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低賣高是為了什麼?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買低賣高是為了什麼?廢話,當然是為了賺錢。

賺錢為了什麼?為了維持或是滿足某種生活的型態。



滿足生活型態需要錢,所以有人買進股票,設定一個目標,滿足價位之後賣掉,賺到了錢。然後在尋找下一隻股票,設定目標,然後上漲之後再賣出,再次賺到錢。然後周而復始,不斷尋找,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可是另一種想法是,利用一個系統來維持這個生活型態,比如本多終勝搭配0056大法,光靠領股息就可以夠吃穿一輩子。這時候的投資人只需要關心這個本錢夠不夠多,什麼0056股息左手右手殖利率假的什麼都不是問題,只要本金夠多,提領率夠低,就能吃穿一輩子沒問題。


我之前設定了台積電目標價800元達到之後,我要怎樣處理我的財務負債等等。現在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要繼續長期持有台積電。長期持有台積電,我只需要關心台積電這個金流機器運作是否正常。我每個月紀錄財務狀況,看看世界半導體局勢,看看AI或是高階製程的需求狀況等等,只要運作沒問題,就繼續持有。


不設定目標,改成觀察金流機器的運作,這樣也是一種不同的思維。


372會員
389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