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07/2011

今晚替睿恩慶祝十七歲的生日。

 

十七歲

原來離我這麼遠了喔

我總覺得我自己還年輕呢,竟然有個十七歲的兒子。

 

還記得那個小男生,他就像我昨天的記憶一樣的清晰。

還在聽我的命令,扮英俊,扮美麗呢。

這一切來的也太快了。

 

記得我十七歲的時候,有人說

十七歲是寂寞的

十七歲是多愁善感的

十七歲是年少輕狂的

不過他的十七歲

在我分不出的巴斯卡和帕斯卡中

以及早就忘了的sin和cos的三角涵數中渡過

 

最近在幫睿宇複習數學

小學四年級才正在學小數點,短短的五年。

才五年

就要將小數點的加減拉到我連題目都看不懂的數學去了。

才五年

就將我天真無邪的孩子拉到另外一個世界去。

 

十七歲是孩子成年的準備期。

我想他都準備好了。

 

只有我,還笨手笨腳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生活的智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窮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和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右岸的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零晨五點的預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十七歲那年~我生病了…….是思覺失調症 (筆名沐恩) 其實回想起我國中時,就常常會感到莫名的焦慮、害怕、不安。 只是我因為埋首於課業當中,所以也默默地度過那段升學考試充滿壓力的日子。    考上了大專之後,我非常開心,希望擺脫過去被我討厭的自己,想要開啟新的生活,沒想到一切沒有我想像中的順利。 我一直渴望融入自己的班級團體裡,渴望
    avatar
    想發聲 · 發想生
    2023-12-25
    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有雷)我回到十七歲的理由 英文劇名:Back To Seventeen 導演:姜好 編劇:岳桉 類型:校園、青春、愛情、穿越、喜劇 產地:中國大陸 語言:普通話 播放平台:快手 首播時間:2023.8.30 集數:25集(每集約4、5分鐘) 演員:張淼怡、方曉東……等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10-03
    寂寞的十七歲...嗎?本以為到了以為大人的關卡"20歲"就能夠成為有擔當的人了。小時的憧憬等真到20歲時,沒有成為自己想要的大人。眼前的迷霧沒有消散,越走越迷茫,經過寫信兩年的磨練,決定開啟新的篇章。在茫茫創作文章的園地哩,留下自己筆跡的色彩。
    avatar
    Ja Yang
    2023-03-25
    avatar
    Flaschenpost 獨逸手帳
    2021-12-02
    《十七歲的獠牙:我的少年心史、人物誌與新浮生六記》6平方公尺音樂之冪聽的塑造,或許就是讓你變成一個尊重過去的人,一個懷念的人。有時候,一首其實很難聽的曲子,也會因曾屬於你的某個人生時期,某一場洗腦式的記憶符號,便又重新變成一種讓你感動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木果
    2021-10-19
    《十七歲的獠牙:我的少年心史、人物誌與新浮生六記》切菜機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架切菜機。當那些生命中飛流直下的凌亂事物、歲月、愛、恐懼、麻煩、死亡、病苦與誤解等等,如雨點一樣泥沙俱下,打擊我們的靈魂時,只有理智才能夠找到消化與粉碎它們的方式。反之,如果你不用理智去消化這個世界,那麼你自己就會被它的瘋魔切成碎片。
    Thumbnail
    avatar
    木果
    2021-10-05
    寂寞的十七歲―父女對照記8之4  我十七歲時,台灣正處於戒嚴時代,也就是現今所謂的白色恐怖時代。高二上學期末,雲門舞集「薪傳」首演,許多建中同學被老師找去當執火把的臨時演員,很巧的,就在當晚,中美斷交消息傳來,之後有些人擔心台灣變成被國際遺棄的孤兒,甚至害怕被大陸「解放」匆匆變賣資產移民到國外,原本如火如荼的立法委員選舉也停辦,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10-17
    十七歲的自己,妳好嗎我不要以問號作結,不要給妳猶疑的可能,妳要堅定的告訴我,妳會活得很好,就像我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4-13
    【專屬十七歲女孩的某些】(圖說:這個春天只能留在台灣賞花了啊!但不知為何?總覺得台灣的櫻花開得好有壓力!) 〔1〕 不管多卑微的人,到了一定的年紀總有些可以拿來說嘴的事蹟。 對大叔來說,從沒拿過全勤獎—不管是唸書時或出社會工作—是其中之一。 更有甚者,國中時期,缺課紀錄僅遜於一位罹患血友病的同學,狀況嚴重到,導師要求爸媽帶
    Thumbnail
    avatar
    2020-03-29
    #2 十七歲的咖啡與外星文課當年除了高三備考生身分外,還給自己攬了一堆事情,尤其是那個課,我後來都叫它外星文課。有人能告訴我哪裏有咖啡因含量 23-32mg/100mL、但不要是奶茶類的提神好物嗎?
    Thumbnail
    avatar
    丙子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