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121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1866年的今天,長州藩的木戶孝允和薩摩藩的西鄉隆盛,以坂本龍馬為中間人,締結同盟之約,史稱「薩長同盟」,所以今天是握手言和日。這樣的劇情很常在漫畫裡面看到呢,尤其是少年漫畫,本來是敵人但最後卻成了同盟並肩戰鬥,比如七龍珠的悟空和比克最後合作一起打倒拉蒂茲,之後悟空也和不少人合作,但和比克的最讓人熱血沸騰;還有鐵拳對鋼拳裡面,大家和來自大阪的川島對打的那裡,四天王前田太尊、鬼塚、藥師寺和葛西一起合作的時候真的很好看~不曉得少女漫畫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劇情。

我在拍電視劇時如果有遇到這樣的劇情,就會把這些劇情當作拍攝時的靈感,拍夜王的時候就有這樣的經驗呢,我的角色在劇中就和頭號敵人,人氣第一的那位牛郎合作,雖然不喜歡對方但還是合作了,當時那一幕真的很經典,就是我和北村一輝演的第一名牛郎從左右兩側出場,之後陸續加入其他牛郎,總共八個牛郎出場的地方,這一幕還是在歌舞伎町的馬路正中間拍的,那條路很長還沒有彩排,就直接開拍了,然後很好笑的是旁邊入鏡的除了臨演還有一般民眾,在拍攝現場一般民眾的表情應該只是「喔在拍戲耶」,但最後拍出來卻很有「哇是他們耶~」的感覺,總之拍攝那一幕時我覺得超熱血的,後來拍攝結束大家在確認拍攝成果時,每個人都感到很滿意,不過拍攝過程真的很辛苦啊~照明也是勉勉強強才打進去,而且還是在半夜拍攝,大晚上歌舞伎町正熱鬧啊,攝影師在構圖也下了很多工夫,經過很多人的努力才能讓那一幕拍一次就成功,好好笑從薩長同盟講到這個xddd

。祝松岡昌宏十天前生日快樂(?

Mabo:這陣子累積了好多來信!其實今天這一集廣播才是我今年錄的第一集,通常工作人員在年末年始都很忙碌,所以開春後的頭兩集都是在去年底錄的,今天這一集是在1/18錄的,是我今年第一次錄影,這個廣播都是一次錄兩集,其實我本來是想一週錄一集的,因為不希望分享的內容和時事脫節,所以在各種調整後變成了一次錄兩集。是說最近累積的來信大部分都是生日祝賀的。

聽眾分享自家兒子和Mabo生日同天,目前已經大四了

Mabo:祝這位聽眾的兒子生日快樂,希望你出社會之後也不要著急,照著自己的步調挑戰各種事物就好!

聽眾問Mabo今年第一個祝Mabo生日快樂的人是誰

Mabo:稍等我一下喔~我確認一下LINE的訊息~真的很感謝大家,我1/12一早醒來發現有50幾個人祝我生日快樂,在這一堆人之中第一名是⋯⋯青木隆彥桑xddd,但他傳的訊息看起來比較像是在模仿他太太江口朋美和三田園的語氣傳的,都超過60歲的人了xd,如果不要算1/11傳的,更往前推算的話,有一個人在1/10晚上傳了「因為明天很忙可能會來不及,所以預祝你三小時後生日快樂」這樣的訊息給我,這個人就是山口達也,因為1/10是他生日,所以我們本來每年就會互相祝對方生日快樂,是說他最近都超早睡的,很養身欸xddddd

聽眾問Mabo生日那天怎麼過的

Mabo:因為1/12要去岡山出外景,所以1/11就提早到了岡山,大約下午一點和經紀人兩個人搭了新幹線去岡山,車程大約是三個半小時左右,和經紀人在車站會和時,經紀人就和我說生日快樂,然後經紀人給了我他過年回長野老家時買的下酒菜,還有啤酒,要我等等搭車時好好享用,雖然本來決定到岡山前不喝酒的,但既然經紀人都特地買了只好喝一下,所以我47歲喝的第一瓶酒是經紀人買的,btw經紀人買的下酒菜分別是風乾臘腸和堅果小魚乾,我邊吃還邊問他為什麼要特地在長野買堅果小魚乾xddd,是說當天經紀人的工作就只有跟我搭新幹線去岡山,到了岡山之後也是陪我去和工作人員聚餐,除此之外就沒有別的事了,於是我就問經紀人要不要一起喝,但車程三個半小時,這麼長的時間只喝一罐啤酒哪夠,所以又幫經紀人點了啤酒和小菜,兩個人就在新幹線上喝了酒,而且是喝了整整三個半小時的酒xddd

到了岡山後就和攝影組的工作人員去居酒屋吃飯,途中去上廁所的時候經過一個六人桌,那一桌坐的看起來都是20幾歲的年輕人,其中一個人看到我就說「哇賽是本人嗎」,我也很豪氣地說「就是本人喔」,他們又說「那可以跟你握手嗎」,我也和他們一一握手還拍了照,後來他們又問我今年幾歲,我就說今天剛好滿47,他們聽到後就和我說了生日快樂,店員和其他客人聽到後也紛紛祝我生日快樂,那間店是我第一次去喔,度過了非常愉快的生日呢!

。面對災害

Mabo:因為今天是今年第一次收錄,大家也都知道從1月1日開始,發生了能登半島的地震、還有羽田機場的事故,震災區到現在還是處於很艱難的狀況,有很多人為了重振災區非常辛苦,尤其是我之前曾經去過輪島市出外景,這次就在新聞畫面看到了當時的街道。因為收錄時間的關係,所以現在說這些話可能已經晚了,但我想說天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至今發生過的地震都是不等人的,面對天災,人都是渺小的,所以我們只能盡最大的努力,在有限的範圍內讓災害的影響不那麼大,目前TOKIO株式會社和我本人也都在思考如何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聽眾說聽聞地震消息後,也捐款給了震災區

Mabo:真的很感謝這位聽眾的善心,如同這位聽眾所說,捐款的管道有很多,電視節目、超商、超市都有,我和幾位朋友也討論過各種捐款的管道,如果有想要為災區盡一份心力的人,其實只要選擇自己方便的方式就好,不管捐款金額多少,心意都是最重要的。

聽眾分享為了避免遇到災害時手機沒電,平常可以把有用的電話號碼背下來、或是常備哨子,同時也很感嘆現在能做的只有捐款

Mabo:沒錯沒錯,把電話號碼背下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不過這位聽眾也不用太自責,發生這樣的事本來能做的就有限,反而要慶幸自己還有能做的事情。說到哨子,讓我想到我高中的班導松永老師,老師現在已經八十歲了,兩三個月前和高中同學和老師在咖啡廳聊天時,老師就送了我們事故發生時用的哨子,因為災害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如果發生什麼意外就用得到,我現在把哨子和手機掛在一起,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但卻是危急時刻發生時很重要的小物品,而且不只小朋友,大人反而也應該帶著,不僅可以保護自己,發生事故時也用得到,尤其這次發生的地震,讓我更深刻意識到平常帶在身邊不起眼的哨子是如此重要。另外我也覺得把重要的電話號碼背下來也是必要的,現在大家都很依賴手機,但如果發生急用或災害時手機沒電、自己又記不住家人朋友的電話一定會讓人更著急,所以自己記得電話號碼是很重要的,這些事情在平常養成習慣的話,事故發生時,或許也比較不會那麼慌亂。


哇沒想到松岡昌宏又開始正大光明提二哥,驚喜萬分🥹

btw這週超級熱,下週又要變冷,衣服好難穿,但最希望的是新年假期快來,想要每天睡大覺xdd

送上本週的愛歌RIIZE-LOVE 119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