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前老闆的教誨五四三(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4/3/6

案例四

他有好幾次會在私底下訓話給資深人員:「這件事我曾經公開場合提醒過你,你應該要找答案回復我或找我達成觀點一致,否則這樣新進來的新人,看到老人都不甩老闆或不聽老闆的建議,就會有樣學樣,甚至還會頂嘴,像上次XXX這樣做都沒事,為什麼這次要罵我;你仔細想想,就像你因為錯誤狠狠教訓你大兒子,殺雞儆猴,這樣下面年幼的弟弟妹妹就會因此得到警惕,知道不行這樣做,若我這次小錯不罰,下面就會有樣學樣,這也是我會在公開場合故意訓你的緣故,希望你能夠體諒我的苦心。」

案例五

他有時會跟比較資深的同事小小抱怨:「XXX一直執迷不悟,跟他說過這件事要這樣做 ,啪啦啪啦講了一堆,你也去去勸他,跟他談心,我們還是要努力救他起來。」過了2天,他會繼續接這個話題:「你有去找他談嗎?有結果嗎?他說了什麼?」又是跟你說一陣啪啦啪啦。

他常在晨會說:「有時候,我教你們的不是這間公司的專業知識,那不重要,離職你就會忘了這些東西,我現在在教你們做人做事的方法跟態度,那是一輩子受用無窮的。」接著又是一番大道理。


  • 前老闆真的一個很喜歡分享跟聊道理的人,不過每次分享時間跟頻率太高(1周3天,1次30分鐘起跳),他又喜歡一個一個人找去談話,大家私底下都叫苦連天,我也有一小部分也有這種感覺,不過我認為他有些講的很有意思,但在公司/社會裡,想要改變他人做認知上的改變跟覺悟真的不太可能,即使像傳道師苦苦相勸也是沒有用的,只會讓人覺得很煩很嘮叨。
  • 公司一堆老人都40~50來歲(都比他年紀大),要他們改變什麼東西呢?機會真的很小,大部分的人出社會一陣子後,人生觀跟做事方式都逐漸定型,也許剛進公司2X歲的年輕小夥子還有機會。我個人認為,人不是不能改變,是人自己決定不要改變,任他人說破嘴也沒用。 目前他因為某些因素轉到其他單位,我由衷地祝福他跟未來他的屬下(能熬過他心靈雞湯上的分享跟洗腦)。
raw-image

傳道師苦苦相勸 做認知上的覺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閒聊】條漫世代來臨「條漫」與「頁漫」的距離(下)上篇說了條漫驚人的吸金能力,不過在我這幾年陸續看了一些條漫後,我想站在讀者的立場說一下條漫也並非完美,要說條漫可以取代頁漫嗎?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16
    【閒聊】創下200億商機的Webtoon條漫(上)Webtoon(韓語:웹툰)是一種始創於韓國的網路漫畫形式,由「Web(網路)」及「Cartoon(圖畫、卡通)」組成,只需向上下滑動就能閱讀,不需翻頁,是一種專為電腦及行動裝置而設的漫畫。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16
    母子睡前閒聊趣事我:「我可以抱你抱到你結婚嗎?」 兒子:「可是我不想結婚耶!因為我要當建築師。」 我笑了,「這不衝突啊!」 兒子:「不行,因為我要(專心)當建築師。」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0-26
    閒聊占卜 美國的No.3裴洛西會來台灣嗎?本篇文章屬於閒聊占卜,抽抽占卜牌卡順便聊聊時事,如果沒說中那是正常的,如果不小心說中,那也是運氣好而已,請不要太認真啊! 問題一:裴洛西會來台灣嗎? 問題二:裴洛西如果真的來台灣,對台灣會有什麼影響? 問題三:如果裴洛西真的訪台了,中方的反應如何? 可能會 🥲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2-07-30
    0714股市閒聊:租賃三雄前六月表現除了金控股之外,另外一個我也很喜歡的行業就是租賃業,台灣的三大租賃業就是8571中租、9941裕融及6592和潤,當金控業今年飽受EPS衰退之際,這三家則是還呈現成長的狀態,因此我今年把焦(ㄗ)點(ㄐ一ㄣ)放在這邊多一些。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2-07-14
    與女兒的睡前閒聊因為小女兒前天說:真是不想上學。 結果隔天就真的因為班上同學確診而停課。開玩笑地對她說,你說的願望會成真耶!兩個女兒馬上認真開始想願望。 小女兒:希望媽媽這次月經來不要生氣。 大女兒:希望期末考可以考100分。 媽:我盡量不生氣…. 不過也許你們可以改變一下許願的方式唷! Why?
    Thumbnail
    avatar
    粉圓
    2022-06-09
    [閒聊] | 為什麼人會因爲害怕「做錯決定」,反而耽誤「做出決定」的時機?其實我是一個很難下決定的人。雖然書櫃上擺了一堆教人如何『正確思考,做出有利決定』的書,但每逢遇到影響人生走向的交叉路口,我還是會因為想做出百分之百正確的決定,連續失眠個好幾天。
    Thumbnail
    avatar
    天台的占卜巫
    2021-10-14
    美股交易紀錄20200909盤前閒聊現在是2020年9月9日15:05 昨天美股持續下殺,因為上週已經減碼了,所以根本無感 創新高不賣、創新低不買,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原則 也就是創新高之後轉彎向下賣出,創新低之後轉彎向上買進 等待的時間就看看其它標的列入觀察清單 每天盤中把持股跟觀察清單掃描一遍做部位調節 目前策略就是保有58%的現金,
    avatar
    邊緣人
    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