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4 豐盛-The Inner Path to Wealth(2)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240304 豐盛(abundance_the inner path to wealth)

 

今天要來分享閱讀狄帕克‧喬布拉的《豐盛》一書的心得,第二部分:

 

一、金錢業力轉換成金錢智慧

地球文明的起源,可以說是當所有動物都會逃離打雷等因素,引起的森林大火,只有人類,反其道而行,面對火的恐懼,嘗試將火運用到生活中,形成了生活智慧。

 

科學家、人類學家、歷史學家和達爾文,認為是大腦的左腦,理性邏輯,千百萬次試錯的偶然。

 

神祕學家、靈性追求者、瑜珈大師們,認為是大腦的右腦,直覺智慧,福至心靈的AHA時刻,這是內在創造性智慧的必然指引。

 

二、創造力的進化與退化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兩種力量,臣服靈魂學習與進化的創造發展,演化、求新求變、發現新大陸、神農嘗百草,對於未知的渴望與興奮。

 

與之相對的就是「熵」,就是焚書坑人、封建鎖國、將日心說視為異端的迫害,將演化的時間線沖刷掉的「暴雨」。

 

在一個人上就是無意識的行為、習慣、制約、慣性、封閉思想和被動的慣性,不願意接收新事物,堅持不用智慧手機等等。

 

瑜珈與靈性修行,核心都在減少無意識下的停滯與倒退,提高有意識連結內心無窮無盡的創造性智慧,本書稱為「達摩」,也就是你的高我、本我、真我。

 

下面作者列舉了正向與負向的金錢事件,關鍵不在這七個點的正確或錯誤,這只是個舉例,要有錢,就去分析吸引金錢的是在你做了什麼的情況下,排斥金錢又是你在做了什麼的事情後,從無意識,走向有意識。

 

三、與金錢絕緣的七件事

(1)       幻想金錢:有錢人從來不會把致富,視為夢想成真,而是計畫通RI,依計執行的必然

(2)       金錢本身就是目的:金錢只是完成夢想或人生藍圖的橋樑,並不是最終目的地

(3)       害怕貧窮:如果你是被過去體驗過的家徒四壁,恐懼的經驗追著去賺錢,貧窮業力永遠控制著你,越多的錢只會吸引更多的恐懼和不安。

(4)       欺騙、不誠實、撒謊、詐騙:與你的高我意志相悖,此外隱藏的愧疚感,與恐懼相同,並不會帶來快樂與平靜。

(5)       背叛你的核心信念:任何的靈魂使命,都離不開「我應該快樂」和「我有很強的被尊重感」,犧牲快樂和自尊去換取金錢,妥妥的是與魔鬼的交易。

(6)       傷害他人:回收油、地溝油、毒奶粉、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

(7)       不擇手段的殺手本能:只許勝不許敗,這其實是一種悲劇,豐盛者或真正的有錢人,容許失敗,不容許耍花招或找藉口,一般人剛好相反,背後是對失敗的恐懼,還有失敗等於自己的無價值,所奴役著。

 

四、與金錢結緣的七件事

(1)       自給自足:財務自由=財務獨立=自我價值的獨立,了解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在具體的事情上、項目上、與人相處上,因為有充分的自我認識,你不屈服也不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同時也毫不懷疑知道自己的胃口,你已經足夠、吃飽了、可以離場平倉。

 

(2)       承擔責任:我百分百決定我的年收,創造我所理想的生活水平。

 

(3)       合作:零和遊戲是過時的信念,雙贏、多贏、人人依貢獻都有配額分潤的合作,外加信賴與誠信,才是真正的財富倍增術。

 

(4)       良好的工作理念: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人要為工作鞠躬盡瘁,也要找對合乎你內心頻率的公司或領域,那麼再辛苦的工作也不像是工作,而是幸福,就像凌晨三點的太陽,就去籃球場練球,因為喜歡所以甘願不累。

 

(5)       忠於自己:你立足於小我認定的工作或事業上,永遠是抱怨與比較,當你像是彈珠,一路彈彈彈,磕磕碰碰,最終落到高我準備好的洞上,滿滿安全感與幸福感,是能從細胞的歡愉與共振,徹徹底底的覺知到。爽到原子核內了。

 

(6)       忠於你的核心價值:你的價值是你確實共振有共鳴的,不一定就是普世價值:愛、同情、真理、忠誠,只有當這些概念,真真實實在你生命中起了漣漪、濺起了巨大水花,那才是你的,不是硬塞你也不感動的普世價值,裝著裝著會有錢,是不可能的。

 

(7)       把重心放在覺知:無數進入新時代的人,總是急於靈性覺醒、打開第三眼、找回超能力、連結高我等等,但其實你從刮刮落地,有生命力的一刻起,你就是被高我無條件的愛著,你的每一口呼吸,每一個決定,都有那個內心源頭的愛與慈悲,所以何時打開、何時連結、何時有神通超能力,高我自有安排,你就做好準備,該吃吃該喝喝外,試著面對生命中所有的畫面、情緒,深呼吸,平靜觀賞。

 

作者舉了嬰兒從四肢爬行,有一天改變為兩足步行,不一定全是父母的推動,而是高我和靈魂的安排,你就是不教不推,也有事件會推行這個劇本的進行,順流、開放、放鬆,你永遠被光所籠罩著、照看著,等著劇本到你生命的郵箱,開始共振的表演即可。

 

五、建立覺知,連結高我

你無法改變你沒有覺知到的事,覺知同時是最強大的改變發動機,我們常把對金錢的愛與恐懼交織在一起,也把吸引和排斥金錢的想法和行動給混雜在一起,創造了進一步,退兩步,賺一萬,賠兩萬的來來去去、原地踏步的狀態。

 

當你對意識了解得越多,就能越清楚看到通往成功和財富的道路,今天不用正能量,也不灌你雞湯,只教你連結自己內心的達摩,達摩不斷指引前進的方向,不斷在閃爍放出訊號,等待你靈光乍現的AHA接收,改變就會立即發生。

 

這裡面沒有任何神秘或宗教色彩,就像是你覺知到等等三點要去銀行,跑張票,你就會衝出門去,你想到,就會去做,意識就是行動的驅力,行動就是意識的最高展現。

 

作者和翻譯的結果用達摩作為名詞相,你喜歡的話,可以換成通靈、神通、見性、見到上帝、見到創作的謬思女神、從地心說、日心說走向自心說、見到如來與五蘊皆空,都是一樣的,你和自己的源頭共創共舞,則靈感方法源源不絕。

 

方法永遠比問題多,不是一句空話,關鍵在找到你專屬的高我頻率,左調調、右調調,將頻道對準內心最契合最清楚的的波段,找到單純的覺知,也就是內心的聲音、靈性的聲音。

 

這個覺知時刻,有一百億人,就有一百億種不同的劇本畫面,讓你說服自己,自己的神性、佛性、靈性,並不是說服任何人,也無須努力去證明自己,是一種不證自明的經歷或感悟。

 

書中舉例,他們的覺知時刻,是因為他們總算說服自己,或者感覺到以下的句子:

 

(1)       我是成年人

(2)       我真的有歸屬感了

(3)       我被愛

(4)       我有可愛之處

(5)       我擅長我的工作

(6)       我是個好人

(7)       我是個真誠的人

(8)       我很重要

 

很簡單,也很不簡單,因為對你來說的簡單,對其他人可能不那麼簡單,你視為理所當然的日常,有機會成為某個人一生追求的幸福,但是正因為經歷過某個覺知時刻的事件,他說服了他自己,他也是有價值、值得幸福、配得上被愛的一個自我認同。

 

事件無大小之分,很可能你一生的努力,只為了父母的一個讚或認可,就可以放下緊張、焦慮與恐懼,或者更單純的把考卷考到及格分,重新回到校園取得已經沒有職業紅利的學位,這就是完整你自我認知的神聖之旅。

 

這個單純的覺知,就是兩個念頭振動頻繁之間的那一絲絲平靜,就像是兩首歌曲或樂曲中間的留白與換幕,你會體會到安靜的心靈,滿足,安全,無欲無求,沒有記憶拉你回過去,沒有不足願望拉你追逐未來,沒有雜念沒有小聲音。

 

作者特別提到,這是每一個高我都會完美的頓悟經驗計時,不一定是在靜心冥想中觸發,可能是一道清風,一湖春水,一個普通的市民,一頁不起眼的過期新聞。

 

這個念與念中間的靜寂,提供給妳的高我,完美的空白畫布,有給你無盡智慧財富靈感的空間,書中提供了四個方法去達到單純的覺知狀態:

(1)       情緒忽然來臨之際,深呼吸,釋放緊張情緒

(2)       長期負面信念或情緒,感謝這個情緒,靜靜地坐著,不要切割,不要對抗,不要自責,就是靜靜的等它消失

(3)       感受這個頑固的情緒,全然納進自己的意識中,想像吸入白光,吐出有毒的黑氣,慢慢深呼吸,放下已經不屬於你的情緒,釋放不共振的頻率。

(4)       當你無法追溯到特定情緒或事件,就是很抽象的厭世或負面,一樣靜靜地坐好,從心輪開始(也就是心臟的位置),集中注意力,想像生起白光,不斷擴大到整個胸口前後,都被白光包圍,依次向上擴展到你的喉嚨,你的眉心,你的頭皮頭頂,慢慢花時間進行,不用計時,做到自己感覺好了、完成了。

 

接著一樣回到你的心輪,集中注意力,將白光擴大到整個胸口前後,依序往下到腹部、胯部、大小腿、最後到腳底,最後將白光引入大地,同樣做到自己感覺好了、完成了。

 

(這是最簡單入門的洗脈輪,可依每個人的偏好和經驗換成最對你感覺的功法,核心就是讓憂傷或厭世的感覺,隨光而走,清理內在堵塞的情緒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