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114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59年的今天,是在南極確認到樺太犬太郎和次郎存活的日子,所以今天是次郎太郎之日,喔喔喔是南極物語的故事,那部電影是高倉健桑和渡瀨恆彥桑演的,不管看幾次都會哭呢。1956年秋天,11位觀測隊隊員和15隻樺太犬從東京出發前往南極,兩年後也就是1958年,第二批越冬隊的隊員準備前往南極,但途中因天氣惡劣被迫放棄計畫,在1959年第三批越冬隊發現太郎和次郎依然生存,後來次郎在第四次越冬時於南極病死(享年5歲),太郎則是在北海道度過了餘生(享年14歲),實在太厲害了!

電影裡除了太郎和次郎以外的狗狗一個一個死去時真的讓人超難過的,是說我覺得只要是用狗狗或是動物當主角的電影超難拍的!能拍出來真的非常厲害,所以忠犬八公的那部電影也很厲害,狗狗簡直比人還會演,不過在拍攝現場為了拍出狗狗奔跑的樣子,會先準備好零食,開拍的瞬間把零食收進口袋,才能捕捉到飛奔的樣子,拍謝不小心把幕後的東西說出來了,不過大家都是這樣拍的喔哈哈哈,畫面看起來是狗狗奔向人,但在拍攝現場是奔向藏著零食的口袋喔xddd,雖然不想破壞大家在看電影時的感動,但拍攝現場就是如此辛苦,現場的工作人員都非常拼命啊!

。關東煮

聽眾問Mabo喜歡關東煮的什麼料

Mabo:才想到每次被問到這個問題我都會回答高麗菜捲,但如果有牛筋的話我也會點,還有白蘿蔔也是必點的,自從有工作人員要我一定要點點看蒟蒻絲之後,我後來也都會點蒟蒻絲和蒟蒻,雖然沒有到超愛的程度,但就會有種沒吃到蒟蒻不罷休的心情,我最喜歡味道完全和關東煮高湯融為一體的蒟蒻絲,如果買關東煮的時候發現沒有蒟蒻絲會很消沈呢,蒟蒻絲之於我完全就是失去才懂得其珍貴的存在,雖然高麗菜捲和牛筋也是真愛,但總是陪在我身邊的是蒟蒻絲啊🥹

。冒失小故事

聽眾分享自己找回失蹤信用卡的故事,問Mabo有沒有發生過類似的事

Mabo:我偶爾也會遇到這種事呢xd,我掉過三次錢包喔,那時候趕緊把信用卡什麼的都先停掉,說到信用卡,我之前辦了某家銀行的信用卡,但發現完全沒在用,所以就把卡解約了,結果自己完全忘記有這件事,這大概是十年前的事了,然後有一天和朋友出去打高爾夫球,我要開車到高爾夫球場時發現過不了ETC,就先付了現金,還好我後面沒車不然就出事了,回程時用了朋友借我的ETC卡,但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我的ETC不能用,所以問了客服,才發現我ETC綁的是那張被我解約的信用卡,所以我才不能用,我那時真的很慌張。還有我有時候也會發生買東西要刷卡時發現卡片不能用的狀況,現在沒發生了但我以前真的發生過兩、三次,每次都要打電話給銀行確認是本人,如果是在我自己買東西的時候發生倒還好,但如果是發生在要請後輩吃飯,明明是要耍帥但卡不能用就會出大事啊!!會被各種嘲笑!!雖然換另一張卡刷就沒事,但當下一定還是會被後輩關心「松兄最近手頭很緊嗎?」,我就會馬上變成弄巧成拙的流氓,我光想到最後是讓後輩付錢的場面就覺得不甘心。

。喜歡的笑聲

聽眾說Mabo的笑聲很有特色,問Mabo有沒有特別喜歡誰的笑聲

Mabo:我好像在喝酒之後,笑聲就會變成嘻嘻嘻,尤其是在二軒目的時候,確實有點水戶黃門的感覺哈哈哈。如果要說喜歡誰的笑聲,喜歡到會讓我想要模仿的應該是松山千春在演唱會時閒聊的笑聲,真的超喜歡的,(開始模仿),我有時候喝酒也會故意這樣,但傑西超討厭我這樣的哈哈哈;我也很喜歡安住桑的笑聲,他的笑聲是「hihihi」,每次看他笑出這樣的聲音都會覺得很幸福~如果是要說身邊的人,我很喜歡森田剛笑的樣子,因為他平常看起來酷酷的,但如果他笑的話就代表我講的話是真的有趣,堂本剛也是,看到他笑就會覺得很幸福很有成就感。一個人的笑聲可以體現那個人的氣質跟個性,說起來我最常聽到的是長瀨的笑聲,一起錄節目時總是能聽到,儘管我只是講一些很無聊的事,但他總是會用生命大笑,「哇哈哈哈哈」這樣,我第一次見到長瀨他才小學,他從以前就是這樣笑,五個人一起工作時比起在節目上逗長瀨笑,私下也會一直想逗他開心呢,有時候都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笑成這樣的,明明錄影現場一個笑出聲的人都沒有,卻只有他哈哈哈哈哈的大笑,我們主唱的笑聲是我最常聽到,還有聽過最大聲的笑聲呢~

。健康第一!

聽眾分享自己最近出現顏面神經失調的症狀,也造成同事的困擾,希望Mabo能對他說些鼓勵的話

Mabo:這位聽眾應該是一位很有責任感的人吧,而且嘴上說著自己沒事,但其實心裡很緊張吧,不過我有時候早上起床也會這樣,尤其是右側,這時候就會趕緊動動眉毛,按摩臉部,就會恢復了,我的朋友和同產業的友人,大概有三個人也都有這樣的症狀喔,有一個人雖然復原後有稍微影響到說話,但另外兩個人經過長時間的復健,現在都恢復了,雖然這位聽眾現在暫時需要離開職場做治療,而對同事感到很抱歉,但現在比起這些,更重要的是要顧好自己的身體,如果沒有照顧好身體,之後還是會持續帶給同事困擾的,所以先不要想麼多,好好休息吧!而且人生有幾個能這樣休息的時間呢~我覺得比起在意別人,現階段更需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狀態喔,這樣也對恢復健康有幫助!我知道消沈是難免的,但還是得打起精神,而且這位聽眾還很年輕,人生路還長,稍微休息這一陣子不會怎麼樣的,就當作是一個人生的轉捩點!

.

聽眾說自己考上北海道的大學,但冬天真的覺得快要冷死了,問Mabo覺得北海道的冬天如何

Mabo:北海道的冬天只要有零度就會覺得那天是溫暖的日子xddd,有一次冬天去網走工作時看到那裡的阿伯穿著無袖,阿伯說今天零度很熱欸,真心覺得北海道的人很堅強啊哈哈哈哈🤣

。頑固的人

聽眾抱怨她的爸爸是自我中心的老頑固,常常說到痛處就不高興,也不改正缺點,因為她爸爸都會聽這個廣播,所以覺得如果在這廣播投稿的話或許可以多少讓爸爸聽進去

Mabo:如果現在不止一個聽眾覺得這好像就是自己的話,要小心了唷xddd,不過真的有很多這樣子的人,但如果這位聽眾和媽媽要過得比較寬心的話,還是少管爸爸比較好,就是太在意才會覺得生氣,對講不聽的人更要欲擒故縱,要是硬要跟這樣子的人爭論,最後生氣的只有自己,所以稍微放任他一下,讓雙方冷靜,然後跟對方說,你要聽我才跟你說,不聽的話就不說了,這是我的方式,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做法呢,因為我國小老師以前就是這樣對我說的哈哈哈,我以前小時候就是講不聽的小孩,發現對方講不聽的時候就別再管他了,有時候越管反而會讓雙方關係更緊張,但不是要永遠離開喔,只是暫時保持距離讓雙方都冷靜而已,然後如果有哪個聽眾覺自己被說中的話,沒錯,就是你女兒投稿的喔哈哈哈哈,之後要好好改進喔~~~


睽違兩週終於又開始翻譯Mabo廣播了xdd,上上禮拜去韓國見東方神起,上禮拜表姐北上遊玩,但細數上半年可能有好幾週都會缺席,抱歉了松岡昌宏,現生意外繁忙:)

是說差一點下下週又要飛去韓國ㄌ,看到我們趙演員要出席電影試映的新聞,整個人都活過來了,但我失算,想說先看好機票再買試映會門票,誰知那個週末飛首爾的機票都超級貴,我一邊確認機票一邊看試映會門票售完了沒,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了便宜的機票,正準備開心買試映會的票時,發現試映會的票已經完售,於是我的韓國旅程也掰了,這次又見不到演員了QQ,好希望能在演員當兵前再見一次本人喔🥹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