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搖搖晃晃到台東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令人意外地,從嘉義居然可以搭區間快到台東,時間又快、價錢又便宜,就是做到屁股有點酸。但是相對自強等快車,看+拍窗外美景的時間絕對足夠,能夠為自己放假的心情預先做個鋪墊。
raw-image

在公車圈圈裡繞啊繞啊繞

從火車站出來之後,我準備搭公車到市區,結果就被環線的公車搞暈了。由於公車路線會環繞市區,所以其實兩種方向的公車都可以抵達,唯一差別就是耗時的問題。我跟著google地圖的指示走到火車站前的公車候車區,等到車的剎那,司機卻跟我說搭另一個方向比較快@@

適合漫遊的地方

雖然已經起了一個大早,但我當天是下午一、兩點才抵達台東,那時我心想雖然晚了一點點,但應該還有收比較晚的商家可以吃東西吧,沒想到實際上完全沒有XD賣吃的店家大部分都收完在休息了,於是我只好找了一家咖啡廳吃飯@@這種慵懶的調調,感覺很適合放長假的時候來放鬆,或者是喜歡比較慢生活步調的人來開店~

太麻里咖啡

由於前一段所寫的原因,於是我只好找一家鄰近的咖啡廳填飽肚子。快速點完餐之後,我慢慢地參觀起這棟別具韻味的咖啡廳,原本因為交通和找不到東西吃的急躁逐漸緩下來,日式風格的建築、溫暖的光線、窗外綠草如茵的庭院,在種種機緣巧合下,我無疑抵達了一間非常漂亮的咖啡廳。

店內有販售使用在地食材製作的甜點,在其中一角還放了有食譜的甜點小卡,可以自己拿回家復刻,也是挺有趣的。餐點很快就送過來了,我點的是酸辣雞飯,雞肉炸得酥脆再加上酸酸辣辣的醬料非常下飯,紅藜飯和當季的蔬菜也滿好吃的,下次有機會想再來吃看看他們的甜點。

鐵道藝術村

這裡好像是個文創聚落,但可能也是要假日或晚上才有人吧,我到的時候一間店都沒開就是了QQ

持續思考的台東設計中心

這裡是個很酷的地方!裡面除了有台東的特色展示,還有很多透過設計讓台東變得更宜居的案例,各種創意都很讓人驚豔,來逛過一回絕對能夠更加了解台東~

超好逛的東東市

這邊超好逛的,裡面有非常多的在地特產伴手禮,還有各種文創禮品與日用品,很適合安排在最後一站大採買!

▶下週預告

下週會繼續往北前往花蓮,敬請期待~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專題,也可以按心或贊助支持,非常感謝❤


7會員
58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