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17吹海風|蚵寮漁村小搖滾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蚵寮漁村小搖滾舉辦在高雄市梓官區的蚵仔寮,這裡雖然稱作蚵仔寮,卻不以養蚵維生,而是一艘艘漁船捕魚上岸,在附近集成一個蚵仔寮觀光魚市場。


之前來到蚵仔寮主要有兩個目的,首要是體驗漁港的海鮮文化,現流上岸或是代客料理,這裡的海鮮離餐桌很近,吃法多元;另外則是跟著生物或海資背景友人,陪他們來觀察漁獲上岸後的下雜魚,來做魚類鑑種跟採集甚是有趣。


本身外婆家也在台17的一處學甲,接近另外一個蚵寮(台南北門區),那裡著實有在產蚵,且北門鄰近嘉義布袋東石一帶,沿路可見烤蚵吃到飽或是蚵嗲小店蹤跡。


「我不以養蚵去區分,而是用台17去串聯」


我對於這裡有一種深植的熟悉感,避開那些有路牌的道路,好幾個轉角都有讓人回到老家的感覺。台17的漁村建築差異不大,雖家戶前門口擺的生財工具有些差異,漁村房子普遍不高,村落的四樓以上已經算是高樓層了。村子裡廟宇是信仰中心,也是居民交流之處,廟門廟埕以及方正的宮廟格局在村落裡不陌生,要從台17要找到蚵仔寮,通安宮拱門是我進到蚵仔寮的標的物,這是我對蚵仔寮的第一印象。

raw-image


雖說2022年才是我第一次參加蚵寮漁村小搖滾,但在這之前早以利用紀錄片《蚵子寮漁村紀事》來認識這活動,也對重要籌辦人物還有街仔口留下印象。加上過去其實很常往返台南高雄,雖是蚵寮小漁滾新鮮人,卻又好像再訪的樂迷,清楚知道附近巷角通往哪裡。


「蚵仔寮的黃昏很魔幻,二月底的天氣,天空染得很好看。」

raw-image


小漁滾的空氣很有特色,搖滾樂伴隨三味「海味、酒精味、人情味」。要說這裡是大港開唱前熱身,我認為還不夠以描述這個畫面,這裡更像是里民聯歡活動那種不分你我的感覺,要說是來參加音樂祭,不如說過年回老家的團員感。


整體舞台背景很像流水席,加上用燈串圈成的蚵寮看板,滿滿的親切感。這裡的搖滾樂你只需要帶上耳朵與眼睛,即使你不知道台上是誰,只需要知道此時此刻很歡樂即可。

raw-image


「血肉果汁機在黃昏時刻唱關閉太陽,拍謝少年則是醉到樂器已經酒駕」


其實樂迷我也沒多清醒,畢竟台虎精釀一入喉,沒多久就躺在水泥地上享受日光浴了


「恨世間,愛情啊」,蔡振南歌聲應該是音樂季尾聲最為精彩,不少在地人就是等這一味,陸續靠近了舞台,人潮湧現啊。

raw-image


raw-image


蚵寮漁村小搖滾是在地人出錢出力舉辦的(喬出來),如果有機會,交通絕對不是難事,一定要來朝聖一次。



-

阿吉

2024/03/11

不知道吃什麼所以又點了鍋燒意麵加麵

0會員
2內容數
貼個標籤 聽團仔 台南人 生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