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心得] 《この世界の攻略本を拾ってしまいました》(我撿到這世界的攻略書)原本只是路人不知不覺變成女主角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前就看過這部覺得題材蠻有趣的,大概是全彩的關係連載更新超級~慢,遲遲沒進入主軸不知道怎麼寫推薦?最近終於有進入主線的感覺可以上來推了!

raw-image

女主角紗娜是道具店顧店小妹,店內販售的回復藥在哥哥巧手調配下,其療效倍增令生意興榮,哥哥行動不便較遠的藥草都是她去找,某一天偶然間撿到了一本精裝全彩的完全攻略書。

raw-image

紗娜看到書本外觀精美就撿回家,打開來看前面寫著勇者跟魔法師以為是冒險故事書,

raw-image

往下閱讀發現到自家小鎮也有編入,而且裡面寫的內容全都說中(哪裡可以撿到錢、得到隱藏道具等等),令她開始覺得不安,因為在這本書裡哥哥是不存在的...翻找其他頁次後查到,書中設定哥哥會死於魔物手中,妹妹事後發出懸賞報酬。

raw-image

原來紗娜妥妥的就是只存在事件裡小鎮中的路人。

raw-image

剛巧這天哥哥外出,她越看越不安心便委託別人去拯救哥哥,託這本書的福哥哥安全存活下來,事後她很害怕自己知道得太多會影響未來,便決定闔上這本書束之高閣。雖然決定不要看書了,但紗娜本性熱心關心別人,每當碰到無法解決的難題又打開書來查,誤打誤撞還是捲進各種事件。

比如因為老顧客身體出問題,擔心經營的酒館將來會消失,紗娜便決定幫忙查書看看酒館以後還在嗎?如老爹所料酒館會毀在王子一時興起手裡最終演變成令王子悔恨的事件。

紗娜為了阻止酒館被毀,代替站上舞台反而被傲嬌王子記恨(盯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又例如為了治癒中石化的客人,打開書研究石化解除藥需要甚麼材料?為了收集藥草去到勇者誕生的村子,在那邊得知勇者一直因為誤會被當作毀滅的存在,紗娜對村人解釋真正的傳說並留下回復道具給勇者,解救勇者討伐魔物時的危機。

raw-image
raw-image

如此這般紗娜被書中三個人物都記住了

raw-image

還因為豐年祭上哥哥的藥草療效太好被別人看上,推薦要帶藥去皇宮,但哥哥行動不便由妹妹代替前往,進到城裡需要換上正式服裝,先前被石化解除藥所治癒的顧客感念恩情這時送上禮服,等在紗娜前方的是──

raw-image
raw-image

原本只是路人不知不覺變成拿到女主角劇本了XDDD


漫畫連載可以到這邊看~

この世界の攻略本を拾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漫畫家推特


你的支持是我寫文的動力

還喜歡我的文章嗎?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多少有點幫助、如果覺得看完有多了解一點或更喜歡一點這個作品。

請幫忙按下面拍手圖示最多五次就可以免費支持!

贊助一杯咖啡

在日常生活跟繁瑣工作間要抽出時間維持寫文比想像中還要困難,目前都是靠著熬夜看書後整理思緒。

如果覺得喜歡我的文章,請給予贊助讓我可以喝咖啡努力持續下去!


17會員
53內容數
這裡收錄我看完之後很喜歡的作品,希望透過我的介紹能夠也被大家所喜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