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有儀式感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清楚這是不是很多男性會遇到的問題。

但卻是我在做身心靈療癒時,很多女性會與我抱怨的問題。

其實我以前也不理解生活為什麼要有儀式感,我的生日在暑假,幾乎不會有人幫忙慶生,我家也沒再過生日,任何節日都和往常一樣,太陽東升西落又過了一天。

但在經歷了幾次分手後,某天回憶時突然發先,儀式感的本質並不是要給人情緒價值。

而是要區隔每一天的太陽起落。

日子是一張張白紙,而每天落筆的內容若必須要一樣,那麼以筆畫與字跡的不同將他們區隔。

在與那人再一起的日子,她每做一點特別的事,就多了一天可以回味,第一次出國,第一次過情人節,第一次去某個從未踏足的地方,而這些並非有伴侶才能做,自己也可以。

某天回家的路上,換一條路走,看著從未見過的街景,多一攤臭豆腐,不同的叫賣吆喝,只要這一天的體驗與昨日不同,與明日不同,就是一份儀式感。

甚至你可以開始記得生活中的每一個名詞,每天運送我上下班的,是299號公車,深夜陪伴我的是延吉街的汲舍餐酒館,一杯字字句句賦予我寧靜。

每一個標籤,每一份新鮮,都可以是屬於自己的儀式感,讓你銘記生活。

16會員
27內容數
如果水面的倒影是另一種人生,願他有著截然不同的體驗 ig:passer_99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