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2

喵喵
發佈於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段陳年往事,曾經共事過的主管,不討厭也不褒揚,只是把我所見記在這裡了。

印象深刻的事是她把一位員工辭退,原因是她不喜歡那個人,於是請老闆開除,這之中用了什麼方法不得而知,但從此以後我對職場原則就是:不費力、不耗心力、對於人際拿捏分寸,我賣時間就別再賣靈魂了,職場待久了總能遇見許多光怪陸離的事,跟讀聊齋沒什麼兩樣,尤其是在各種體制流轉過後,不瘋魔也修持到某種境界。

後來公司的其他人才明白留不住人的主要原因,時有耳語,外人對她的評價可能是自利自私的,在我看來這樣的人把自己活得很好,至少把自己的日子過得舒心,似乎也沒有什麼錯,至於別人的看法絲毫不在意,所以自私不是件壞事。

我也看過試圖拯救他人但沒有智慧的作法,基本上都過得不好,這樣的人很多觀點視為理所當然,並不理會外界變化的風向,也沒有發覺別人給出的警告,一廂情願地把自己帶向危險的境地,就算是親人苦口婆心的勸還是聽不進去,直到吃到苦果為止。

從別人的反面教材來反思自己,或許明白自己想要的樣子是怎麼個模樣,如果同樣的事自己能採取什麼行動,最重要的是就讓別人做他自己吧,別人的課題由他自己完成,一個人最主要的重心還是在自己身上。人際的分寸還是以自己自在為主,無論對方是何人。




    108會員
    105內容數
    紀錄心情,想法,和休假期間的靈感和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喵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逢-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怨恨-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戀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怨恨-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憶-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Speak Yourself]:2019的演唱會青春回憶22019年10月27日 於是,我大概只睡了半小時(?)就起床梳洗準備出門了。   是的,我又回到綜合運動場了。首班地鐵人還真是比想像中多呀……一堆醉倒的人。   到了之後,我們立刻排外國人拿票區,已有一些人在排隊,但我們也還算排的前面。 我們席地而坐,多虧了妹妹帶來的foreve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3-11-10
    泰回憶2-看醫生、冤大頭這次的旅程在學校一結束休業式,就趕往機場飛向泰國,也不知道是因為太過忙碌抑或是水土不服,我第一次在出國時進醫院看醫生。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0-13
    日常vs回憶2普通很好。 如果人生可以只是普通的度過,更好。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3-09-02
    畢業了....碩士口試回憶21月4日的預口試結束後,生活回到正軌,心情上是如釋重負,但口試過程中,家家老師(匿稱),有語重心長的說了些建議,而且著實有點打擊到我,她說:這論文寫的有點.......簡單,這樣的論文你想畢業不難,但你有學到什麼嗎?離畢業還有半年,你要不要再多想想.......... 家家老師的這段話,我特地寫了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23-08-02
    [回憶 2] 如果有機會登上舞台...國小六年終於熬過去了。離開充滿敵意、甚少溫情的環境後,我穿著姊姊的舊制服,升上了國中……
    Thumbnail
    avatar
    思密
    2023-07-08
    《遺失的回憶2》這篇短篇小說講述了一個男子在公園裡遇到一個失去記憶的女子,並逐漸與她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男子發現女子曾經喜愛彈吉他,於是帶她回家讓她彈了一下。之後,男子和女子一起去各種地方做各種事情,這些經歷和回憶成為了他們之間的連接和信任基礎。多年之後,男子回憶起這段經歷,感到非常感激和珍惜。
    Thumbnail
    avatar
    胡恆銘
    2023-02-23
    回憶2020東京奧運現在正值都沒人報導, 沒人關心的, 北京殘障奧運會比賽, 只看到俄國選手被禁賽的新聞。 找出兩年前的文章, 聊表心意。 2020東京奧運。 今年是我這輩子最有閒情逸致關心奧運, 又住在奧運拿牌強國美國, 奧運期間光YouTube上CNBC官方的播放, 就每天看得很開心, 嚴格來說, 還沒比,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2-03-10
    【移動回憶:2004/07/10】失去你,我會難過嗎? 答案是肯定的。 甚至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失去你。 縱使我已經失去,不過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失去了什麼。 對於你和我,我沒有質疑過任何事情。 因為一直都在我身邊的你,太重要了。
    avatar
    Cheeno Lin
    2020-09-21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14-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