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ative Selves多話自我系列】地震、Bulla、美女與作家的保釋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ON AIR(▸)

00:00:00

♫- Voyager - Fakear

我搬到花蓮的一間背包客棧後沒幾天,就發生了25年來最大的地震。

我在自己活著的時候,尋找比夜還深的房間,只為了看到自己書寫時的自體發光。

♫- Altar - Fakear

看了馬丁史柯西斯breaking down自己的作品,令我不由地想起「Bulla」這號人物。那位並不時常被我記得,卻影響我至深的那位澳洲光頭。Gangs of New York, Into the Wild, 那部跟著樂團旅行的記者少年故事,Arrival, ......

帶我去一個proper Aussie年輕人(約莫我的歲數, 22~29的澳洲當地年輕人)party,從庭院燒火開始,到室內Djing、自取調酒、

♫- Moonlight Moves - Fakear

在我最想不到的時候,從樓上走下來一位很漂亮的女孩子,我想說,你闖進當代最有潛力的世界文豪的深夜書房做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腳色?想在我的日記一角成為怎樣的蜷縮?不,她就在我眼前晃盪,我很確定早些有在星巴克看過她,現在仍在我面前走走看看,現在坐在我左邊的吧檯,正對著我。

不行,我得回到記憶裡的派對。

♫- Spotify廣告
♫- The Prophet - Gramatik

老迪士尼psychodelic重播畫面、

暫停,拿荔枝香檸綠茶當調酒的血液。

♫- Giants Steps - Steve Smith, S.H., V.W.

無酒。興盡而返。

再度回到派對。

有點像是那時正酒酣耳熱,離開派對回房子拿手機來記錄些東西。B調侃說什麼都要拍嗎?他料想不到當代文豪如果可以用一輩子再也無法飲酒,也想換一個可以無限紀錄過往和重播的內在裝置。

想是十分危險的裝置。

更沒想到的是,兩年後,再度在雪山上遇見他,他曾說自己應該是澳洲前20強的rail snowboarder,那年是在板維修店再度遇到他。相見甚歡,他的老闆也很喜歡我,給我相當多的折扣。

♫- nyc in 1940 - Berlioz

這一首是我近幾年來我最喜歡的音樂發現。

身為作家,若要將自己從一層層的內在保釋出來,也許爵士、酒水、美女、絕景、獎金、被次音速子彈擦傷滲血的傷口,全都不夠。

♫- Paris City Jazz - Berlioz

不行,TT仍然不能有人干擾。先寫到這。


00:27:05

OFF AIR

(•)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