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唱歌必備!最適合長輩社交局的經典K歌歌單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年紀漸長,到KTV包廂唱歌的局組成越來越多元,有時和跨部門的同事甚至有小主管續攤,有時是家族聚會餐廳剛好有卡拉OK,總之不再像大學時期總是點著同溫層high歌、本體是喝酒聊天的局(還是只有我們這樣使用KTV?)。

基於這樣的需求,之前有在Spotify上建立一組歌單讓自己複習和加快現場找歌,今天也想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在有長輩的唱歌局也能得心應手、無往不利!

以下精選五首我自己實測覺得真的好用的歌:

江蕙、阿杜 - 夢中的情話

合唱歌曲最容易炒熱氣氛,至少兩個人有事做,也不會太有一個人獨秀的尷尬感,耳熟能詳音域也不會過廣,而且這首歌的對唱重疊部分不多,男生如果高音能撐上去,甚至能一個人做到合唱效果,直接成為高潮爆點!

吳宗憲、溫嵐 - 屋頂

同樣是讓大家有事做的合唱歌曲,〈屋頂〉幾乎是每次全場談到「來首合唱的歌」的時候,第一個浮現在所有人腦中的歌名了(不然我自己是更喜歡〈製造浪漫〉)。強烈建議可以先把這首歌聽熟練好,最好連合音都學一下,被指定唱這首的時候就能遊刃有餘啦~

徐懷鈺 - 妙妙妙

1998年發行的〈妙妙妙〉當年紅遍大街小巷,加上簡單洗腦的副歌,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一定都對這首歌有記憶。輕快俏皮的節奏,大家都會忍不住跟著唱幾句!

動力火車 - 當

相比之下這首歌是有點高,但在前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完之後,大家就暢快了~稍微密集的歌詞和大家熟悉的旋律,也會減緩很多尷尬~總之精髓就是要大聲啊出來!

鄧麗君 - 我只在乎你

最後算是私心偏愛的一首歌,但也確實是具有接近國歌的傳唱程度了。要展現認真或深情的面貌,〈我只在乎你〉絕對適合放感情大聲唱~最後也會掀起一波大合唱,溫馨帶動全場氣氛!

-

希望這樣的歌單分享可以幫助到大家~之後我也會持續更新這個歌單,畢竟職場社交局實在是越來越多啊...年輕新鮮人們做好這些準備,點些符合長官年代的歌來唱,說不準真就不小心討了某位大主管的歡心啦~

69會員
169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