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獨旅遊記》第九章|金山到考山|尋找大麻煩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天下午天氣涼爽,我走了318級階梯,敲響著沿路祈福的鐘,一步步的登上金山寺。


從下往上看的金山寺的山

從下往上看的金山寺的山


金山寺的山,是硬在沒有山的舊城區用人工方式建造而成,可謂曼谷的「瞭望台」。金山寺正殿,供奉佛陀的舍利子。角落的階梯往上可以到頂樓的天台,走上去就可看見貼有金片的佛塔,在陽光照射下,金碧輝煌。


頂樓天台的佛塔

頂樓天台的佛塔


即將黃昏,我走下金山寺,下山道路上除了可敲鐘祈福外,還可以看到雕像敘述歷史,過去曼谷曾經發生霍亂,大量的屍體被送到金山寺火化,處理不完只能天葬,因此大量禿鷹在金山寺聚集。


金山寺的雕像敘述歷史

金山寺的雕像敘述歷史


我在金山寺山下叫了計程機車,因為今天晚上為自己安排的重頭戲是Khao San Road,考山路。

機車騎過了圓環,可以看到四根刀般的柱子插在地上,中間有著一個碑,上方是一個金色的碗,那是泰國民主紀念碑,象徵由帝制變成君主立憲的國家。


泰國民主紀念碑

泰國民主紀念碑


往前一點就到了考山路,泰國曼谷 Khao San Road(考山路)號稱背包客天堂,因為電影「海灘The Beach」的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住在考山路的背包客棧中,因此吸引了歐美背包客前來。

考山路有著豐富的夜生活,可以找到各種酒吧、酒廊和露天咖啡廳,提供多樣化的音樂、飲料和娛樂節目。這裡是種夜店酒吧一條街的感覺,整條路會有大量的人在店外拿著牌子請你進店裡消費,會特別強調,酒是一次賣一桶,如果你想要還可以買笑氣來吸。


直接買一桶酒,順便買點笑氣來吸

直接買一桶酒,順便買點笑氣來吸


夜店酒吧一條街是因為每間店都有自己DJ在放歌曲,整條路五光十色,且音響轟隆隆,非常熱鬧。

我買了個路邊攤的沙威瑪,站在考山俱樂部前食用,這裡的沙威瑪與台灣的不同,不是使用麵包,而是使用捲餅包料,吃起來很像台灣的春捲,不過皮更厚,而且香料很多所以內容的肉味道非常重口味,不過確實是美味的,聽說沙威瑪在阿拉伯真正的做法就是這樣,台灣使用麵包是後來調整的。


沙威瑪

沙威瑪


我在考山路上不是去酒吧,而是在大麻店前休息。

我在泰國已經抽過也食用過大麻糖果,但並沒有看到太多奇異的事情發生,今天在考山路,我想是該下點重本了。

大麻店中的櫃檯是個女孩,他類似賽博龐克電影中的酷酷亞洲妹,有著亞洲的臉孔,但皮膚相較於黃又更小麥色一些,鼻子上有個鼻環,頭髮過肩膀有些捲,穿著T恤並帶著銀色的項鍊。我保證他還有刺青,不過泰國人身上似乎都有刺上經文的刺青,因此這個保證其實也沒啥意義。

想要來點什麼嗎?

酷妹咬著吸管喝著飲料,沒有抬頭看我

我要濃度最強的

他本來在划手機突然抬起了頭打量著我

你是第一次抽大麻對吧?

不是,只是之前嘗試的都沒效

酷妹把手上的飲料放下,並且指著我前面的商品目錄

這個THC20%你可試試

不,我需要更強的

酷妹露出奇怪的笑容,又看著我

我想你可能對自己太有信心haha

酷妹用奇怪的haha笑著,他那個haha也讓我笑了出來

我不開玩笑,我之前試過25%但沒有感覺

酷妹聽了之後感覺有點興趣,於是拿出一本新的目錄往後翻了好幾頁

28% 你可以試試

這就是你們店中最強的嗎?

我壯膽的說

整條街最強了,你找不到更強的了

他很驕傲的看著我說

好 我買1g

ok 你要現場抽嗎?

先幫我捲個0.5吧

我坐在他們店門口抽了半支,這次的大麻味道很順,不會有奇怪的嗆鼻味,白話文是很明顯會嗨到爆炸。趁著發作前,我站了起來要跟考山路還有大麻店自拍,紀錄一下嗨掉之前的畫面

酷妹在櫃檯後面也站了過來,舌頭伸出來比了個YA。

我把這張合照拿給他看

拍的可以嗎?

有我的照片就可以。你哪裡來的?

台灣

haha最近很多台灣人來啊,但你可是抽最重的那個

你是說我擔子很大的意思吧

不,我是覺得你對自己不夠認識

我不會有事情,我跟你賭一支酒

酷妹看著我露出一個懷疑的眼神

走出考山路左轉有一間711,你去買一隻啤酒來啊haha

沒問題

我笑著走去買啤酒了


L牌啤酒

L牌啤酒


考山路的時間越晚越嗨,路口很多嘟嘟車下來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他們聚集在路口拍照喝酒聊天,準備進入考山路派對,這我感覺氣氛越來越嗨。


考山路的路牌

考山路的路牌


當我拿著啤酒,緩慢地走回大麻店時,我突然發現兩側的音樂開始變得很奇怪。

我感受到聲音在我腦袋中共振,如同國高中物理課程中兩個波,彼此助長產生更強的波,然後越來越強。或者說我的腦袋正在執行回授現象 ( Feedback ),那種麥克風收到喇叭的聲音,並把聲音在用喇叭放出來的狀態。我的腦袋到了極限,從原本還有音樂高低調的聲音,開始嗡嗡回想起來,我看見的世界一切正常,但聲音已經無法對其我的所見,我就像掛著壞掉的耳罩式耳機,在我兩側嗡嗡作響。

蹦一聲,爆炸在我耳中又或者是我的腦中發生,我無法確定,但一切都安靜了下來。我快步的往那間大麻店前進,當下的我只有快找到一個座位坐下的想法。我知道我開始發作了,而且狀況跟前幾天的都不同,這次更強。

嘿 你是不是太嗨啦haha

我才剛走到大麻店前的椅子坐下,酷妹探出櫃台看著我笑

沒有 我很正常,怎麼可能太嗨

此時我居然聽得見了,我看著前方想要集中精神,確認一切是否真的正常。簡直大錯特錯,我的腦袋除了視覺之外,聽覺已經嚴重錯亂,因為我除了剛剛酷妹問我的問題之外,我其實還是聽不到任何聲音。

震耳欲聾

這是我第一個想到的成語,我開始快速的解釋我身上發生什麼事情,最後得出在考山路這條滿是DJ放歌的街上,因為腦子把聲音調到最大所以嗨到聽不見了

萬籟俱寂

這是我第二個想到的成語,我聾了,聽不見了。

我看著考山路上擁擠的人潮,他們跳著喊著向前走,一旁的店家五光十色的燈光把光線開到最強的不停閃爍,可這一切與我無關,因為我完全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我知道有音樂在轟炸,但腦子中一點點音樂都沒有。

可我聽到了水滴下的聲音,我聽見了冷氣機嗡嗡的引擎聲,我知道一旁窸窸窣窣各種物體摸擦,但不知道哪裡來的聲響。


五光十色的考山路上跟擁擠的人潮

五光十色的考山路上跟擁擠的人潮


你真的太嗨了啦

酷妹走出櫃檯看著我,從一個站著視角俯瞰,並給我一顆藍色包裝的薄荷糖果

這個會讓你好一點,快吃下去

我接過糖果,但只是點頭謝謝他。然後又陷入自己的世界之中,對啊?我怎麼聽得見了!?

我腦中開始想起旋律,混著一點DJ的重低音,但卻是一個女生的清唱,可能是歌劇,也可能只是一首我聽過的歌曲,我覺得是中文歌,這代表這首歌不來自考山路,而是我腦中哼著歌曲。

我想起在曼谷遇到的台灣大哥,他提醒我要在安全的地方抽大麻,不然會焦慮發作。於是我非常鎮定的深呼吸,希望可以讓自己不要過度焦慮。

這是我最嗨的一次,我腦子也開始暈。我打開手機看了看時間,現在時間11點。我知道我應該要回去安全的住宿地點休息。於是我站了起來,趴在那個櫃檯上跟酷妹說

請幫我把剩下的0.5也捲起來

OK,但你不是要抽吧?

沒 不可能的 真的嗨了

我就說這是我店中最強的啦haha

我看著酷妹把大麻放進菸紙中,熟練地捲起,並敲了幾下。

給你,這瓶水也是,免費給你

他把捲菸裝在器具中給我,也給了我一瓶他們店中的水

你要是真的很累,可以先在我店前面休息啦

我沒辦法回答,因為我確實不太能思考更不能說話,所以又是點點頭,就把我拿到的捲菸放進腰包中,並把水握在手上,一屁股又坐回我剛剛的位置。

好像有很多人在我前面路過,但我沒有記憶了

依稀有個穿黑黃色Jordan 球鞋,留著絡腮鬍的黑人彎腰看著我,問我還能不能聊天,然後看我死樣自討沒趣的走了。

不過我知道酷妹不時會走到我前面問我OK嗎?然後跟客人說這個亞洲仔太嗨了

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他的haha太明顯了


考山俱樂部五光十色

考山俱樂部五光十色


我倒數第二次醒來,我看著對面的不知道是酒吧還是夜店,我知道一切都很慢,我好像也適應了,至於聲音嗎?還是一樣不正常,然後畫面有些扭曲,我拿起手機,1點多了。

醒了嗎?想回家了嗎?

酷妹又探出頭來看著我

我只能說聲 是的

haha你是不是輸了

我這才想到一開始的打賭,想摸摸旁邊桌上的酒瓶要給他

nono,那瓶酒我送人啦,你已經輸了haha

我的酒什麼時候被拿走的,我甚至沒有發現

我帶你回去吧,100塊泰幣要不要?

我想了想,平常應該50就好吧?但算了我已經嗨成這樣,100其實也沒什麼對吧?

於是點點頭

haha我去幫你問問

酷妹繃繃跳跳的出去了,就留下我一個人坐在那間店門口,看著這個世界,我彷彿不屬於這裡

我在機車上吹著風,怎麼上後座的?怎麼下車?我不記得的了,只是那晚的曼谷很涼爽,很舒服

再次醒來的我趴在住處的床上,打開手機是上午10點,更驚訝地是想不到我還記得插上充電線。

一旁放著昨晚的水,包包中的護照與錢包都還在,腎臟也是。

而那顆昨天得到的糖果,包裝已經被撕開,躺在我的口袋。





內容總結
考山路
5
/5
31會員
28內容數
用最短的人生,擁有最多的經驗,是把人生過長的唯一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