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強聯手!Galantis 新單曲邀 David Guetta 及 5 Seconds of Summer 合作!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近期看起來正積極籌備新專輯的 Galantis,發行了和 David Guetta5 Seconds of Summer 合作的新單曲〈Lighter〉(2024),目前網路消息預計會收錄在 Galantis 的第四張專輯中。離上一張專輯《Church》(2020) 也已經有一陣子了,中間推出的新歌也大概有五到六首是謠傳會收錄在新專輯裡,不過目前我最喜歡的還是這首最新的〈Lighter〉;其實在之前就已經有不少消息指出這三組音樂人會合作,不過是到了今年初才各自在社群媒體上正式確認消息。

除了 5SOS 之外,〈Lighter〉已經是 Galantis 和 David 的第三度合作了,前兩首合作的〈Heartbreak Anthem (w/ Little Mix)〉(2021) 及〈Damn (You've Got Me Saying) (w/ MNEK)〉(2022) 迴響都不錯,特別是前者的串流量算是相當好;這次三度聯手還加上了 5SOS,或許因為合作對象不同而做出調整,產出的作品可以說和前兩次合作曲都不太一樣,而目前聽下來我最喜歡的仍然是這首〈Lighter〉。

雖說是以 Galantis 為主的作品,不過可以聽最明顯的還是 5SOS 的歌聲表現,他們在歌聲表現方面一直都很不錯,搖滾樂團出身的他們儘管嘗試了很多不同曲風,但不變的是聲音的張力也都一如既往地非常有力量,在這首〈Lighter〉當中其實並不像他們自己的歌曲那麼激情,反而將比較多重心都放在樂器聲的效果上,但歌聲確實是非常穩定的一個因素,在整首歌當中拉起主軸,縱使在兩大 DJ 組合的調配下也不會遜色太多。

在這首歌當中我很喜歡弦樂的使用方法,這樣的方法難免給我一種 Clean Bandit 的感覺,不過在其中的活力、順暢又是很不一樣的感覺,所以就算會聯想到其他音樂人,但這次的合作也讓我看到了 Galantis 及 David 比較不同的一面,特別加上搖滾嗓子的 5SOS 又是多了不少層次感,整首歌算是三組人馬都發揮所長一起堆疊起來的,所以即使聽起來個人特色略有減少,但不妨礙這首歌的悅耳程度。

raw-image

老實說我在很喜歡這首〈Lighter〉的基礎上,滿心期待地去看了 MV,但我覺得似乎和歌曲的關聯性並不那麼契合。MV 中運用了表演、製作歌曲的過程,從三組音樂人各自的片段去拼湊起來,儘管在節奏、剪接方面算是還不錯,有讓我感受到跟音樂本身一樣的暢快感,不過同時也讓人覺得就只是用因應節奏這個感覺去交差而已,就 MV 來說實在有些普通,當然還是可以感覺到歌曲裡的速度感啦,但就是覺得可以再更好。

在 Galantis、David Guetta 及 5 Seconds of Summer 的這首合作曲〈Lighter〉發行之前,其實就已經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傳聞了,所以當他們宣布將要釋出合作曲時我沒有太意外,反而很期待歌曲本身會是什麼樣子,而在聽到完整歌曲之後也沒有讓我失望,算是在三組音樂人身上都擷取了一些精華混合,因此這首〈Lighter〉讓我非常滿意,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歌曲時長就跟最近的流行歌曲一樣都好短,如果可以長一點我相信也是會很讚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