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人生成就-從海放媽祖到被媽祖海放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洛基的鳥生成就

洛基的鳥生成就

今年才剛開春不久,就玩了活到這年紀才第一次玩的活動,要找人一起發瘋總是困難的,但是並不防礙自已一個人發瘋,剛好有閑。

前幾年,本人總是在過年後不久換工作,想說剛工作幾天就請假不太好,也就沒去了。

今年問了小娟,順便帶她的洛基去解鳥生成就。

清水火車站的沙丁魚罐頭

清水火車站的沙丁魚罐頭


晚上七點多到清水火車站,看到駛進來的火車,裡頭塞爆了像擠沙丁魚的人,我們的目標就是一起擠上去,可能全車都是要去朝聖的人,即使擠到爆炸,也沒人發脾氣,有人要下車也會一起維持秩序,讓車上的人先下後上。

到站時,外面理所當然擠了一堆目的地一致的信眾們,我真心覺得媽祖信眾們的素質們都很棒,這種擠法在其它國家應該會踩死很多人(沒有在臭誰)。

多整齊阿

多整齊阿

我們一路擠沙丁魚的擠到拱天宮,和媽祖報告說今天要跟她走一小段路(走不了九天,我廢),然後很自然的在陌生人的公媽廳休息(感謝附近住家大德,借廁所還借椅子),在等媽祖起駕的時間,洛基成了各遊客的團寵(對了,感謝在火車上沒有因為洛基一直叫而罵人的乘客們),那天洛基還和一隻銀和尚相親,我覺得他害羞了。

我們等到接近凌晨一點,媽祖起轎,開心的洛基一直飛在背包外關不進去,眼睛直盯盯的看著媽祖神轎的方向,煙火起(我拍到最美的那一幕)、炮聲響,起轎。

raw-image


沿著鐵軌旁的小路抄近路到火車站,媽祖對著火車站賜福,然後我們就一路的往前鑽,第一次覺得台灣人多到跟印度一樣,媽祖很有興致的看著路旁的表演,我和小娟則一路往前鑽,其實真心覺得蠻好玩的,很像一群人一起遠足。

我們一路走走停停(太久沒走路了,腳很廢),走前面的好處就是比較不擠,愈後面人愈多愈難走,媽祖因為看著表演和給信眾賜福,超前媽祖一小段路。然後過沒多久,我們被粉紅超跑逼車了,神轎直接壓在身後,廟方的人讓周圍的人靠右走,再加上有位當路障拍照(要拍照真的要站旁邊一點,當路障你很危險,別人也很危險),小娟直接被擠到旁邊車子的後照鏡旁邊,超痛。

海放媽祖的時後,還有空回頭拍一張

海放媽祖的時後,還有空回頭拍一張

後面整個人太多,太擠,完全走不快,在加上等廁所,就直接被媽祖海放。媽祖在通宵車站附近停轎時,我們才跟上。

但是,走到通宵的我們已累,本來想走到清水的我直接放棄這個妄想,等火車回家。

我們那班車只有四節,一開車門,所有人像逃難一樣擠上去,昨天的好秩序就留在了昨天,車上看到了一群累趴人的表情,看著車外生猛繼續走的香燈腳,發現媽祖已經走到了離我們很遠很遠的地方了。

是解鎖人生成就的一天,今年一開春,家人、朋友們一個個在解鎖人生成就,有人第一次出國,有人第一次滑雪,我則是參加了兩場民俗活動。

在進香的路上,我發現我的一個狀態,在有旅伴的時後,我是走前面的那個,我很少是跟在別人身後的,只是我會習慣性的回頭等一下人,如果在沒有旅伴的時後,我可能就是一直往前鑽,一直找空位的人吧。

通宵已累的眾人

通宵已累的眾人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