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荷包蛋的思念之書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沒吃蛋了
偶爾還是會想念蛋的味道


深夜裡外公煎的荷包蛋
光滑如吹彈可破的白色圓形床
不規則的床緣鑲上香脆迷人的金邊


荷包蛋的香氣
流淌出融化人心的暖流


太陽之枕,黃橙橙的躺在床中央
等待著誰將金沙一瀉千里




2024.03.19.上班途中,飄來一股熟悉的味道——是剛煎好的荷包蛋!

身為MM飲食實踐者,我自願將蛋從我的飲食生活中拿掉,不再碰蛋已一段時日。

生理上,我明白蛋對我的身體沒有益處。

然而在心理上,此刻飄香而來的荷包蛋氣味卻滋養著我,溫暖而化心。

這股想念,在意識上既然無法以身體實踐,那就訴諸文字吧。

在腦海裡咀嚼著過去荷包蛋在嘴裡化開的記憶,一面翻找字庫的絲線盒,試圖編織出與味蕾相同記憶的花色。



寫 是我與這世界連結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