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吧,時空少女(電影觀後感)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跳躍吧,時空少女(電影觀後感)

如果你有時光機可以再回到從前,你要嗎?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你會一再回味那個美味的布丁? 你會一再回去修改後悔的往事嗎? 

或者,你有還在後悔中的往事嗎?

某方面來說,是死亡賦予了生命的意義,如果一切可以重來,那生命或許就沒那麼值得珍惜了。

FB有一個回溯照片的功能,有時看到孩子小時候的片刻覺得很甜蜜,接著感嘆時不我與,美好的時光不再…

但時光是一個連續不斷向前流動的歷程,過程中有喜怒哀樂,有美好有苦痛,是這些全部的體驗創造我現在的人生,試想如果我看到是別人小孩的照片,我會有那麼深刻的感動嗎?

時間有一種神奇的效果。有些會心只有自己懂、有些悲喜只能自己賞,有些甘苦只能自己嚐。

我笑(淚)…是因為那背後有時間的發酵的香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醉。

於是我禱告:

神啊,我不需要回到從前,我感恩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我祈求歲月化為生命的麴,釀造一罈罈醉人的回憶。我知道那有苦有烈也有溫醇…

我隨時可以開罈小品或暢飲,也可以為未來的新醅添加新蜜。


0會員
78內容數
分享個人靜心的生活體驗! 分享親子教養的個人心得! 順著生命之流,有愛,如陽光灑溢... 有笑,就如花朵燦爛~~ 有淚,且如春雨恣意... 靜觀如是,如是靜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