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好味道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包蛋🍳
在許多人眼中看似平淡無奇
是再簡單不過的料理
對我來說卻是任何美食都無可替代的美味
就讓我來娓娓道出其中故事吧


————————————


|滋~滋~透心涼|


記得小時候,住在平溪的山區,
父母需要去到大台北工作,
一起相處的時間不甚多,
我的生活大小事就由奶奶負責照料。

每次接近吃飯時,
我總是期待著,
期待廚房會不會有一種『滋~滋~』作響的聲音,
意味著我今天又有荷包蛋可以吃了🤩!
醬油配上蛋香,
總能讓我一連吃上好幾碗大白米飯🍚幸福,
悄悄的透過蛋,充斥著我的心。

raw-image


|蛋子·擔子|


荷包蛋,豐富了我的童年,
現在的我只要嚐到荷包蛋,
就好似回到那平凡、簡單的幸福日子,
所有的煩惱都一掃而空。


步入社會的我們,
似乎總被各種事弄的心煩意亂、不快樂,
但只要一想到小時候,
快樂,卻是如此的簡單,
知足常樂,
幸福就離我們不遠了!


————————————


你們心中是否也有那種無可取代的美味呢?
歡迎下方留言呦,
也許能透過故事敘述,
幫助你們重現小時候的回憶,
再吃吃到當初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