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則強:行走在鐵軌的守護者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希望也是唯一一次,踏著滿是碎石的鐵軌,從火車走向月台的體驗。這段經歷讓我更加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刻,也更深刻地理解了母愛的無私和堅強。

什麼!我住院了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因為生病而住院。
為什麼呢?因為腸病毒找到我,跟我做了好朋友,所以醫生伯伯立即安排我住院治療。腸病毒找到我是已經從上上星期日(8/31) 的事,我從那時候就開始發燒了。9/3 我已經拉個不停,身體熱烘烘的。

奶奶趕緊讓爸爸幫我掛號到成美醫院 (我出生的地方),讓院長伯伯幫我仔細的檢查。檢查的結果,確定我得了腸病毒,只好乖乖的住院三天二夜了。

我發病的時候,臉上、身上都是紅紅的疹子,我第一次打點滴,發現好痛好痛,因為我的血管太細了,所以,被護士ㄚ姨扎了四針,才找到我細小的血管。平常很勇敢的話,這回再也勇敢不起來了,我一直哇哇大哭,爸爸、奶奶看得都很心疼呢。

這幾天,我的心情很差,人很虛弱,但我很勇敢;醫生宣佈我要住院的消息,爸爸想了很久,才打電話給在北部工作的媽媽。媽媽一聽到我住院,他好焦急,馬上就請假趕火車回來看我。

就這樣子爸媽一起陪我在醫院照顧了我三天二夜,終於我的病情控制住、在星期六的中午,醫生伯伯宣佈我可以回家休養了,大家都很高興,我也特別高興,因為可以不用再跟點滴綁在一起了。

我要快點回家好好的把身體,還有我的體重給補回來,讓大家可以看到臉頰澎澎的Eric.

很感謝我的爸媽,總是一直陪在我身邊,日夜的照顧我,沒有因為我脾氣不好而生我的氣。我愛我的爸爸媽媽~~

上半段是聽先生轉述孩子的情形,我仿孩子的心情寫的〝事情起因〞,以承接後半段的記實。
~記錄於兒子10個月大,在醫院住院陪伴中~


行走在鐵軌上的媽媽

10個月大的兒子得腸病毒住院的事,終於告一段落,目前靜養康復中。

期間,除了親人的探望,也有不少公司的同事殷切的關心,總之,很謝謝大家。回想知道兒子住院的那個時刻,心都亂了,唯一想到的就是馬上回去陪小孩。

其實我是很晚才知道Eric 生病的事,因為家人怕影響我的工作情緒,沒有告訴我,直到送到大醫院,診斷為腸病毒要住院,先生才打電話告訴我。

身為一個媽媽,此時此刻,沒有任何事情比陪在孩子身邊還要重要。

但是,內心對工作的責任感讓我無法隨意丟棄工作一走了之,我原本跟Boss 報告,隔天(星期五) 要請假,講明事由後,Boss 叫我放下工作立刻趕回家,他說工作可以等我回來再做,要以孩子為最優先的考量。聽到這話,讓我感動得眼淚都在眼眶打轉了。

午餐隨便吃個幾口,就急忙的去竹北搭電聯,以便到新竹換搭自強號回彰化。

我買了最快可搭到的自強號,跟我的電聯車到新竹站的時間,只差了5分鐘,意思是說,這班電聯千萬不能delay,不然我就會錯過自強號。
上了電聯車,心裡直祁禱希望車速快一點,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電聯車在距離車站約50公尺的地方,故障了,停下來維修。

當下,我急得不得了,一直想:我要下車…我要下車…
(眼神看向遠處的月台~望眼欲望,心裡一直叫自己要忍耐,幻想電聯車快修好了)

眼見自強號到站的時間已節節逼近,我再也忍不下去了,於是我去敲車長的門,告訴他我要馬上下車走到月台,因為我的兒子生病了,我趕著搭自強號回家去。

很幸運,我遇到的列車長,很能體諒我的心情,還派了人陪我走了這一段行人不可穿越的鐵道。
走在滿是碎石的鐵道上,行進速度很慢,但我已無心管這事了,目標只有搭乘自強號的月台。這段不長不短的鐵道,終於讓我給走完,趕上了我的自強號,讓我順利回到彰化的醫院,陪伴我的兒子。

raw-image


還沒進病房,遠遠就聽到小孩的哭聲,我想:那是我的孩子在哭嗎?一進病房,只看到一個哭泣的小孩,怎不見我兒呢?猛一轉頭,才發現我先生抱著我的兒子,我的兒子直盯著那個也是腸病毒住院的小孩看。

這樣的住院環境,我實在很難想像我兒子可以得到靜養,於是我立即去申請單人房,雖然一天要價2200,但是,為了給孩子一個良好的休養環境,我覺得那是必要的。(不過,那也是因為我們有幫eric 保醫療險,這些都是可以全額報支的)

從星期四到星期六,住了三天二夜,就我跟我先生一起分擔照顧孩子的工作。事後想想,我很慶幸我趕了回去,不然,很難想像我先生一個人要獨自24小時照料小孩,是多麼的吃力。(因為要24小時照顧,所以不好意思讓已有年事的公婆代勞)

跟其他住院的病童比起來,Eric 算是耐性很好,除了一直希望被抱著,情緒上大致是穩定的,不會有over 的哭鬧。

也因為及早發現小孩異常、送到大醫院檢查,讓Eric 的病況可以在初期就受到控制,恢復得比較快,記得我們離院的時候,當初那個比他早來很多天,同一個病房的小孩,還在持續治療中,由此可見照顧小孩,真得要花很多心思在上面,關於這一點,我覺得很窩心,因為婆婆、先生都很注意,Eric 只要一不舒服,有發燒的現象,家人就會平均約2-3小時,就為他量一下體溫,對於小孩的情況掌握度會比較好一點。

看到吊著點滴的兒子,心裡真得很捨不得,他血管太細,總共被打了四針,才找到血管可輸送點滴。然後,不斷的拉稀。那幾天Eric 的身份,從小犬變成巫拉拉(夫家姓巫),真得是拉個不停....

我覺得Eric有種堅毅的性格,雖然生病、住院,但是大部份的時候,他都會靜靜的玩著、給我們笑容 (雖然是虛弱的笑臉),也知道自己生病,餵他吃藥,幾乎都是不抗拒的,也許,他真得知道自己生病了,需要吃藥才會好。

總之,孩子的大小事,聽在媽媽的耳裡,就像大顆小顆的石頭,投在水中,都會在母親心裡泛起一圈又一圈的的漣漪。所以,媽媽的心,真得是水做的,當了媽媽,才知道媽媽對我們的愛也是如此的綿密。

40會員
120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