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嗎哪詩篇Psalm of Manna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終於要寫嗎哪詩篇了。

今天整天都在找適合的風格,試到了這款古典風情的「Gustav Klimt」畫風。

事實上跟原畫家本身的風格不同,但大量應用Gustav Klimt畫作中經常出現極有設計感的圓圈及黃色調,在以紫色系為主的「陸瀟瀟」身上添一些黃色,意外的好看且獨特,非常適合特立獨行的「陸瀟瀟」。

而且AI會設計各式各樣不同的鹿角,非常搶眼。

所以就一口氣試了不少款造型做往後配圖使用。


至於「嗎哪」?

是聖經中,出了埃及的以色列人所吃的食物。

因為他們在曠野中沒東西可吃,於是就埋怨神說「幹嘛帶我們出埃及?在埃及即使為奴,至少還有一口飯可吃!」

(是不是很像台灣那些大小藍教信徒啊!哈哈,所以我才會說會認同中共的基督教絕對是邪教。)

然後上帝就從天降下嗎哪,對以色列人說「我每天會降嗎哪,你們每天都要出去撿嗎哪,撿多少吃多少,也不用想要多撿,因為明天就壞掉了,但假日前可以多撿一點,因為隔天放假,我不想工作。」(我自己的翻譯版)

所以「嗎哪」代表「神的供應」,代表「夠用就好」,也代表「為你自己負責」,因為你可以不撿,那你就要接受「肚子餓」的結果,你擁有「自由/自主決定」,和在埃及為奴的日子不一樣。

因此我在「陸瀟瀟」的人生故事中放了「嗎哪」的概念,她在萬念俱灰下幾乎要自我放棄,於是神使她的鹿角長出葡萄,那個本來使她受辱蒙羞的記號,後來成為恩典的來源。

所以我很喜歡這個概念。

夠用就好,於是可以把時間省下來做其它事,以前的「陸瀟瀟」要常常半夜偷偷把鹿角鋸掉,為了「融入」社會,而現在的她不用這樣做了,甚至她必須展示她的鹿角,因為她的鹿角就是見證。

所以這系列很適合由「陸瀟瀟」來當配圖的主角,因為我要學著撿「現代的嗎哪」,然後我就有更多時間去做其它事了。只是「撿嗎哪」也不是簡單的事,每天每天都有無限多的murmur在心中,極為痛苦。@@


嗎哪詩篇

第1篇 讓在後的,成為在前的。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