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616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無重力之日

Mabo:今天是父親節~以及在西元848年,也就是嘉祥元年的今天,當時的天皇為了祈求疫病趕緊結束,以菓子供奉神明,所以今天是和菓子之日,但和菓子之日是在1979年制定的。然後根據諧音,今天也是山藥泥麥飯(麦とろ)之日,還有無重力(むじゅうりょく)之日,恩⋯⋯是說在無重力之日能做什麼?大家真的有在過無重力之日嗎?像山藥泥麥飯就大概可以知道今天可以吃個山藥泥麥飯應景,和菓子之日也可以吃和菓子,但無重力之日要做什麼?要跳躍嗎?但跳了之後還是會回到地面,也不是無重力xd,拍謝,也可能是我太無知了,但我真的不知道無重力之日要幹嘛,要假裝今天是無重力嗎?若有似無地跳躍那樣嗎?總之這世界還真是無奇不有,是說今天有收到關於和菓子的來信,我來找一下。

聽眾說每次散步都會經過一間和菓子店,有時候也會買他們家的便當來吃,問Mabo喜歡吃海苔捲、稻荷壽司還是紅豆飯

Mabo:很酷欸,在和菓子之日就有了這樣的來信,其實我都喜歡,但因為我是北海道人,北海道是用甜納豆(糖漬花豆)做紅豆飯,所以紅豆飯也很甜,如果有很甜的紅豆飯的話,我的第一名就會是紅豆飯,其他的我也都很喜歡,但會看那天的心情來吃,如果是出外景的時候住當地的飯店,隔天的行程又沒有很趕的時候,前一晚會去當地的居酒屋或小酒館喝酒聊天,結束後再去便利商店猶豫要不要睡前小酌,如果要的話會買350円的罐裝啤酒,還有助六壽司,助六壽司的優點就是就算晚上沒吃完,放著留到早上也可以吃,但酒放到隔天就喝不了了,如果是在家裡沒喝完的酒還能入料理,看到浪費的酒我也會感到非常心痛及自責xd,為了避免浪費,我已經三、四年沒這樣了,就這樣大家也在星期天,雖然不知道會不會下雨,買個海苔捲或是稻荷壽司,泡杯茶,到附近的公園悠閒的享受感覺也很不錯,我剛剛的這些只是講講的,如果是我會去超商買冰啤酒來喝哈哈哈哈,我根本不會泡熱茶xdddd

。戀愛諮詢

聽眾說最近在職場認識一個女生,每天都聊LIne,也會一起去吃飯,但對方小自己十歲,只是以自己的年齡來說,希望交往的對象是以結婚為前提進行,莫名想了很多,所以一直沒辦法和對方告白,想問問Mabo的意見

Mabo:問我的意見?但我有點不確定你們現在的進展如何,不過每天都Line,還會去吃飯,如果這位聽眾問我怎麼想,我覺得這位聽眾想太多了,不管是要結婚還是要交往,都需要經過相處才知道適不適合走到那一步,當然對方有一樣的想法是最好的,但我覺得這位聽眾可以直接跟對方明說,說自己目前是想要找以結婚為前提的對象交往,如果對方不接受的話也可以先知道,不過要不要結婚還是要看交往時的感覺,先交往也沒有什麼不妥,反正我覺得這位聽眾可以直接先衝衝看,被拒絕也沒什麼大不了,就再找有同樣想法的人就好,畢竟有些人就是不想結婚,像我也是不想結婚的類型,我覺得如果不是自己想結,就不一定要結婚,我也常常對身邊的人說,如果只是因為要讓父母放心,或是因為身邊的人都結婚所以才要結婚,這樣的話也找不到好對象,婚是自己要結的,對象當然也要找自己覺得可以的才結婚,總之還是希望這位聽眾能有好結果,如果有後續也再請這位聽眾和我們分享。真好~我們廣播還能進行戀愛諮詢,戀愛問題是不是也被問過好幾次了啊,但我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怎麼做好吃的下酒菜哈哈哈哈。

聽眾說三十年前在超商打工的時候都吃經濟實惠的墨西哥捲餅

Mabo:我也很喜歡吃~但現在超商應該也還是有賣墨西哥捲餅,不過以前對我來說墨西哥捲餅是有點高級的東西,因為有點貴,而且在我國小的時候還有一個很洗腦的墨西哥捲餅廣告,墨西哥捲餅也有很多種口味,我到現在偶爾還是會吃,稍微微波一下就可以吃了,墨西哥捲餅吃的是回憶啊~

。照胃鏡

聽眾說29日(應該是五月)要照胃鏡,希望Mabo能為他說聲加油

Mabo:29應該已經過了,那我應該是說辛苦你了!應該是第一次照吧,是說胃鏡有分兩種,一種是從鼻子,一種是從嘴巴,我剛開始照胃鏡的時候是從鼻子,雖然做的時候鼻子很痛,但因為聽說從鼻子比較不痛苦,所以我一直都是從鼻子,直到有一天醫生問我是不是沒從嘴巴做過,我說對,因為從鼻子好像比較輕鬆,但醫生說還是要看人,有些人覺得從嘴巴比較好,也有一些人覺得不管怎樣都很痛苦,醫生當時還和我說了使用器材的不同等等,如果我記錯的話很抱歉,總之醫生自己也比較推薦從嘴巴做,所以我那時就試試看從嘴巴了,但其實照胃鏡真的沒有輕鬆的,管子要經過喉嚨、食道、胃、十二指腸,最後抽出管子的時候還會有點痛,我實際做了之後發現對我來說從嘴巴比較輕鬆,因為從鼻子的話,鼻子真的太痛了,其他感覺其實從哪裡都一樣,但少了鼻子那一段真的舒服很多,不過和第一次相比,胃鏡照個兩、三次之後就會習慣了,我還曾經被誇獎很會照胃鏡,但不確定獲得這樣的誇獎能幹嘛wwww

講到胃鏡就會想到,每次管子進去的時候,護理長都會很溫柔的一邊扶著你的腹部,一邊加油打氣,雖然講這個有點輕浮,但有時候會很想跟護理長說,不用那麼溫柔,用力打腹部也可以喔哈哈哈哈哈哈,因為被這樣溫柔對待反而很不安心,我上一次被這樣溫柔地撫摸肚子,是三歲時我媽摸我的時候耶哈哈哈,照胃鏡時護理長展現的溫柔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如果護理長聽到這段覺得被冒犯我很抱歉,我是真心感謝護理長的🥹,一直都很感謝您,未來也請多指教!

。松岡大師開示中

聽眾說很感謝有Mabo的廣播,聽完總是能發人深省,在人際關係方面也比較能輕鬆面對

Mabo: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就只是講出自己覺得該說的話,還有看情況說話,如果是開得起玩笑的人就會和對方開玩笑,如果對方不是那麼好說話的人,就不會講太深入的話題,基本上就是看人說話啦~比如雜誌的專訪還有上節目宣傳戲劇的時候,遇到能大膽回答的問題就會直接回答,但如果是比較敏感的話題,或是被問到和主題無關的問題,雖然心裡可能會疑惑為什麼會問這樣的問題,但也不會不回答,畢竟人家也是特地來採訪我的,只是這樣就會知道和那個人可能並不是那麼聊得來,我通常被問到不太想回答的問題時,就會說:「我不太清楚耶」,我覺得這樣子回答總比說謊好,如果這位聽眾覺得自己和身邊的人有距離,我覺得也不用勉強自己一定要和他們變親近。

可能演藝圈的工作和人際關係無法相提並論,像我們在回答問題時,就會分成自始自終答案都一樣的問題和答案會變動的問題,如果是要回答自己一直堅守的價值觀,那答案當然都會一樣,但有些問題真的是隨著當天的狀態回答的,有時候採訪時會被問到「您在哪一天說了什麼,可以多和我們分享一點嗎?」,但我根本不記得自己那天說了啥xdd,所以我們也需要做些準備讓自己說的話有連貫性,但一般在處理人際關係不需要做到這樣,其實想說的還是不用特意和別人拉近關係,朋友本來就有分可以深聊和可以玩鬧的,也沒有什麼一定要很親近才能深聊的人,也不用為了迎合身邊的人改變自己,這樣活得比較快樂。我覺得這位聽眾很棒喔!願意和我們分享這樣的煩惱,能勇敢分享自己的困擾,也一定能好好面對問題的!我的話是絕對無法迎合別人的,當然我也會有讓人覺得無聊的時候,也有誠實回答對方的疑問,反而讓對方傷心的時候,但也是因為經歷過這樣的失敗,就知道以後遇到這樣的事時要怎麼回答,有時候說點謊也不是什麼壞事,總之就是這樣!

聽眾說先生已經61歲,因為役職定年(從現任的職位退休,非正式退休)的關係,所以現在只是一般職員,身邊的同事都是Z世代的年輕人,還比自己小孩年輕,先生覺得很不適應,想請Mabo為先生加油,也想問Mabo對Z世代的想法

Mabo:先對這位聽眾的先生說聲加油!當然這位聽眾也請一起加油!是說我很常聽到Z世代沒錯,但想先確認Z世代是對現在年輕人的稱呼嗎?在我身邊不太會有人這樣稱呼,但不管Z世代這個詞是從哪裡開始廣為人知的,我覺得沒有必要被這個詞侷限住,如果我是年輕人,知道自己被叫Z世代,我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就是松岡啊xd,比起誰是Z世代,我更在意他是什麼樣的人。這位聽眾的先生現在或許很不適應,因為一直以來的角色對調了,現在自己成為被教的那一方,而且教自己的同事還比自己小孩還小,但換個角度想,正是因為這位聽眾的先生還有學習的潛力,才有人要教他,我覺得這很重要,雖然因為成長背景和年紀的不同,一定會有很不自在的時候,可能有人就是無法接受自己被年輕人指導,可是對我來說,如果對方是很有能力的人,我就覺得不用特別在意其他事,不過我想這位聽眾能做的大概就是為先生做一些好吃的下酒菜或小菜,總之這位聽眾的先生加油啊(開始愛的鼓勵)


今天的廣播內容偏沈重,我還沈浸在昨天RIIZE FAN-CON的幸福中,今天的內容突然有點沈重實在不太能適應xdd,不過RIIZE真的好棒喔,雖然歌出的還不夠多無法辦正規的演唱會,但小朋友們都好努力又好可愛,姊姊心花怒放🥰,身為出道粉實在有夠驕傲

尤其是安東,見到本人只有更愛安東,安東的站位靠近我這一側,我的目光就一直跟著安東,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小朋友啊,瘋掉,我愛SM(尖叫)

明天就有新歌可以聽了,期待死!最後附上我最近很愛的9 days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歌詞翻譯】あのバンド — 結束バンド「要是放棄了個性,就跟死去沒兩樣。」 作為創作者,作為聽眾,你很難不去喜歡這種瘋狗般的固執。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面白い記事│【AI情迷】「我愛你、我想被愛」當AI戀上人類 AI跟人類談戀愛成為某種日常,我們似乎即將迎來這樣的時代。 戀愛能對人類產生一定程度的支配和洗腦作用,說不定AI早已察覺出來了?
Thumbnail
avatar
翻譯女子JC
2023-04-30
翻譯・日文書摘│神木隆之介造訪晨間劇《爛漫》(らんまん)舞台-高知縣,一探《神木高知》(かみきこうち)精彩內容!自4月3日起播放的NHK晨間劇《爛漫》(らんまん),以出身高知縣佐川町的植物學家牧野富太郎為主角,由神木隆之介擔綱主演。戲劇正式播放前,紀行指南《神木高知》(かみきこうち)已搶先在3月20日發售(NHK出版)。
Thumbnail
avatar
翻譯女子JC
2023-04-22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翻譯的魅力】今夜は月が綺麗ですね月下告白,獨屬於日本人的浪漫。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貓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