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常Ⅰ(餓肚子篇)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言語的用詞與口氣常常是對話中最關鍵的靈魂人物

好好的景致卻被人給打擾了,真是掃興(後宮RouRou傳)

上個周日我與我的伴侶有了爭執,因為我餓了太久,用完餐後還主動洗碗導致心理的情緒無法排解,口氣越來越差,用詞尖酸犀利。我們生活中充滿了「餓肚子」與「洗碗」,無形有形的因子觸發一場激烈的討論,回頭想想事件的內容真的小到可能晚上就忘了,但爭吵的感覺卻扎實地存在著。無論當下誰贏誰輸好像都輸了。

過了2個小時後我冷靜下來,覺得好像有別的方式表達我的不滿或期待,更好的、更理智的、更文明的、更有效的方式,前提是,我管得著我的情緒,所以我終究是被情緒打敗了。

到了新的一周,我的生理期又來了,情緒不穩定的原因(藉口)層出不窮。

“關於怒的能量 怎樣都用不完 多奇妙”



有自知之明地無理取鬧的女朋友

喜怒不形於色,形於食物?(後宮RouRou傳)

有情商的人是會善用人類的情緒,有心機地利人利己,我自認不是有情商的人,但我想成為那樣的人,首先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再來學習互動間的品質與細節,我想應該是這樣吧。

我的伴侶是一位文學者,而我不是。相互較勁的辯論時,常常覺得他的用字遣詞就是比我精闢,這就是學經歷背景不同所影響爭執的優劣勢?但他大部分選擇讓我贏,這使我更無地自容,我知道是我無理取鬧,也跟學經歷沒有關係,是素養與情商的展現。

那就是照了一場鏡子,看到醜陋的那一面,也看到可以更優美的那一面,除了感受存在以外,如果可以照到瑕疵改善精進的話,好像就輸的比較有價值一點。

感謝伴侶感謝爭執,感謝填飽了肚子就檢討自己的自己。

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你會原諒現在的我《張愛玲—傾城之戀》

raw-image


2會員
5內容數
• Crohn’s Disease girl 隨身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