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abundance_the inner path to wealth)_part3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40304 豐盛(abundance_the inner path to wealth)

 

今天要來分享閱讀狄帕克‧喬布拉的《豐盛》一書的心得,第三部分:

 

一、當你接受了理想與現實存在差距,你會選擇降低自己的期待

本書舉了個例子,為了避免選擇困難症,於是麥當勞把菜單成三個區域,多種設計好的菜單,縮小你的選擇來幫助你去選擇,主角就是漢堡,其他的都是無關緊要的大薯中薯小薯,飲料要是可樂還是咖啡。

 

文明社會同樣限縮你的人生選擇,主旋律就是結婚生子,買房消費,守法納稅,你可以選擇的就是跟男的還是女的,或者第三性結婚,過分化約在人生體驗和靈魂學習上,就是無聊。

 

同時給予創業者、創新者,極大的失敗處罰,給予老闆極大的限制與責任,順水推舟下,選擇當個普通上班族,維持社會穩定,是長久以來的政策取向。

 

在這個普世現象下,關於現實生活,或多或少有以下的常識(共同信念、共業):

(1)       人生是不公平的

(2)       一切都是運氣

(3)       你必須委曲求全,遷就大局

(4)       你必須追求自己的利益,沒有人會代替你爭取

(5)       沒有人有照顧你的義務(西方社會父母和子女,成年後的觀念)

(6)       來的快,去得也快

(7)       平民鬥不過政府

(8)       每分鐘都有一個笨蛋和倒楣蛋發生

(9)       你不是天生的贏家,就是天生的輸家(勝利組與失敗組)

(10)   人生糟糕透了,有七苦八難,然後迎接死亡

 

這些都是錯誤教訓,源自於現實生活的經驗,阻止你好高騖遠,驅使你腳踏實地,降低期待,降低理想,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

 

二、運用Sankalpa把豐盛的意識,轉化為豐盛的現實

書中提到了解決這個困境的實際方法,是運用真心切願的Sankalpa,不用努力,不用辛苦,不用心不甘情不願,讓真心或高我,自動安排所有劇本的場景、演員與資源,你只要保持覺知,順流而下。

 

具體來說,靈魂設計你是魚的話,丟到水裡就可以了,設計你是鳥的話,從懸崖丟下去就可以了,設計你是歌手的話,丟到麥克風前就可以了。

 

魚是不用努力辛苦去學游泳的,就像阿凡達2的水種族一樣,鳥也是不用努力辛苦去學飛,歌手也是不用努力辛苦去學唱歌,那是靈魂深處的本能,如魚得水,自然而然,一天不游泳才會渾身難受。

 

還記得當你是為了金錢,扭曲自己去工作的業力或信念嗎?

不是Sankalpa或天命(IKIGAI)的事情,就要很努力很努力,很辛苦很辛苦,很內耗,很委屈自己,因為就像讓魚去學飛,去走路。

 

美人魚喝了魔藥長出了腿,灰姑娘的華服馬車魔法,魔藥與魔法,其實都是相同的信念與業力,你只有扭曲了自己的意識,才能長出腳,坐上南瓜,當你覺得不好玩,時間到了,魚鰭終究還是魚鰭,海洋才是自己的主場。

 

三、為了心想事成,你需要創造性的七大天賦

(1)       喜悅與開心

(2)       智力

(3)       創意表達、言論自由

(4)       愛與包容

(5)       自信會成功的行動

(6)       休閒娛樂、性欲

(7)       安全、金錢的富足

 

這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七大天賦,任何進階的才能與魔法,都是由此而來,同樣這七大天賦,也是用進廢退的,你越去使用他們,他們不會生氣怪你貪心,反而會回饋你更多的選擇權。

 

這分別對應了七脈輪的頂輪到海底輪,他並不在實際身體的位置上,而是你的意識和心裡,你越能體驗到這七大天賦,帶給你的豐盛人生體驗,抱有著正面信任與期待,他就是開啟的,反之,與他相關的人生實相,也就是現實人生有問題的,就是需要清理與練習的部分。

 

四、鍛鍊七脈輪的兩個冥想

(1)       自然念誦種子字冥想:就是靜心深呼吸,用自己的節奏,反覆念誦七脈輪的梵音,網路上有許多發音視頻可以參考,也有配好的冥想音樂。

(2)       肯定句七脈輪冥想,同樣靜心深呼吸,但是一次只專心念誦一遍脈輪肯定句,就靜心冥想:

 

(頂輪到海底輪範例)

a.          我是OOO(有錢人)、我是純粹的存在

b.          我知道OOOO(致富的方法)、我是智慧

c.           我可以自在表達、我可以說出我的真理,不會被炎上、孤立

d.          我是愛、我能愛人我也被愛著

e.          我心想事成、我手到擒來

f.            我是性感的、我擁抱性欲

g.          我總是安全有保障的、我完全金錢獨立,負責任的用錢

 

不管是正相關的開心甜蜜回憶,還是馬上生起的打臉打槍聲音,還是完全一敗塗地的經歷,都讓他平靜的生起,深呼吸,再讓他平靜的落下,一層層釋放掉遮蓋原本天賦的信念或經驗。

 

當然也有可能在平靜中,得到一個從未想過的靈感,恭喜你,平靜的寫在你的願望小紅本上,嘗試行動。

 

五、七脈輪各自詳細的內容請買本書,自己練習

 

六、結語

活著不只有陽光空氣水,也不只有對物質的金錢慾望、對生的性慾,種種慾望就像是冬衣,滿足了也就春暖花開,可以暫時把冬衣收納起來,但是最核心的靈魂願景,就是無止盡的創造與體驗,這種無關於多欲少欲無欲或是絕欲,你都必須正視靈性創作的本源需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