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喜瑪拉雅-大時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5/10/2014

大時代

日期: 12/19

地點:Lukla (2805m)

 

大時代是一部港劇。

描寫著在七零年代時,香港在股災中,小市民在大時代裏的故事。

當人在大時代中,只能隨波逐流,而身不由己。

這就是今天我們在Lukla演出的一部戲。

 

早早我們就起床了,將我們的背包行李都搬到dining room中。

吃了簡單的早餐,明天此時,我們就可以在加德滿都的飯店中,享受著豐盛的早餐。

到時,除了餐廳中自助式早餐的多種選擇外。當然要來一盤帶著將微辣香料,口味均勻的散布在每塊蛋皮裏的omelet。

還可以大口的喝水,享受食物在味蕾間帶來的美好。

 

挑伕的工作到昨日為止,今天我們得自己背著所有的行李到機場去,但我們仍興高采烈的背著背包,再扛著我們的Kit bag,穿過機場旁的石頭路,進到機場。

也許是我們到的早,機場內人潮並不多,我們伴隨著Lali搬著行李,先將行李稱重。再將行李移到安檢台上打開讓工作人員檢查,再看著行李被送到樓下外的推車上。

 

然後,我們拿到了登機證,再走下樓梯經過男女分開的檢查哨。

進到候機室內等待我們班機了。

Lali告訴我們,我們拿到的登機證是第一班的登機證。

每天有三班飛機,因此我們可以搭上第一班飛機回到加德滿都。

這又是多令人興奮的消息。

我們在候機室內開心的談著,笑著。

我們將回到加德滿都,這個喜悅讓我們將過去十多天的辛苦,及眼中所見的景色,都已暫時抛到腦後了。

 

Lali說第一班飛機大約在八點左右會降落在Lukla的機場。

Everything is settled down.

時間才七點十五分呢,Red和Buddhi在候機室還玩了起來。

期待中的等待慢慢的讓候機室中的山友安靜了下來。

時間慢慢的過去,八點了。

飛機並沒有降落在Lukla的機場上。

室外的陽光普照,但不知為何體感溫度仍降低了。

開始冷了起來。

候機室內的歡樂也跟著慢慢的減低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緊接著,九點。

交談已轉成騷動以及焦躁不安的氣氛。

小小的機場裏有說著不同語言,世界各地來的登山客。

但在此時此刻,每個人的臉上都說著同樣的一句語言。

飛機呢?

 

室內的寒冷,還有焦慮不安的情緒下,我們移到室外去,彷彿再待在候機室內就快要爆炸了。

我們六個人在機場的空地旁,雖然陽光溫暖而充足,但Lukla,怎麼如此的寒冷。

更何況此時此刻我們感覺到比在高樂雪時還要冷。

我的Down Jacket昨晚已打包在Kit Bag中了,我原本認為我已不需要它了。

此時我應該回到14度C的加德滿都了。

 

我問了Lali狀況,他說現在Lukla的天氣,不適合飛機起降,而加德滿都那的飛機都已準備好了,只要天氣狀況可以,馬上就會飛過來。

 

機場碩大的廣場上,人群一堆一堆的。

這是一個兵荒馬亂的時刻,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九點,十點,機場上的人群慢慢的減少,不知他們到那去了?

我們不願放棄的等待著,只希望遠方的天空中,能夠出現飛機的影子。

 

直等到十一點時,我們又冷又餓又疲倦,我們決定不等了,帶了一顆疲憊又忐忑不安的心,找了機場旁的一間餐廳去吃午餐。

進到了餐廳,才發現原先在機場等待的西方人,全都聚集到這了。

他們的嚮導,正在和他們大聲宣布著事情,我趕緊站到他們後面聽著。

"每個六百美金,可以取得優先權"。

什麼!什麼優先權!

聽到關鍵字,是可以上飛機嗎?

我只聽了後半段。但後來才弄清楚了。

這種天氣不會有飛機來。

他們所談論的是搭直昇機,只要付六百美金,就有搭直昇機的優先權。

而這群人,大部份也都在隔天的直昇機停機坪上出現。

願意付六百美金高價的乘客,才可以優先搭乘直昇機。

 

在這間餐廳吃飯時,我們又再度遇到那群在路上遇到的中國人,聽他們說他們是這段期間內,惟一冒險過了Cho La Pass的登山客,但這時我們也無心去了解旅程中的訊息,只想知道他們接下來計劃呢。

一問之下,他們要待在尼泊爾一個月,現在時間才過一半呢,所以他們一點也不擔心現在的狀況。飛機能不能飛對他們有影響,但頂多是在尼泊爾的行程受到影響,而不是像我們大部份人一樣影響到回家的班機。

 

吃了中飯後,我們背著行李,腳步蹣跚的回到了Teahouse。當然,回到了Tea house後,第一件事,就是取出包在Kit bag裏的Down Jacket。

今天,真的好冷!

Lali也無法確定飛機的狀況,只說下午再看看,要我們別離開Tea house太遠。

 

冷風低溫中,Lukla比高樂雪還冷,想回家的心。有人等三天了。

飛機竟究會不會來?

好像有下午的班機,好像又沒有,沒有人能夠提供一個正確的答案。

似乎我們只能等待明天的飛機了,這也似乎是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了。

一顆懸在空中的心,其實真的塞不下其他的事物了。

但因為如此,坐在Teahouse中,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我要過一個很棒的午後悠閒時光。

 

我想這對我是一個抉擇點。

我究竟是一個因旅行中飛機航班被取消的受害者?

還是一個在健行結束後,再開啟一個新旅程的探險家?

這樣子的選擇不用考慮太久,很容易就可以選擇出正確答案吧!

 

心境的改變是一回事,但總是有些現實的層面仍要面對的。

Lali告訴我,延誤的日子,Teahouse的住宿費他們仍會負責,但伙食的部份就要我們自理了。

厚著臉皮,去把送Lali的瓦斯彈又要回來了。

原來他也是送給了山屋主人。

兩罐瓦斯彈都已經安置在山屋旁,販賣部的架子上了。

 

雖然我已決定不再煩惱,但面對不可知的未來,以及這突來的狀況,仍摸不清楚,加上心仍懷著期待。我們也不敢四處亂走。

旅行中總是有意外,我想起YC掉了背心,我掉了眼鏡,Roy掉了的D形勾環,甚至後來Red腳扭傷,還有天氣的意外。

不小心就會有意外,但其實意外也只是意料外的事,

 

我們又坐在Dining room中,擠了滿滿的人的dining room。

我又再次拿起了放在桌上的留言本,看著我昨天晚上寫的一句話。

喜瑪拉雅山,是一個普通人可以到達最不普通的地方。

我想今天演出的大時代,也是一個人普通人可以遇到最不普通的感受了。

 

原本今天可以回到加德滿都好好的洗個澡了,但結果是不洗澡的天數又可以再度累積,繼續登上衛冕者寶座了。

我想到了一個笑話,有關耐力的笑話。

有兩個人比賽誰比較有耐力,於是相約住進豬舍裏,過了三天後,一個人衝了出來說好臭,好臭!

他受不了了。

而另一個人仍住在裏面,一天,兩天,三天。

正當大家擔心這個人是不是有什麼事的時候。

裏面的一群豬也衝出來了說,好臭!好臭!

我知道山上住宿條件不好,出發前我就預算著,在山上的十六天行程中不洗澡,老婆原本頗為擔心的我十六天不洗澡,究竟可以髒成什麼狀態,會不會在回程登機時被趕下飛機;我知道回程時我們還會到同樣的旅館中住宿,所以她擔心的事不會發生了。

 

不過,今晚我去廁所用冷冰冰的水將腳洗了;再不洗,我真的會衝出去說,好臭!好臭!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越過那一座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夢想的玉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ow!玉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山,喜瑪拉雅-惆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喜瑪拉雅-原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みなさん、頑張っ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喜馬拉雅山山腳下的天空 (Mussoorie)穆索里(Mussoorie)是位於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脈山腳下的一個城市,距離印度新德里車程需要六到七小時。在這一次的印度新年(Diwali),為了避開城市的空屋跟吵雜,我們來到了這安靜的小鎮。 第一天,因為帶著雙寶,一路上走走停停,在晚上九點終於抵達了山上的飯店,這次住的飯店是JW Marriot
    Thumbnail
    avatar
    雙寶媽遊天下
    2023-12-09
    大自然的驚喜~鳳凰山 年過60的人,日日有新發現新驚喜,日日有想感恩之人之事……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 感謝同學的帶路,讓我認識住家不遠的「鳳凰山」。說它為「山」?其實海拔不超過100公尺,但將近一年來的走動,路線東繞西晃,逐漸熟悉後,每次都有新發現。 不管是剛開始登山時認識的那群烈陽下揮汗除草的志工大哥
    Thumbnail
    avatar
    尋夢者
    2023-08-06
    [陽明山動物友善餐廳]大衛小小羊David&Alpaca,喜歡草泥馬嗎?這裡有!《大衛小小羊David&Alpaca》,一間我們誤打誤撞走進的餐廳,原本要去陽明山走步道,但天公不做美下起雨又冷,開到美國村停好車,因為實在太冷所以從停車場入口處走出來就直接走進了右手邊第一間的這間餐廳,真的有兩隻活跳跳的草泥馬咧。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2-22
    我也喜歡行山自從有了Daisy之後我就很喜歡行山,行公園,行海灘。。。真是跟以前的我有很大轉變,幾年前如果你跟我說要去行山我真的會翻白眼,現在我卻每天都要去公園走走才覺得舒心。這幾年越來越喜歡大自然,雖然我還是很討厭蟲子,但是已經不在恐懼,我反而對人更恐懼。 s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2-06
    老猴呷好呷 -【高雄鳳山 - 口樂福喜餅蛋糕專門店】前幾天朋友送了好吃的月餅禮盒,看到盒子上印著很眼熟的店名,但忘記在哪邊看過,然後搜尋一下,才發現原來離我住的地方這麼近,常常走路經過還會看一下裡面賣什麼,雖然在中華商圈內,但是會因為這邊太多好吃的店家而忽略掉,問了店家才知道【口樂福喜餅蛋糕專門店】是一間經營40幾年的老店。 店家的綠豆椪(純綠豆沙)
    Thumbnail
    avatar
    Kun-Hua WU
    2022-10-07
    【影評】《分手的決心》:你喜歡山還是海?錯開的愛情雖然浪漫,但它的殘忍又讓你無法浪漫看待,這是電影撲朔迷離的迷人之處。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7-15
    洗水山-大樟樹登山口來回日期 : 20220507 天氣 : 晴天 登山口 : 大樟樹登山口 網路上前輩們分享, 洗水山有二處登山口, 這次我選擇由大樟樹登山口起登,來回預估約4小時完登.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2-05-21
    Netfilx 電影《犬山記》影評:喜歡陽剛東西的男人,或許藏著影子般的心聲!Netfilx 電影《犬山記》,講述拓荒時代發生的家庭悲劇。透過有著父權思想的牧牛人- Phil 與弟媳 Rose 及弟媳兒子 Peter 的爭端。描述男人表面追逐陽剛之氣,內心卻纖細糾葛的情緒表現,隱諱地表現拓荒時代人們壓抑的內心。如同本片主角看向的犬山,唯有陽光照射,才能看見那吠叫的小狗陰影。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1-11-30
    港式洗衫板Vs陸式飛彈辣媽Lily每天當中班直到晚上十點才下班。這是第二次六十年代名字很懷舊但裝修佈置大眾化的茶餐廳。裡面有三四十張桌午飯時可容納百人以上算是較大的茶餐廳。價錢很便宜的說,質量也勉強能遷就。九成服務員都是女性,九成開腔都有不同程度的大陸口音。 在港十幾年的我,原來一般人都把我看成是土炮的了。開腔說廣東話朋
    Thumbnail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10-18
    半山抱雲 | 雨把山洗乾淨了,心也是。(免費試閱)「人是人,我是我,總而言之,我喜歡走自己的路。—— 西田幾多郎」 我也喜歡走路,走自己的路。在高速改變的數位時代,遠離主流大道,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做任何事都保持行走的步調,慢慢來,快快到,讀書,思考,旅行,創作,一步步趨近生命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