,在那邊點了啤酒和三樣小菜,這時候在我旁邊的阿伯來跟我搭話,問我今天來拍戲嗎?我就說不是,是來工作的,後來和阿伯聊了聊才發現他不是北海道人,但坐他隔壁的阿伯是北海道人,最後我們三個人邊喝酒邊聊天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要離開時和那間居酒屋的員工拍了合照,後來就去和拍攝組聚餐,結束後也和那間居酒屋的員工合照了xdd

結束後在回飯店的路上,斜前方映入一間小酒吧,就被那間酒吧吸引了,坐在我旁邊的是兩個年輕人,今年才23還24歲,他們問我是不是松岡昌宏,為什麼會來這裡,於是就和他們聊了天,我們互相分享了各種事,後來酒保和別桌客人也加入了我們,最後變成大家在鼓勵年輕人要不留遺憾盡量衝,但只有我說不想做就不要做了xdd,畢竟他們和我的時代、成長背景、職業都不一樣,實在不能這樣套用,不過因為和他們聊天很開心,所以酒也越喝越多,倒是有煩惱的那位年輕人喝了酒之後變得很有精神,然後他就突然拿下他的眼鏡,跟我說那副眼鏡要6800円,想跟我的眼鏡交換,我就說但我今天帶的這副是便宜貨,他說沒關係,先交換戴戴看,他戴了我的眼鏡還說他很適合這副,因為我當時也有點醉了,就答應和他交換眼鏡了,但我最後只有把我的眼鏡給他,沒拿他的那副哈哈哈,就這樣意外的在年輕人身上獲得了年輕能量xdd

隔天在回程的飛機上,想到了我最近很喜歡的瞬間,我覺得日本的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真的都好敬業,每次搭飛機都會有心動的感覺,在飛機上的時候,地面的作業人員都會對著乘客揮手,我每次看到這個舉動都會覺得很心動,原來這麼簡單的一個動作也能帶給人幸福,工作人員的每一個揮手,說的每一句「小心慢走」,都讓人覺得好喜歡喔~


通常星期天有活動我就會懶得翻譯廣播,像今天下午我就要去看IVE的演唱會,但因為今天很早起床,所以以極快的速度翻譯完松岡昌宏的廣播,證明只要有心還是做得到xd

今年Q1每個月都有追星行程,迷妹感到非常滿足,算了一下目前還沒在台灣看到的有權俞利、Red Velvet、BTOB和RIIZE,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台灣看到這些人,不然像Red Velvet,我真的不排除去日本或是韓國看哈哈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