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藝術特區∣ 舊事倉庫VR體驗、哈瑪星駁二線小火車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駁二藝術特區分成三個區塊:(1)大義區、(2)大勇區、(3)蓬萊區

每個區塊有倉庫群,倉庫會用來舉辦展覽,有小火車的【哈瑪星台灣鐵道館】位於蓬萊區,有VR體驗的常態展【駁二舊事倉庫】在大義區。駁二的展覽分成「免費」與「售票」,票價資訊在官網展覽介紹頁可以看到。

我們這次是購買優惠套票,單展票價$80,優惠套票$150可以看三個展覽,是不是非常划算呢?

憑優惠套票可於當日無限次進出C5當代館、C7動漫倉庫及舊事倉庫。我們看了「看手相-手感藝術的當代觀測」、「他是誰?-動漫女子寫真展」、「駁二舊事倉庫」這三個展覽。


舊事倉庫-預約VR、展覽內容

百年之前,這裡是進出口貿易的起點。
時至今日,這裡是進出口創意的焦點。

舊事倉庫集結駁二舊事,將駁二歷史用場景、照片、複刻模型及虛擬實境來呈現。

在C7倉庫購買套票時,購票時服務人員問我要不要順便預約VR體驗,我反問那是什麼,服務人員拿出一份簡介並向我介紹,感覺內容很有趣,時間也來得及,就和她預約了2個位子。

在尋找C7倉庫的路上,我們經過了兩間商店,裡面看似賣很多明信片,我就讓莉莉安先去逛商店,我則繼續尋找C7倉庫,買完票後我也進去商店逛逛,裡面的明信片又多又美,努力克制住什麼都想買的衝動,最後只買兩張明信片。


遇見倉庫

打造出舊倉庫的場景,一窺港邊倉庫身世。

raw-image


raw-image


穿梭海港城

展區掛滿攝影作品,照片將過去和現代融合在一張照片上,第一次看到這種新舊對照的方式,覺得很有意思,就好像以前的一部分穿越到了現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時光雕刻

各區裝置藝術的縮小版

各區裝置藝術的縮小版


舊事倉庫-虛擬實境 VR體驗

配合360度的VR,可自由旋轉椅子

配合360度的VR,可自由旋轉椅子


【倉庫裡的秘密派對】-影片長度:6分鐘,導演:邱立偉(兔子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以倉庫為場景,貓狗在倉庫內追逐,上竄下跳的搗亂,熱鬧得像個派對,最後闖出大禍,讓整個倉庫淹水,事後再用無辜大眼看著你,超級可愛,這種行為是不是很像你家的主子呢?


海影城事】-影片長度:12分鐘,導演:賴冠源(赤兔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畫風是蒸汽龐克,藝術風格很強烈,開頭畫面黑到讓我很害怕這是否是恐怖片,但幸好不是。故事主角是兩名探險隊員--彼爾與兔兔,我們跟著兩位探險員潛入海底,發現一座帶有歷史文化的城市,城市的場景華麗奇幻,我很喜歡這樣的風格,但影片最後出現兩個「巨大」的七爺八爺,真心不騙,帶著VR眼鏡的時候,祂們看起來有夠巨大,我又站在原地動彈不得,勾起我小時候的可怕回憶。

關於那段回憶是這樣的...某次遇上神明出巡,七爺的大仙翁仔左搖右擺的緩步向我走來...為了拿我手上的紅包,紅包是大人塞進我手裡,要我拿給七爺的,七爺表情很兇,面色慘白又吐著長長的舌頭,對當時的我來說很可怕,我嚇得整個人退到牆邊,退無可退...。


除了「倉庫裡的秘密派對」、「海影城事」這兩部影片,我也非常喜歡每段影片結束後進入的等待大廳,北歐風格的家具,玻璃屋的建築結構,可以看見外面的雪山與極光。如果有這套VR,我可能會一回家就戴上,騙騙自己回到的是一個這麼美麗的家。

我非常推薦舊事倉庫的VR體驗,360度無死角的觀影體驗,身臨其境的感覺太迷人了。場次不多,建議一到駁二就來進行預約。


VR體驗場次資訊

週一至週日:

11:30-12:00

14:00-14:30

15:00-15:30

16:00-16:30


大勇區-裝置藝術、彩繪建築

前往大勇區C5倉庫「看手相-手感藝術的當代觀測」展覽的駁遊路上,也有不少看點。

大紅人的雜物

必須自首我看見這個「大紅人的雜物」時笑到不行,尤其是看見有兩個小男孩在摸人臉GG,這實在太尷尬了。

raw-image
生殖器上的人臉即是挪用毛澤東的人像,而古今中外不乏以生殖器/陽具作為創作符碼,代表權力象徵。
轉自《駁二藝術特區 》


彩繪建築

連周圍建築都很藝術,彩繪了美麗的圖案。

raw-image


12生肖在衝浪

12生肖在衝浪


蓬萊倉庫、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裝置藝術

看!鋼鐵的聲音

「百年鐵道園區」放了幾個用鋼鐵打造的大型藝術品,很適合拿來玩錯位拍照。

raw-image
喜歡將創作融入當地生活的鄭宏南,以長方型鐵板層層堆疊拼接,表面只做細部修飾,保留鐵板原有色澤,創作出超過四米的巨大喇叭,斜躺在草地上,在陽光下,鋼鐵的音律彷彿從喇叭中流轉出來,傳遞屬於高雄這片土地的聲音。 
轉自《駁二藝術特區 》


旅行箱

行李箱很大,但遠遠的拿,它就變成迷你行李箱,原本很沉重的東西,這樣看感覺輕巧多了。

兩人拿著小小的行李箱

兩人拿著小小的行李箱

一只行李箱,負載著離開的沉重與對未來所有期待與想像,以鋼鐵為素材呈現人生旅途變化之沉重,當時間的巨輪向前滾動,我們求學、工作、旅行、我們離開,來來去去,而手上拉著的這只行李箱就是我們往前行的依賴。
轉自《駁二藝術特區 》


台鐵32400系客車

充滿復古情懷的舊火車,讓我想起去年和莉莉安一起去搭的藍皮火車。

raw-image


raw-image


駁二線小火車(哈瑪星小火車)

【哈瑪星】原是日文「濱線」はません,台灣人轉譯為哈瑪星。當時的打狗驛,有兩條延伸至港口碼頭的鐵路「濱線」及「商港線」。

raw-image


「我要搭小火車!」我指著哈瑪星小火車對莉莉安說。

「好呀!當然要玩」莉莉安馬上答應了。

其實自從一走進駁二看見小火車,我就很心動的想要搭乘看看,只是擔心莉莉安會不想玩這樣孩子氣的東西,所以不好意思問,一直到我們走過幾個裝置藝術,醞釀了足夠的勇氣後才開口詢問,幸好她答應了,而且表情期待。


raw-image

我們購買的是「哈瑪星駁二線小火車」搭乘票,如果買「一票玩到底」除了搭小火車還可以看鐵道模型展。買票後我們坐在排隊區的椅子上等待發車,果然在排隊區的人大多是長家帶孩子。


小火車型號是當日隨機調整,我們那天搭乘的型號是小輕軌號(Urbos3系列電車)

小輕軌號(Urbos3系列電車)

小輕軌號(Urbos3系列電車)


raw-image


小火車速度不快,而且會繞行蓬萊區兩圈,不會一下子就沒了,感覺值回票價。沿途工作人員會很熱情的和乘客們招手,不過我猜他們真正的作用是防止其他遊客誤闖鐵道。

覺得沒玩過的人可以玩看看,是個有趣的體驗,我自己下次來駁二如果看到是其他型號的小火車,應該還是會想搭乘。


駁二線小火車票價資訊

【哈瑪星駁二線小火車】單次搭乘,票價$149

【一票玩到底】含鐵道模型展參觀+哈瑪星駁二線小火車單次搭乘,票價$219


總結

駁二藝術特區是個處處充滿藝術的地方,有大到不容忽視的彩繪牆面與裝置藝術,也有小到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的袖珍屋,各式各樣的展覽,結合了傳統與現代,從繪畫、雕塑這些傳統藝術展現,到現代科技的VR影像,這裡是我目前為止在高雄玩過最文藝的景點,內容豐富加上廣大的佔地,絕對是可以待上一整天的地方,更誇張的說,只待一天是逛不完的,我們這次在駁二待了四個小時,只能看完上述那些展覽與藝術品,連所有的一半都不到,如果以後還有機會來駁二,一定要安排更長時間待在這。


袖珍屋-蒸籠店

袖珍屋-蒸籠店



🎨🖼️🎨🖼️🎨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歡迎點擊愛心🧡、留言💬及分享,你的鼓勵將成為我們的動力

若你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才不會錯過任何一篇文章喔!

46會員
14內容數
美食、美酒、玩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