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一位因不公離職的朋友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瑪是家中獨子,自小就看著父母操勞度日。父親在工廠當了幾十年的工人,母親在外頭打理家務和縫紉賺外快。她下定決心要好好讀書,將來就不用像父母一樣辛苦。


大學畢業後,艾瑪如願進入一家知名公司擔任行政助理。她賣力工作,希望藉此爬上職場階梯。除了处理日常瑣事,她也時常提供建議,協助上司做決策。漸漸地,艾瑪開始對這份工作產生熱忱,視之為自己的事業。


時光飛逝,艾瑪已在公司服務多年。某天的會議上,她發現方案中有重大錯誤,可能影響公司前景。她鼓起勇氣發言,卻遭到上司的無理斥責。當下,艾瑪感到自己的付出徒勞無功,就像一隻被折斷翅膀的蝴蝶。


回到家中,艾瑪看著老去的父母,才意識到他們當年辛酸的處境。她想起從小就懷抱的夢想:不再像父母般在人情世故中掙扎。隔天,她遞出辭呈,打算自行創業。


開創新事業的道路並不平坦,艾瑪屢屢碰壁。就在她幾乎放棄的時候,遇見了同是創業家的湯姆。二人相見恨晚,很快擶心靈相許。有了湯姆的鼓勵和協助,艾瑪的事業終於穩步起飛。


褪去蝴蝶的過往,艾瑪重拾自由自在的人生。現在,她已不是仰賴旁人的助理,而是自己當家作主的女強人,和最愛的人共同譜出人生新的篇章。

87會員
364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