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台北植物園漫步 | 台北漫步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想要到植物園去,上了車到市中心,找個停車場,出來就看到中正紀念堂。中正紀念堂的建築非常雄偉壯觀。不過,坦白說,中正紀念堂給我的感覺有些複雜。一方面,它是台灣歷史的重要象徵,代表著過去那個威權統治的時代。另一方面,它也是一個充滿爭議的地方,有人認為它是威權統治的象徵,應該被拆除。出去右轉,前面有一對男女手牽手,走在前面,聽他們說話應是粵語,應該是從香港來這裡玩的人。

raw-image

再右轉是愛國西路是一條美麗的林蔭大道。道路兩旁種滿了高大的樹木,樹冠遮天蔽日,遮擋了陽光。可惜這冬日我需要陽光。南門在前面,只是都有路燈或電杆擋到,幾乎轉了一個圈子,這個角度好一點,拍下一張。應該是速寫過了。

raw-image

愛國西路是一條美麗的街道,道路兩旁有著許多老建築。這些老建築各有特色,有的古色古香,有的中西合璧,都非常漂亮。菸酒公賣局的總公司就很漂亮,但是算了就不拍照了,要過紅綠燈太麻煩。一直走到小南門這裡是博愛路,右邊的路通向植物園。我們走向植物園。

植物園的入口位於博愛路上。我們走進植物園,映入眼簾的是高大的杉樹,非常壯觀。我特地拍了一張低角度的照片,照片中兩位穿著紅色衣服的行人正好作為點綴,非常有意境。

raw-image

轉角過來這又是走道的另外一側,朋友說別拍了,真要拍整個植物園都拍吧,要拍超過300張以上,又不是沒機會!意思一下就好了。

raw-image

看到這座熟悉的建築,我心中不禁感慨萬千。六年了,進行修繕,外牆被腳手架包裹著,看不到原本的樣貌。現在,博物館已經修繕完畢,重新對外開放。也就是我今天的目的地。前幾天沒趕來怕人多,從這個地方超好看,可惜紅色的牆面好像有一些色調不太一樣,但說真的還是滿漂亮的。

raw-image

荷花池裡有一鷺鷥一動也不動,好像是在找尋荷葉下的小魚。

raw-image

在歷史博物館的西側,曾經有一條小巷。小巷的一邊是一道黑色的欄杆,一邊就是歷史博物館。我曾經多次走過這條小巷,發現小巷已經被封閉了。我站在小巷的入口,看著被封閉的鐵門,心中不禁懊惱。府進的木槿花開了,非常美麗。

raw-image

這是荷花池的另外一個角度,看過去的視台灣藝術教育館跟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邊上綠色的屋簷應該是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這些低矮的房子在這裡,相對顯得荷花池就非常的廣大,非常漂亮。

raw-image

右前方的大樓是松濤苑,是台北有名的豪宅大樓。坐擁整個植物園的景觀真的是沒有地方找,它的造型算是不錯的,感覺上很漂亮。外牆都是用整個都是石材建築間竹,很有質感。在這個地方花了非常多次速寫。遠方比較矮是一品苑,也是豪宅。

raw-image

這裡是荷花池的中心,許多人拿著大砲相機在拍攝,剛剛開始的紫藤花,這顆還沒盛開,但是已經許多人在這裡拍攝。

raw-image

我也停下來拍了幾張,背景是不錯的磚紅色,歷史博物館背景,襯出紫藤花的紫,看起來就很有那個氛圍感。

raw-image

一出教育館南海劇場,手工研究中心台北館,面對的就是建國高中,有許多人參觀,學校不是不開放參觀嗎?來到了國立歷史博物館,本來圍起來圍牆現在整個打開了,看起來開闊許多,是不是漂亮了一些,我不知道。

這裡是我此行的目的地,想要進去參觀新的歷史博物館,到底長成什麼樣子,又有多少沒看過的展品,門口擺了一堆的椅子,還有人在搭建舞台,擺弄燈光等等。不是已經開幕了嗎?幹嘛還要弄這個。我非常的好奇,整個周邊整個都是用欄杆與有紅龍圍起來,我想要進去,保安卻攔住我,說不好意思,我們今天有活動,今天閉館一天。

raw-image

我的天啊!這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朋友說你看你,有沒有做功課!唉!能說什麼,就自己糊塗。




358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