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畝池塘繪製生命榮枯-郭心漪創作展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展覽資訊放在最後喔!

2024/3/2連日春雨惱人、寒氣也是逼人;近年原本逐漸穩定的膚況又有逐漸乾裂的趨勢心情不免毛躁。然而美好的一天總不能為天氣所耽誤,因為追蹤的藝術家要到台北舉辦個人畫展!光想就忍不住興奮起來。

展場主視覺

展場主視覺

臉書初見

茫茫網海,可能也是托演算法的功勞讓我遇見了心漪老師的畫。在一片精修的照片跟聲色浮誇的動態消息版面上,顯得寧靜卻又充滿生機;而心中卻又有一部分被一股難以言喻的力量所牽引、這就是我第一次被老師的畫所驚艷!

✏️洽時的開幕式

對於美術也是個湊熱鬧的門外漢來說,是第一次見到蕭教授;致詞內容風趣易懂又有深度,很喜歡他說的一句話:風格是藝術自然成熟的風貌。又好比我們的著裝穿搭風格一般,隨著你的身體狀態、生活風貌然後是心境的轉變就會形成一個專屬於自我的穿搭風格。而不是粗製濫造的模仿或是硬套所謂的公式就說自己是甚麼風格、那樣子的產物是沒有脈動、沒有靈魂的!

而早先還在糾結今日下雨天的我聽到教授的一句:

這場雨來的太好了!因為有雨才會有池塘!

一下子醍醐灌頂,不也是一種臣服及回到當下嗎?因為心漪老師的畫作都是以池塘為核心,這一切都恰巧或是說精密地自然而然發生。

開幕式-蕭教授致詞

開幕式-蕭教授致詞

✏️作品簡析

連心小卡

來自於現場拍照打卡得到的小禮物;約是有五個圖案。以一個抽取塔羅牌卡的直覺我選了這一張。雖然比起其他張色調略暗,但是池塘中間映出的星夜跟樹木的倒影深深地吸引了我!而池塘中的倒影也常常出現在老師的作品之中。雖然說是倒影卻好像可以把人帶到畫裡的世界一般,好似立體建模一般打造出一個池塘的立體實境!但是倒影又是如此虛幻、池塘裡的生命又是如此真實;半分虛幻半分真實、既浪漫又神秘。而仔細一看在荷葉的包圍之下,湖的中心不就是一個心型嗎?心若一面明鏡照得通透、然而映照出的又是一片虛影,好比內心世界又好比外在世界;通往內心又反射外在、一切令人玩味。

展場小禮物

展場小禮物

📍展覽資訊

入場費用:免費

展覽地點:台北市藝文推廣處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5號

✏️後記

想起了小學時期創作的磚貼畫,主題是蓮花池的一隅。發想來自於幫過世爺爺誦經的比丘尼,她送我一本佛經的故事書;慚愧地說文字早都忘得一乾二淨、但是書中一朵朵的蓮花跟蓮花池卻一直深深吸引我,於是拿來當做主題創作。在老師的指導下這幅作品好像也在區域性的比賽得了名次,只是那時很快就畢業、沒有多追問因此就銷聲匿跡了。

用AI簡易重現一下

用AI簡易重現一下


🌹新上架✨🌹抖音頻道🌹

🌹YT頻道2.0

🌹快來加入我的IG(有更多照片跟短片)

🌹來沙龍唯心百貨坐坐

raw-image


6會員
84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