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什麼都行魔女商店26《白雪禮服的魔力》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博客來
從前的學生推薦了我看這系列的書:什麼都行魔女商店。於是我上網去圖書館找,找到了這一本《白雪禮服的魔力》,並且花了不到一個小時就看完它。
這是一套註明「低中年級適讀」的書。
簡單的說,什麼都行魔女商店,是架設在擁有各分店,但只有真正需要它的人,才找得到它的商店。這本《白雪禮服的魔力》寫的是修改分店的故事。
故事主人翁魔女小絲和人類奈奈及僕貓可冬,是店裡面的固定角色。在這一集裡面,他們幫助了原本不愛時尚也討厭時尚的時尚雜誌魔女記者重新以如禮服般雪白的、不帶成見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工作,去訪問故意不做黑色衣服又難以相處的魔女卡拉,成功的打開卡拉的心扉,讓時尚雜誌魔女記者寫出成功的訪問記錄而挽救了自己的工作。
我的學生告訴我這是一套正面樂觀的書,的確如此。其中有「秘密回憶收藏盒」的橋段,類似時空膠囊的概念,但是要記得當初的心情和咒語才能夠打開秘密回憶收藏盒。書中利用能夠穿越空間的幽靈朋友,告知了讀者主要角色的秘密收藏盒裡面裝的是甚麼東西,以及其中的秘密故事。
時尚雜誌魔女記者茱魯諾的秘密回憶收藏盒的鑰匙咒語是:把「棘手」變成「熱愛」的魔法。因為茱魯諾發現了噴火龍性情大變的原因是一根扎在身上的刺,幫噴火龍拔出刺之後,他們就成為好朋友了。茱魯諾希望自己能夠記得這件事,就是把「棘手」變成「熱愛」的魔法。
我是用很零碎的時間讀完這本書。覺得乾乾淨淨的。
現在在撰寫讀後感想的我,只想到自己面對目前的工作,也需要把「棘手」變成「熱愛」的魔法啊!(嘆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