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式感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儀式感是甚麼?有人說儀式感是做了這件事心情會變好,今天聽到另一個解釋,他說:

儀式感是一連串固定而重複並且缺乏直接生產目地的象徵性動作,聽起來有點抽象,我舉個例子好了,許多人喜歡在睡前點個香氛蠟燭、在聖誕節的時候做薑餅屋、大年初一的時候穿紅色的衣服等等,這些其實沒有特別的目的,可你就是會去做而且是每年甚至每天都會做,科學沒有辦法解釋,但我覺得很神奇。

對我來說從小到大我好像沒有甚麼特別的儀式感,但我們家好像有,或許他們自己也沒有特別的意識到,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們家的任何人,只要過生日都一定會買蛋糕吹蠟燭許願並且合照一張,蛋糕款式不會特別去訂製,通常都是蛋糕店已做好的6吋蛋糕,吹完蠟燭後就會開始分蛋糕吃,吃完就又各自忙各自的事,這個過程大約10幾分鐘結束了,簡潔又快速,長大後偶爾會覺得這個過程其實沒有必要,但久了好像變成一個例行性公事,不管有多忙,在那十幾分鐘裡,大家都會放下手邊的事情,真心的為你唱歌真心的祝福你願望都可以實現,即便時間短暫,但真心是會感動人的。


好奇你們的儀式感有甚麼,歡迎在底下留言。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加入我的沙龍喔~
我們下篇文章見。
    22會員
    43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丁魚,我的文章都會比較偏向生活類的,喜歡觀察生活中的一切事務,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