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進化致富本能的「金錢猛獁象」:7步驟逆轉價值思維,遠離「自毀式用錢行為」,世代財富不泡沫化的金錢腳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金錢與生活態度息息相關,財務思維不一定能夠複製貼上,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隨筆,進化致富本能的「金錢猛獁象」

本次閱讀的進化致富本能的「金錢猛獁象」,從古代人類史開始探討我們的祖先如何在資源匱乏的環境中求生存,以及這些生存的本能在現代中如何影響我們的金錢行為。

透過這些歷史和心理學理論,充分顯示了我們在面對金錢問題時,常見的心理障礙和錯誤決策。

像是多數人的金錢思維養成是源自於家庭,不論是有小孩或是沒有小孩的你,你都要知道金錢對於你的意義,在過度消費或過度儲蓄中找到適合你的平衡支點

在投資的過程中你也要留意恐懼是否會對你造成不理性的判斷,因為往往恐懼會讓你把股票出脫在市場的低點。

這本書是財務的指南,也是充分的分析人們在投資時的心理學問題,不論你是否處於理財進行式的階段他都能提供你寶貴與實用的建議。

控制自己的財務未來,避開常見的投資陷阱,才能夠實踐你設定的財務目標。

⭐我的閱讀註解

讓投資的心態成為你財務計畫的賦能,進而達成設定的目標。

《關鍵閱讀密碼》進化致富本能的「金錢猛獁象」:7步驟逆轉價值思維,遠離「自毀式用錢行為」,世代財富不泡沫化的金錢腳本 / Brad Klontz, Edward Horwitz, Ted Klontz / 樂金文化 / 書目資訊

🔴讀友選一本

有興趣本書的讀友,可以至下方通路選書喔!!!

博客來/金石堂/樂天書城/讀冊生活

Readmoo讀墨電子書/樂天kobo電子書/HyRead電子書

🟨延伸閱讀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我家太太不對勁 #4【BaeRyS】▌妳才下垂!全家都下垂!୧(ꐦŏᗝŏ)૭
Thumbnail
avatar
LiiMii
2024-06-06
【隨筆】我家太太不對勁 #3【BaeRyS】▌妳為什麼不叫醒我( ◞•̀д•́)◞
Thumbnail
avatar
LiiMii
2024-05-27
【隨筆】我家太太不對勁 #2【BaeRyS】▌妳再給我說一遍試看看(ꐦŏдŏ)
Thumbnail
avatar
LiiMii
2024-05-20
【隨筆】我家太太不對勁 #1【BaeRyS】▌快把東西給我還來(╯•̀ὤ•́)╯
Thumbnail
avatar
LiiMii
2024-05-14
日常隨筆:近況更新和配得感我在年度回顧興致勃勃地跟大家分享我對新的一年有多麽興奮,這次的口試似乎將我打入谷底,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否能繼續完成我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瑰琦
2024-01-31
【靈魂藍圖規劃】生活觀察隨筆 - 真正心想事成的法則!要把「靈魂藍圖」考量進去歲末年初,看到很多人在提:「心想事成的吸引力法則」 這聽起來很吸引人,對吧? 似乎只要掌握「某種規律」 好像就能跳過所有的磨難,直接得到你要的一切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你會發現這個法則,只作用在少數人身上 在多數人身上並不完全適用(你可以自己做個實驗) 可是,這又是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伊森先生
2023-12-26
電影隨筆<進擊的鼓手>本週選片<進擊的鼓手> 故事內容 安德魯是美國著名的薛佛音樂學院的一名大一新生,他從小就學習打鼓、並且能力非凡,夢想成為像查理·帕克一樣的傳奇鼓手,但他在初級班上一直不被重視。一日學院高級爵士樂教師佛烈契看到安德魯在打鼓,感覺到他身體裡隱藏的潛能,於是將他列進自己競爭激烈的學院高級爵士樂團中。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07-22
隨筆/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今年直至現在,也就已經過了3個月零3天,有什麼事情比較開始有苗頭,好起來了嗎?坦白說,我覺得沒有,反而是每天都在「期待更壞的境界」。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03-02
隨筆|報告近況  最近的天氣總是讓我以為現在已經12月了,大概是我很想過聖誕節吧?蕁麻疹的狀態總是時好時壞,人家總說疾病只是一個結果,怎麼讓我們自己生病的我們是最該檢討自己的,我們都知道要健康,但我們卻又把運動或是放鬆紓壓排到最後面不急的行程裡面,直到你的身體跟你抗議為止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11-29
【清議隨筆】進退維谷的中國足球夢 2018年世界盃, 克羅地亞時任總統加芭姬達洛娃身穿球衣, 列席對陣俄羅斯的比賽, 並在更衣室與球員打成一片, 而克羅地亞最終亦爆冷殺入決賽, 一切看在全球球迷眼內, 成為一時佳話。足球, 是要為國家贏面子的, 甚至是國家軟實力的一部分, 這點中國自然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清議The Civil Critique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