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的成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鍵詞:封閉、壁紙、停
聲音:時間
(圖源:pinterest)

(圖源:pinterest)

(告示牌的另一面並不存在)

最一開始,路口處便擺了一張老舊而整潔的皮沙發。不久前一起進來這裡的人選擇離開此處,你則基於好奇心,決定坐下來休息,並查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坐了一會兒開始有些悶熱,你發覺這裡似乎無風,野草靜止不動。遠方的山稜線些微失去距離感,晚霞的紫色開始顯得單調,沒有變化,就像時間停止似的。這時,你側耳聽見某個微小的聲音,漏水般漸次侵入、擴大──是時鐘指針走動的聲響。

時鐘應該會掛在牆上,不過牆在哪裡?你試圖更仔細地聽,發現聲音從告示牌處傳來。於是你從沙發起身,朝標的物走近,卻撞上了一堵牆。這是一面貼了壁紙的牆,上頭印著發紫的天空、裝模作樣的山稜線,和一根立著的金屬告示牌──以及一條無法通往任何地方的路。

指針的聲音發出巨響,你正把耳朵貼在壁紙上印著告示牌的位置。空間的另外三面也貼上了相同的壁紙,老舊的沙發遂成了十字路口的中心。回到路口的你哪裡也去不了,只能聽著時間在牆的另一面兀自走遠。

寫於2022.11.16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諾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起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被囚禁的羊(下)於是我殺死自己,殺死那頭被妳豢養的羊。我的靈魂終於得到釋放。 這是大一時的一個半夜寫的小詩, 我的某一任曾經跟我說,如果妳要當記者,就撕爛你的嘴。 come on 你會不會想太多~ 在這之前我就要離開你啦!
Thumbnail
avatar
于盈羽
2024-01-28
被囚禁的羊(上)我是一頭被圈養的綿羊, 在這不見天日的水泥屋裡, 妳告訴我世上有真愛, 妳告訴我妳是我的愛人。
Thumbnail
avatar
于盈羽
2024-01-28
我被病嬌學長囚禁的那個暑假那年我國中剛畢業,我跟朋友讀不同間高中,她那已經畢業的學長暑假無聊時滑IG滑到我,就直接追蹤我了。 那個學長雖然一臉斯文,還是成績名列前茅的資優生,但私底下是混黑道的。 不過,他對我很好,我每天放學都來接我,不定時給我小驚喜。聽到班上有男生欺負我,他就叫他的小弟們堵在他家門口圍毆對方,直到頭破血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8-02
第九章:被囚禁的藥毒師我沒辦法像學姐那樣,將情感切割 距離開學已經是兩星期前的事了,這天一直到中午都是陰鬱的天氣,在我獨自練習揮劍時,他不知為何打破當初的約定。在陰雨綿綿的傍晚,當我被心妍帶往監牢時,他又是為何會出現在這裡呢?
Thumbnail
avatar
夢鈴
2023-04-01
被囚禁的夏天2021年 依然是個被囚禁的夏天 總是在生日期間遠行的習慣 再次被迫按下暫停鍵 有一點孤單、無聊 伴隨著焦慮的夏天  還沒進入高潮就要結束
Thumbnail
avatar
Kai-ting Liu
2021-07-08
被名校制服囚禁的後半生-《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他們是「生命」的子女, 是生命自身的渴望。 他們經你而生, 但非出自於你, 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 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愛, 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的房子可以供他們安身, 但無法讓他們的靈魂安住, 因為他們的靈魂 住在明日之屋, 那裡你去不了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1-23
《被囚禁的臺灣》時隔半年多,不是這半年都不讀書,而是讀的書很難來個書評。準備研究所考試,也是偷閒看閒書。以下分享在下的心得,下一篇是舊書書評《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 說實話,這本書在當初太陽花運動的時候一時刮起一股旋風,本人也很流俗的買了。看到這裡想當然爾本人對這書的評價不是太好,就事論事談一下讀完的感想。 作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
《莫斯科紳士》被囚禁的人還不想離開《莫斯科紳士》(A Gentleman in Moscow)是一本亞莫爾.托歐斯(Amor Towles)寫的小說,台灣由漫遊者出版社出版,譯者為李靜宜。故事的開始在1922年的俄國,敘述一位伯爵因為寫下一首關於革命的詩,而被判終身監禁於一間飯店裡。
Thumbnail
avatar
林聿
2020-05-22
被囚禁的父母但讓我感觸的其實是「標誌著父母入櫃」,而不是孩子的出櫃。⋯⋯我就這樣,把他們關在一個他們無法跟任何人表達的空間裡。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10-22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8-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