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面試必勝秘笈:Emily 來教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大家好,我是Emily,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關於航空面試的一些心得,尤其是常見的問題和如何準備。進入正題之前,我想強調一下準備的重要性。從我的經驗來看,單純依靠臨場發揮是不夠的。準備應該包括明確的面試題目、建議的答案,以及專業的指導,這樣才能真正理解面試官想從你的回答中得到什麼。

下面,讓我們來看看三個經典的面試問題和一些答題建議:

  1. 自我介紹:面試中最常見的開場問題。一個有效的策略是用一個有趣的綽號來開始你的介紹。例如,“大家好,我是‘魚公主’。這個綽號來自於我在家族企業中的角色,我負責到魚市場選購最新鮮的海鮮,並向顧客介紹如何烹飪它們。” 這樣的開場不僅能夠引起聽眾的好奇心,還能展現你的溝通技巧和對工作的熱情。
  2. 為什麼想成為空服員:避免使用常見且表面的回答,試著提出一個獨特的視角。例如,一位成功的候選人分享說:“我的動機很獨特,我認為自己具有‘像法文裡動詞一樣的特質’—靈活且能適應各種情況。正如法文動詞隨著主受詞的變化而變化一樣,我也能根據不同客人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務。” 這種回答不僅展示了候選人的語言能力,也巧妙地將其與工作相關的技能聯繫起來。
  3. 處理困難客戶:這是考察你在壓力下如何應對挑戰的好機會。分享一個實際的例子可以增加你回答的說服力。比如,“曾經有位客人因為等位時間過長而感到不滿。我主動接近她,耐心解釋了等待的原因,並提出了幾個讓她感到被重視和理解的解決方案。結果不僅平息了她的不滿,還贏得了她的讚賞。” 這樣的回答展現了你的問題解決能力和優秀的客戶服務技巧。

希望這些建議能幫助大家在航空面試中更好地展示自己,記住,真正的準備不僅是了解要回答什麼,更重要的是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回答。祝大家面試成功!

0會員
4內容數
想介紹什麼就介紹什麼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大家看一下越南航空飛機停在桃機第二航廈D區登機門的破天荒畫面!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越南航空的飛機在桃機! 是不可能停在第二航廈登機門的! 但是疫情期間的某一天! 我竟然在第二航廈的D區登機門! 看到越南航空的空中巴士A321型客機! 這是窄體單走道客機! 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在越南航空開波音787廣體客機前! 就是先在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2-23
航空部落客的建言華航聽進去了!華航貴賓室營業時間現在提早到上午五點!華航最讚!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日前有航空部落客抨擊華航貴賓室早上五點半才開門太晚了! 一大堆提早到台灣的轉機客,和提早入關的台灣旅客站在一航華航貴賓室大門口前罰站! 航空部落客的建言真的有效! 在那之後沒多久! 華航貴賓室就提早到五點開門了! 這是華航貴賓室還是寫五點半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1-17
航空科普看人生|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F-16模擬機、射擊體驗!空軍介紹與觀展紀錄2023/09/14-16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我的參觀範圍主要為國防館的空軍,以及模擬飛行相關區域。本文為觀展紀錄、空軍知識以及體驗分享。展場包含國防工業設備與技術、航太工業設備與技術、工具機與其他加工設備、太空科技產業、航太扣件、軍規部品及訓練用具、無人系統、載具及智慧應用產品、玩具槍產業。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9-27
航空業是環環相扣的產業!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航空業是環環相扣的產業相當辛苦! 昨天晚上華航台北飛布里斯本的班機突然取消延到今天上午才起飛! 我心想原本都排定的班機怎會臨時取消? 原來是昨晚華航東京成田飛台北的CI105班機半夜才回到台灣! 華航台北飛布里斯本的班機就是要用CI105的班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9-23
航空科普看人生|模擬機教官:以不同形式實現的夢想—飛行員異想我想當民航機師,但這輩子可能不會實現了。除非有什麼天上掉下來的大禮,成為真正的機師就是不可能。然而,這樣的我,卻幸運的有機會偷嚐一點圓夢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8-05
航空宇宙3D印刷市場:分析セグメンテーションは、X+企業、地域の生産、成長に焦点を当てています 航空宇宙3D印刷 市場の現状と将来展望に関する包括的な洞察を提供する、車速センサー市場2023年調査報告書がリリースされました。当レポートでは、業界の市場動向、成長促進要因、課題、機会などの詳細な分析に加え、競争環境と市場主要企業の市場シェア分析についても徹底検証しています。https://de
avatar
Eeshwar Mandal
2023-07-07
20230522《旅行社特輯。一》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航空業/旅行社衝鋒起跑~為何傻瓜青蛙不做傻瓜APP?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出入境人數是航空業/旅行社先行指標 □長榮航本來就在推薦名單裡,只是之前暫時退場 ●旅行社是分散型產業,龍頭雄獅規模不經濟 ○龍頭當不了領頭羊,旅行社看三小(鳳凰/五福/山富) ☆多注意營運三率,少管營收成長率及年增率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5-22
【航空城專題】什麼是航空城?——淺談航空城計畫的內容與爭議近年來桃園航空城的開發案持續佔據各大媒體的新聞版面,舉凡經濟、民生、環境、人權,幾乎各方面的議題皆引發許多討論。但回過頭來看,航空城的計畫本身到底涵蓋哪些項目,而執政者又希望藉由開發航空城達成什麼目的呢? 上一篇文章簡單介紹了竹圍的前世今身,今天就讓我們再花一點時間來看看,這個台灣史上區段徵收面積
Thumbnail
avatar
越界
2023-04-06
20220531情話多說一點,想我就多看一眼~但理智面對買入時機,要有技術面依據~談華新/鋼聯/航空股回補時機想知道台股漲什麼,去看看【美元指數】就能解釋~股匯狂飆!新台幣強升2.06角,收29.144元~ 而且【美元指數】回跌及【上海封城】解除,本蛙跟諸位保證的【工業金屬】鎳/鋅反彈,帶動華新麗華/鋼聯股價反彈,咱都有發文請諸位回補,邏輯清清楚楚,發文明明確確,咱待會會仔細跟你解釋,鋼聯今天之前不能回補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30
航空科普看人生|低能見度的目視飛行一日,霧氣甚濃,我說:「教官,我看不到山。」 老教官仍然淡定的看著窗外,雙手捧胸,絲毫沒有要幫助我對飛機的操控……。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