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 “女子” 故事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對一位摯愛的致敬, 她一直勇敢做自己.

2022年我再度遇見她, 在Youtube. 她已是小有名氣的心靈導師, 教人吐納打坐練瑜珈, 談愛情與事業. 我留言問好, 她也大方回覆. 20年前她離開我, 從此無音訊, 現在她中年, 仍然貌美迷人.

二八佳人, 曾是台灣紅包場的走紅歌手, 年收入最高達到新台幣2000萬. 她告訴我媽媽桑怎麼教她們用不同理由向捧場的有錢人要車要錢, 但不能賣身斷了財源, 因此台灣南北經常換點演出, 以免流連. 她不是因為家境困苦才走入演藝圈, 單純因為愛唱歌及有錢賺, 那裏有廟會找人唱歌她就跑去賺錢, 然後回家吃晚飯, 以免媽媽罵! 就這樣走著走著, 走遍全台灣紅包場. 她睫毛長長的, 眼眸漆黑亮麗, 笑起來很甜, 隨時掛著微笑, 聲音略低沉有磁性但不失甜美,帶點棕色的皮膚搭配窈窕嬌小的身材, 顯得迷人性感. 那年在台北信義區In House 19, 她帶著微笑向貌美微笑的櫃檯小姐結帳點餐, 兩張絕美的微笑同框, 真是好看的畫面, 畢生難忘!

淡水工商畢業那年, 她被黑道大哥夾持上車, 哭哭啼啼地讓人放了她. 有驚無險,決定洗盡鉛華, 嫁給淡水地主小孩的高中同學. 但她的心從來就不甘於平凡, 她不想和每天收租無所事事的男人過一輩子, 帶著兩個學齡前小孩, 一個小男孩, 和一個聽障的小女孩, 勇敢地跨入全新領域, 成為日本SONY的台灣業務經理, 當起職場單親媽媽, 她離開五光十色的複雜娛樂圈, 進入全球科技及遊戲產業, 這是孟母三遷的精神, 那年她26歲, 她當年紅包場的雙人組另一位搭檔, 持續在演藝圈發光發熱, 但她做了自己的抉擇.

有幸我和她在一起一年, 她很快樂, 我也很快樂, 我們一起走遍台灣每個競爭對手的店面, 收集情報.

一年後她又做了勇敢的抉擇, 離開我! 但我不怪她, 我喜歡她的勇敢, 喜歡她做自己! 她說她要去大陸做鋼鐵貿易, 要我放下一切跟她走. 就這樣糊里糊塗的分手了!

二十年後, 我研究道家打坐, 看到她的視頻,終於有情人再次相逢, 相逢已嫁亦無恨, 特以此文向這位勇敢美麗迷人知性努力奮鬥不懈的摯愛致敬!



    3會員
    13內容數
    養貓,音樂,經絡與預防醫學,企業經營管理,大國博弈,區塊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