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躺著...出了一本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介紹書之前,我想先介紹一下自己:󠀠

我媽對我的評價是:「像匹野馬。」

國小同學對我的評語:「妳好勇敢。」(因為我幫一位男同學搶回椅子)

朋友說:你人生就是四個字「荒腔走板。」

同事眼中的「職場浪子。」、「人生超抓馬(戲劇化)。」󠀠


奧美的同事:「妳是我見過最沒堅持的文案。」

組員們:「沒看過一個創意總監這麼追求早點下班。」

別組的創意總監說:「Z世代一定很喜歡跟妳,但中生代會覺得學不到東西。」󠀠󠀠


而老闆們呢?󠀠沒(膽)訪問過,我大概是那種跟老闆無法成為朋友的人吧!󠀠


在我19年的職涯中,面試(包含主動出擊的)過算不清的公司,換了26個工作(加上打工應該超過30個),被13家公司Fire,從設計、業務、行銷企劃、廣告文案,在裸辭間自創過幾個品牌,所以也當過老闆,放任自己這麼試探工作、不斷破圈、不合就走人、只想做喜歡的事、討厭過多人事鬥爭,即便每份工作、每個轉換,我都拼盡全力,卻拼到一無所有,37歲0存款0遺產,落入窮忙陷阱,更能預想老後還破產。󠀠

喔~也不是一無所有,我還有病啊!

附帶一個怪病與負債,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樣下去沒救了...󠀠一位陸橋下的遊民徹底改變了我,只是一個抬頭望天空的動作讓我羨慕不已,衝擊了我曾經信仰的所謂那種社會成功學,我從「社畜小姐」變身成如今的「遊民小姐」,因而有了這本書的誕生, #請叫我遊民小姐,我希望人如其名。󠀠

raw-image

其實一開始連出版社都跟我口頭約定一個條件:「書名不能放”遊民”兩字,我們才能簽約喔~」,我想說反正我已經叫「遊民小姐」了,書名不放也沒關係吧!?(我果然是最沒堅持的文案)󠀠但書完成後出版社卻破天荒的提出了現在的書名 #請叫我遊民小姐:躺平、安靜離職很可以!勇敢出走,做自己人生的老闆󠀠。

果然順勢而為後就會如願以償吧?!󠀠󠀠

新書5/23上市,直接先上連結:

▌博客來 https://bookstw.link/5wy5g2

▌誠品 https://eslite.me/5wy5vf

▌蝦皮 https://sho.pe/5wgz2j

▌金石堂 https://bttoday.pse.is/5wy5my

▌momo https://bttoday.pse.is/5wy65f󠀠󠀠󠀠


成功人生是住豪宅、戴名錶、開名車?成功人士是 總裁CEO?理財達人?少年股神?老闆董事長?󠀠當然這些「社會的成功典範」很值得尊崇,只是比起追求這些,我更想追求喜歡的生活,而「遊民」就是我喜歡的生活。


書裡除了我個人經歷之外,更幫大家收集了那些意想不到的、船到橋頭自然直、只要開心歪理也可以、甚至更荒腔走板的生活方式,我希望大家讀完我的書,內心會有一種聲音跳出:󠀠「蛤?人生還可以這樣操作啊!」󠀠

然後,覺得「我的人生也能有新操作吧?」的心念湧現。󠀠


詐騙大師說:「不要以為自己不會被騙,只是沒出現適合你的局。」,同理,在錢夠用就好的條件下(財富自由低配版即可),拿回屬於自己的人生自由完全可能,只是還沒找到適合的方法而已。我深信人人都能改寫自己人生的劇本。󠀠


☻免責聲明:書中的職場經歷,大家不用過度放大,只是多發生在(社畜多的)廣告圈而已,如有雷同,純屬事實,請自行(買書)對號入座。󠀠

尾聲:這本書能出版,聚集了很多貴人與幸運,這些感謝名單留在下篇再一一分享(這篇太長了,我字癆)。󠀠

*某些篇文章因為有些章節書中有收錄,所以我先鎖起來了,先暫定價格199,但方格子文章的佔比其實沒超過整本書的15%,所以如果對我的書有興趣的格友,推薦購買博客來電子書(目前優惠才199)。


#躺出新體驗 #請叫我遊民小姐 #以遊民精神過上流生活


|自問自答記者會|

問:為什麼沒流量能出書?

答:認識出版業的人….我完全沒有,更不用說能用美色誘惑高層?(沒人問)其實沒什麼秘招,我只是像新人找工作一樣,主動向出版社投稿並提案而已。(詳情我可以寫一篇文章放方格子)

附帶一提,我之前很多工作都是這樣談來的,像是在上海,曾做過「4天在廣告公司+1天在企業當品牌顧問」的工作模式,也是主動提案並經過不斷討論而談來的。


問:為什麼想要出書?

答:我在職主要的工作多跟文字相關:行銷企劃、廣告文案,本來就很喜歡文字,即便退休還是想繼續寫,其實我一開始想做編劇,但上網看了一下如何成為編劇的路徑覺得好累啊!(饒了我吧~),所以才想著有什麼可以系統性的整理又普羅大眾能傳播出去的事,那就是出書了,一開始有兩個版本進行,一個是自身經歷,一個是短篇故事,後來第一個就實現了,下一本書可能很跳痛是短篇故事吧!

真正起心動念是因為身邊很多朋友(尤其是廣告人)性格都過於浪漫與藝術家,及時行樂派居多,我們都是「歸零膏」大戶,因為大多時間多在鑽研創意與提案(也就是睡覺都沒時間),很少主動了解理財及投資,更少思考人生該怎麼活?等到回首才發現廣告產業的高速變化已經跟不上了(不能說夕陽,但確實比不過自媒體或社群,現在還有AI),更糟的是明明那麼拼手邊也沒資產,大概可以想像 年輕窮忙、老後還破產的人生,所以才想出書跟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與經歷,當然不見得適用每個人,更不是什麼社會成功學經驗,幾步驟能完成…之類這種書,我希望大家讀完我的書,對理想生活打開了不同的可能。


問:請問出書前妳有做什麼準備?

答:“好好生活”就是我最好的準備。


問:請問現在是靠老公生活嗎?

答:我們一起當遊民,今年報稅夫妻還退了197元的稅XD。

170會員
125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變成植物的一週,活著只是感受活著,每天長出的自己都不同,週末卻頭痛欲裂 / Week 18 上週回顧:沒有人不是漂泊的極簡人,太小看每天半小時的威力,啟動山居筆記! / Week 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EZxRNOTnQ |4/22(一)《一頭栽入植物世界の日》 早晨的涼風徐徐吹來,十分舒暢,維尼說今天的降雨機率有六成,難怪太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4-29
跟著網紅到海外置產?統整初學者最容易犯的4大錯誤!最近網路上炒的沸沸揚揚的「愛莉莎莎到海外買房」反映出越來越多台灣人意識到台灣高房價,並開始關注海外房地產的現象。然而與台灣相距不遠的越南,自從對外國人開放房地產投資以後,就一直受台灣的房產投資人親睞。然而,如果您也是看了各種網紅推薦才準備到海外投資房地產的話,有些事您一定要注意!
Thumbnail
avatar
越南羅伯特
2024-01-08
跟著繪本逛市場!/《出發吧!環遊世界24個傳統市場》逛市場應該是我自由行裡最有趣也最意外的行程了!好像除了香港澳門我沒有特別逛過市場外,東京、大阪、首爾、曼谷、清邁,我應該都為了想要看當地人生活,會試著探險跑去不怎麼熱鬧也沒有什麼觀光客的小街小巷,看當地人會去哪裡買東西,有時會有意外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7-24
我的夢想是 看著妳穿上一襲白紗 踩著紅毯來到我的面前 彎彎的眼睛裡充盈著淚水 莞爾一笑後 說出 我願意有這麼樣的一個女孩,她的身上散發著茉莉花一般地香氣,讓人像是聞到了令人上癮的味道一般,如此沈迷於其中。 今天的她,寄給我了一份喜帖,喜帖上的照片是她和一位高挑帥氣的男人,他們是如此的般配。 我曾經的戀人啊!妳一定要幸福,這一點,妳可以答應我嗎? 對了,差點忘了說,我也是個女生。
Thumbnail
avatar
璃漾
2023-06-29
DAY 80:連續三天沒出門,還幾乎一直躺著XD~然後兩姊妹又一直大聊特聊~DAY 80:連續三天沒出門,還幾乎一直躺著XD~然後兩姊妹又一直大聊特聊~|2022.11.07 Mon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09
劇評|《Silent》Ep 1~3:笑著的同時,心底其實像湧泉般想要傾洩而出《Silent》講述青羽紬(川口春奈飾)、佐倉想(目黑蓮飾)以及戶川湊斗(鈴鹿央士飾)之間的故事。青羽和佐倉曾經是高中時期的戀人,看似相處全然無恙的時候,卻被佐倉一句「分手」斬斷,一直到 8 年之後才重新相遇;但是這個時候,青羽和佐倉之間已經成為了戀人,而佐倉則徹底失去了聽覺。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10-26
【影片觀察】《Both Sides》--對著聽不到的他,說出心裡話拍攝一對伴侶面對彼此,在對方戴耳機聽不到的狀況下,分別回答關於兩人關係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YC
2022-10-16
讓錢跟著小孩長大,夫妻同心理出千萬小富翁!在「少子化」的潮流下,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頭肉,都想給小孩最好的一切,在美國,甚至還有人為了小孩的玩具屋,就花了50~60萬塊,簡直令人咋舌。 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窮人想翻身,只能靠教育,所以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要,至於父母對子女教育金的儲存,那就更重要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7-29
在日本家庭式餐廳上演著多少初戀的戲碼?|花束般的戀愛人生當中最刻骨銘心的愛情,就是在相遇的瞬間,你找到了在世界上另一個自己。看了《花束般的戀愛》就是在回憶人生中最深刻的愛情片段,中間兩人過著非常平淡卻是很幸福的相處時光。 在家庭餐廳開啟了第一次深度對談 沒料理技術的餐廳,卻成了許多戀人最懷念的場景? 原本電影場景在哪? Joyfull (官網)
Thumbnail
avatar
露意學姊
2022-05-11
【嗑•台劇】《華燈初上 第三部》帶著困惑與傷痛,繼續活著「漫長的人生,總會遇上讓我們傷痕累累的困境,這些人、這些事,會帶來傷痛、會讓我們滿是困惑,但願,我們每個人不只有能努力活下去的勇氣,更能找到活著的意義。」 《華燈初上》落幕了,但有些人的生命仍持續著,只要活著,也許就有許多傷痛,傷痛帶來的悔恨,可能需要一輩子修復,在那之前,只希望這樣的後悔不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