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前後 南湖大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5/10/2011

決戰前後 南湖大山

 

在定下決戰日的那一天,我出發去南湖大山。

帶著一個奇妙的心情上山。

不得不感謝命運的安排,一切都是這麼的巧妙。

如果留在山下,我也許會失眠好幾夜吧,直到決戰日的那一天。

 

人也真的很奇怪,總是不會珍惜自己所擁有,我必須不斷的提醒自己。

也許我該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都去細數一次我所擁有的。

雖然那必須花去不少時間,因為我擁有的真的太多了,

家庭,生活,朋友,興趣,工作。

 

曾經告訴自己,如果我現在不去作這件事,二十年後我會後悔的。

但我真的作了之後,也許現在我就後悔了。

在到底作與不作之間,彷彿傻傻分不清楚。

不知是不作等著以後後悔,還是該作了然後現在來面對這一切。

 

我有權利這麼說,因為我選擇去作了,然後面對這一切。

就在決戰日之前,命運安排我到南湖大山

 

走上南湖大山的登山路,在登山口就開始下雨了。

這是第一次,我登山前沒有希望好天氣。

我期待著一個苦行的旅程。

 

南湖大山,全程46公里的山徑,我在心理思考著恐懼這個感覺。

對登山我早己沒有恐懼,就算是沒有走過的山徑。

因為,我使用的是同樣的登山技巧。

因為,我知道該怎麼處理我在山裏的問題。

因為,我總是在出發前作好了萬全的準備。

也許這就是我現在所面臨的問題吧。

一切來得太快,我還沒有準備好。

恐懼像是水中的氣泡,老是找機會浮上心頭。

就在決戰日的前四天。

我在南湖大山的路上。

 

山,將我所有的恐懼移除,帶我回到我熟悉的地方。

就在這一天,是我開始登山以來,在山上睡的最好的一晚。

 

山,將我心中所有不好的念頭都排除掉,帶我走向勇敢。

教導我不要擔憂還沒有發生的事,要每天都要活在當下。

 

決戰前後,我在往南湖大山的途中。

在雨中走到雲稜山屋,

在霧中穿過審馬陣草原,

在風中爬上五岩峰,

在陽光灑落時來到南湖圈谷,

也讓陽光灑落在我心頭。

 

決戰前後,我在南湖大山主峰,看到風。

看到天地之間,無形無相的風,

風的形狀,透過雲彩變成一條條河流。

有時是絹絹細流,有時是波濤洶湧。

又像是一條巨龍飛向天空,

帶著我的心一起直上雲霄,

讓我帶著滿滿的勇氣回家。

 

由南湖回登山口的路上,是一個好天氣,這是一個由苦到甜的行程。

是我心情的寫照。

我邁開大步走著,我想我弄清楚些事情了,

面對決戰,我再也不恐懼了。

 

南湖大山,決戰前後。

 

PS

每次帶團,都有固定的行程,連慶功宴的餐廳也不例外。

但這次的團友們自己安排了慶功晏的餐廳。

下了山後,馬上就品嚐到生魚片,蝦,蟹的海味。

讓我暫時忘了過高的膽固醇,還喝了些啤酒。

吃完飯要走回到車上,餐廳的一樓正進行著一場百桌的喜宴。

出了餐廳,一個人追出來喊著我的山名。

我看見一張有點熟悉的臉,帶著溫暖的笑意。

 

上星期和我一起去嘉明湖的夥伴,原來他住宜蘭呢。

他帶老婆來參加婚禮,看見我,特意跑出來打聲招呼。

這突如其來的巧遇,還有夥伴的笑臉。

溫暖了我的心。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筆架連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雪山有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聖稜撤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考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痞客邦新手實戰:打造獨特品牌,賺錢秘訣全揭密!全是乾貨!千萬別錯過!你是否曾想知道如何在電商領域取得巨大成功?或者好奇如何善用社交媒體潛力來推動你的品牌?這個部落格將揭示一個價值12萬的課程,包括實戰和圖示教學,助你精通電商和社交媒體的竅門,無論你是新手還是希望提升業績的專業人士,這個部落格將為你提供寶貴的見解和技巧。立即加入我們,一同探索電商、社交媒體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江江的筆記本
    2023-10-03
    印尼峇里島旅遊省錢大作戰!19個巴里島旅遊省錢秘訣攻略小編跟大家分享18個超棒的「峇里島旅遊省錢秘技」,讓你在這個美麗的島嶼上,玩得盡興又不會破產!趕快看看這些省錢妙招吧!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08-25
    決戰妊娠 -12周 (前三個月) 到 12周(三個月) 宋醫師不是不孕科(生殖醫學) 次專科醫師 台灣不孕科(生殖醫學科)醫師是有額外訓練和拿執照喔 宋醫師只是產科醫師 ~~~ 但為什麼宋醫師 會有這些不孕病人前來諮詢 因為 宋醫師興趣 於妊娠 -12周(前三個月) 到 12周 (三個月) 這段領域: 哪三種人可以來咨詢呢
    Thumbnail
    avatar
    免疫懷孕不寂寞___婦產科宋碧琳醫師
    2023-04-23
    張乾琦:我一直覺得要避戰,就是要全面備戰。前言:馬格蘭攝影通訊社的終生會員張乾琦,今年四度到烏克蘭拍攝烏俄戰爭,並因此得到卓越新聞獎「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和吳舜文新聞攝影獎。日前他回台領獎,並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分享戰地拍攝經驗,語重心長的提醒台灣向烏克蘭借鏡,並要有備戰的憂患意識。以下為11月30日演講的節錄內容,烏克蘭照片皆為張乾琦先生授權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很有事
    2022-12-21
    台灣年度調酒界盛事「2022 BAR SWAP」步入激戰前10名總決賽【李婉如/ 報導】近年來在國際烈酒市場及多項全球性評比中屢創佳績的「裸鑽雪莉(Naked Malt)」,不僅自2021年起即連續3年被選為世界及亞洲50最佳酒吧競賽官方合作夥伴,「裸鑽雪莉」更致力於推動全球Bar Swap系列活動,邀集全亞洲各國優秀的調酒師,誓言翻玩最道地、極富創造力的專屬酒吧文化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2-11-11
    20220719晚上-買空差-結算前決戰指數繼續軋空, 買空差已來到最糟的狀態, 14600突破價內並站穩14700, 目前夜盤持續上漲中, 14800也近在咫尺, 看來進到最大虧損的可能性變大, 買空差最大虧損在14800左右, SC14600吃到大最虧損, BC14800卻無任何獲利彌補, 形成最糟的雙輸局面。 距離結算還有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7-19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27 臨走前我決定說兩句風涼話本書在130篇之後,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敬告讀者,本書之前說100篇之後會不定時發文,因此要大家按追蹤,方便追文 所以130篇之後,我真的支撐不住一天一篇,請務必追蹤了!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5-05
    青鳥之肺 [ 三章. 祈日的覺醒 - 肆 - 戰前時光 ]每週三、五更新  - 肆 -   戰前時光 「靄碧,你覺得這樣安排騎兵如何?」 「以兩軍勢力相當的情況來說,是很好的選擇。但放在現在的情況,只是送死。」 「果然嗎…」 看著祈日低頭對著地圖沈思,靄碧想著真是不放棄的孩子。 心理升起一絲不捨。 但靄碧搖搖頭,幾這抹不捨強行壓抑下去。 已經不能回頭了,如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0-04-16
    《錢進球場》年薪決定戰鬥力!?《錢進球場》就將日本職棒圈內的現實攤開來談,用年薪一千八百萬的職棒中繼左投手為主角,來敘述日本職業棒球員的職業生涯和職場生態。一場球賽的背後,運動比賽是主因,但許多幕後無論球員或球團還是市場機制,都讓這部動漫畫作品加深了它的有趣度與寫實性,讓讀者可以透過娛樂了解日本棒球真實的一面。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