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太空船遺跡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醒來,這是一個土土的房間,觸目所及都是土黃色調,窗外陽光灑落,好熱…,好正常。

有一種過於正常的異常感。

這裡是浦甘,佛塔密集,也很多廢棄佛塔的地方。

跟民宿老闆借了腳踏車,我決定出去繞一繞。對了,凱斯不在,嗯,好像也沒有關係。

我騎著腳踏車漫無目的的繞著,無意的朝一個方向過去。

不知道騎了多久,眼前出現了一個倒塌的佛塔,不知道為什麼,就這裡很吸引我。

停好腳踏車,慢慢的朝著這個佛塔前進。

進了頹圮的大門,倒塌的佛塔卻不是想像中的樣子,中間出現一個大洞。

好奇的向下看,下面透出金屬的光芒,這時從後方有人大聲呼喝:「誒!離那邊遠一點,那裏要塌了!」

什麼!!

我向下跌落。

 

可能昏迷了一會兒,腳也有點扭到,勉勉強強的起身,還好,還能走。

我拿出手機:「lumos !」手機發出光芒。(早就想這樣試一次。)

我身處的空間不太妙,洞口離我有點遠,也沒有可供向上攀爬的工具,手機的訊號也可以說是沒有…。

「Help!」我大喊,剛剛好像有人在附近。但回應我的只有呼呼的風聲。

我只好四周看看有沒有出去的路。

洞穴中央有個很大的金屬圓盤,中間開了一個規則的洞,像是被外力打穿的,邊緣的花紋呈現不規則的狀態,對強迫症的人來說實在有點扎眼。(只要再往旁邊移一點點就完美了…。)

反正也沒出去的路,我想下去看看。

基於前幾次的遭遇,我的背包早就準備好了一些應急的工具,繩子自然不在話下。(我還準備了兩綑)

不過,看來之後還要去買個伸縮勾爪了,我無奈的向上看。

算了,就下去吧。找了可以固定的地方綁好繩子,我拿著我的魔杖,啊,不是,拿著我的手機,緩慢向下。

距離沒有很遠就到底了,看起來是一個走廊,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突然有一個場景湧了上來。

燈亮了,有幾個小小人在奔跑玩耍著,空氣中似乎還能聽到笑聲。

突然有幾個小小人嚴肅的快速的走了過來,驅趕這些玩耍的小小人,下了一些指令。之前玩耍的小小人嚴肅的跑走。

沒過多久,傳來一個超大的震盪,感覺就像九級地震,我被震得跌倒在地。上方不斷有東西掉落,但我沒有被東西砸到的感覺。

似乎是記憶。

周圍又恢復黑暗,我高舉著手機,尋找印象中醫務室的位置。

走了很久,有點後悔沒有帶手電筒,可能還要帶個頭燈之類…。(怎麼覺得背包也要買大一點..)

在我胡思亂想之際,我找到了醫務室。

 

醫務室的門好像被暴力弄開了一樣,門扉向內捲曲著。

我高舉手機,看了內部的狀況,有一點慘不忍睹,原本的花苞型椅變得像爛掉的植物乾掉的樣子。

突然有一股悲傷湧了上來。

「原來你們在這裡,我找你們好久了…」從我嘴裡發出了不屬於我的聲音,甚至不是我熟悉的語言。我就像提線木偶一樣,帶著強烈的悲傷一個一個摸著已不存在的椅子(有些只剩根部)。

有一股水銀般的霧氣慢慢氤氳上來,隱隱約約有好幾個小小人的形狀。

「我們成功了嗎?達成這次任務了嗎?大家都好嗎?」空泛的聲音迴盪在空間裡,帶著一些急迫以及一種強撐著的感覺。

「你們做得很好,任務完成了,我們找到了能源,能夠生存下去了。」我帶著極度的悲傷,眼角泛著淚光,說完了這段話。

霧氣慢慢淡了下去。

太好了⋯⋯我們完成了……。似嘆息的聲音迴盪在耳邊。

從門口傳來腳步聲。似乎看見我丟在門口的手機,腳步聲直直朝醫務室走來。

「妳果然在這裡。」是凱斯。

我有點驚訝但又有點不意外的感覺。

「你怎麼來了?」我的聲音還有一些哭過的嘶啞,不過進駐我身體的外星靈魂已經退駕了。

「妳哭了?迷路了嗎?還是妳怕黑?」語氣中有點擔心也帶著一點取笑。

真是會破壞氣氛。

「我沒有迷路也不怕黑!」

 

「你是怎麼找到我的?」跟蹤狂?大仁哥?

「咳…,我給了米夏二追蹤器,這樣我就不用一直擔心妳們陷入到那個找不到的地方了。」凱斯認真又有點不自在的說。

我頭上冒出三條黑線,所以我這麼讓人擔心嗎?雖然多一條隱形的保險好像也不錯。

「那就先謝謝你了!」我諂媚的感謝。

「這裡不能久待,我們早點離開吧!」凱斯的語氣突然嚴肅了起來。

我本來還想再探險一下,被氣氛影響,也認真的點點頭:「好吧,我們出去。」

出去的路上,凱斯解釋:「這邊被軍方控管了,他們在挖掘太空船的資源,我到的時候,這邊的居民正要通報軍方,被我阻止了(用錢),但可能遲早被通報上去,我們必須快點離開。」

我們很快找到出去的路,我對著手機說「NOX!」手電筒如願關閉,我心滿意足的將手機收起來(快被我用到沒電。)

凱斯好笑的看著我:「好了嗎?」

「好了。」我有點羞赧,被發現我其實很中二。

他將我拉上去(我想我也爬不上去。)

出了太空船,還有一層到遺跡上層的路,他將繩子用專業手法綁在我的腰際,慢慢的拉我上去。

 

到了最上面,發現這條繩子的另一端居然是鉤爪。

我的眼中發出了光芒:「是鉤爪誒!到底去哪買的?我也想買。」

凱斯無奈的笑了:「妳到底要裝多少東西到妳的背包裡?」他看向我的背包(剛剛也是他幫我背出來的)。

「呃…」我三條線「說的也是。」

「噓!快撤!」他突然嗚住我的嘴,另一手抓住其他的裝備,將我拖到遮蔽物後。

牆外傳來車輛的聲響,明顯有關上車門的聲音。

「就是這裡有人進去了嗎?」一個聲音質問著。

「是的,就是這裡,有一個姑娘先進去,後來又一個先生進去了,他們身上都帶著裝備。」這聲音,好像是一開始提醒我,不能進來的人。

「嘖!」背後傳來這聲音,看來凱斯給錢的對象也就是他了。

開始有軍方人員陸續進來,有組織的進了倒塌佛塔的洞穴裡。

凱斯緊張的壓低我的身體。

等周圍的軍方人員沒那麼多了,凱斯終於放鬆了警戒,指引我朝後方繞去。

在後方的圍牆邊,有一個小洞,但路徑明顯向下。

妳先走,凱斯做了這樣的指示。

揹上我的背包,壓低了身體向前,堪堪過的了。

還好我今天不是穿裙子。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