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天使》—食物會發霉,傢俱會發霉,於是情感也會發霉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是一個下雨的星期四,與往常無異。夏天的香港總是潮濕的,悶熱的天氣使人喘不過氣來,胸口陣陣絞痛。


都市的潮濕,讓東西容易發霉。發霉了,壞了,便扔掉吧。也不知是你本性無情,還是唯獨對我一個才會如此冷淡。


我看看月曆,這是我們分手後的第九個星期四。有人說:只有一個人對你極其信任才會將他的後背交給你,不知道你轉身離開又算不算是一種信任的表現呢?


漸漸的,我發現夏天也有她的好處。


起床後打開房門,炎熱的氣息吹進房間,似乎沖淡了你留下的氣味,揮別你猶在時的那年暑假。


站在窗台上,看街道兩旁,淡粉碧翠,點點嫣紅掛滿啞枝。夏天的花似乎特別豔麗,花期不過半夏,落英繽紛,漫天飛舞。


如果落下的花雨是你的愛,那我會甜滋滋的一片一片拾起。可是微風拂過,滿地凋零,那卻成了你的淚。


大概就這樣吧。


在這寂寞冰冷的都市裏,兩個孤獨的人能短暫的依靠在一起溫存取暖,我想我已不能要求更多。

    2會員
    16內容數
    作家 散文、小說、詩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奧本海默》:原子彈之父—崛起與墜落電影改編自2006年獲得普立茲傳記文學獎的《美國普羅米修斯:羅伯特.奧本海默的勝利與悲劇》,由當代電影界備受矚目的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主要講述美國理論物理學家歐本海默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談點歷史料 Film and History+
    2023-09-25
    當《複製天王》墜落神壇|造物法則是否只能是神的領域「當注意力偏離到虛榮和金錢等不當事物身上,它可以帶你飛得多高,嚴重的道德違規便會讓你陷到多深。」 曾被封為韓國最高科學家的首爾大學獸醫教授黃禹錫,於 1995 年成功複製出牛隻後,不只讓他享譽國際,也帶領韓國國家地位的攀升,其後他不只致力於動物基因複製,甚至也將研究踏入人類領域...
    Thumbnail
    avatar
    每天花生一件事
    2023-08-20
    電影《日麗》:墜落的太陽⚠️劇透注意⚠️ 爸爸卡倫刷牙完,突然把口中的牙膏泡沫,直接吐在鏡子上,彷彿要遮蓋住什麼一樣,對,他想遮蓋的是自己的不堪——那種硬是擠出笑容、必須讓女兒察覺不了、好幾次刻意接近死亡、被現實狠狠壓垮等的不堪....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3-06-01
    墜落前的一場夢 | 動畫推薦《機器的脈動》〈機器的脈動〉是Netflix原創科幻動畫影集《愛 x 死 x 機器人》其中一集短片,故事改編自美國科幻小說家Michael Swanwick獲得雨果獎的同名短篇小說。主角是名太空人,在探索木衛一艾歐時遭遇事故,她孤身一人,在如夢的幻境中,和艾歐進行關於生命的辯證。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2-06-14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墜落卻不墮落——陳柏宇 ft. Novel Fergus《墜落》這一次,Jason卻是在告訴大家,他在墜落世界裡的所見所聞。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5-31
    【觀影】《墮落天使》:不過是墜入凡間搖晃的手持鏡頭,流動的霓虹燈街景。走進地鐵,〈First Killing〉強烈的節奏響起。 重慶賓館、第一芬蘭館充斥多少人間的悲歡情愁。愛而不得的過程,生存的迫害,親情的可貴⋯⋯ 五位天使墜紅塵歷劫,歷經千千萬萬的人們所嚐的千千萬萬的苦。 當你能忘記時,才能解脫。 ❍ 談戀愛會長出金頭髮
    Thumbnail
    avatar
    Clover🍀
    2022-05-10
    決絕墜落的香港《少年》然而,面對煉獄,少年們想說:「難道怕就不出來嗎?」沒錯,這正是《少年》最動人的精神。即使再怕,都要出來。電影最後,少年少女們緊緊握著彼此的手,至今想來,仍然讓我熱淚盈眶。在這一片黑暗且困頓的時代裡,《少年》讓我看見了,香港還有希望,還有看見燦爛陽光的希望,和人間可以是天堂的美好想望。​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11-04
    【影評】《瀑布》捨不得的墜落鍾孟宏居然拍了一部普遍級的電影,我是在電影院購票完才發現這件事的。許多人都說《瀑布》是鍾孟宏最「親民」的作品,其實從《陽光普照》開始,鍾孟宏就努力說一個所有人都能體會的故事,《瀑布》更是少了以往的打打殺殺、具體明確的事件跟情節,許多事情都是在客廳、餐桌就發生了。雖說故事變得親民,敘事上其實更大膽。
    Thumbnail
    avatar
    蔡翔宇
    2021-11-02
    人文筆記|愛情本就是一場偉大的墜落:Giuseppe Tornatore《寂寞拍賣師》描繪愛情的方式有很多種,與其使用中文語意中常見的談戀愛,我更偏好由英法文翻譯而來的寫法——墜入情網——從高處墜落而下,掉進一場美夢或是深淵。人在這墜落當中義務反顧,別無所求,只求同樣的瘋狂能從眼中的對象中反向投射。我總記得我的法文老師曾說:這樣寫多好,因為愛情本就是一場偉大的墜落。
    Thumbnail
    avatar
    喬記洋行
    2021-04-04
    「中國歷史」系列──《天朝墜落的18個瞬間》我推薦本書的一個原因在於:作者以一半的篇幅敘述電報、鐵路、蒸汽船、學會等事物在歐美各國的發明與普及的過程,讓我們回顧滿清歷史的同時,又能了解歐美當時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