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光從天花移到壁地-1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貴婦老公的老家位在台北大學旁的大樓,因為是近40年的房子,所以樑壓得非常低,約落在213cm。是那種不到160的我稍墊腳尖也能摸到的程度。但即便高度並不甚理想,因為地段好,所以市價還是不錯的。因為新家和辦公室都已裝潢好,去年便也開始整修舊家~

因為屋高不高,所以即使封了天花,也是以能夠推上最高的高度下去做,並用上同色崁燈及一些弧線來弱化天花及樑的視覺感。上回合作已久的前燈具業務看了看我發的文不禁問了....線燈呢?

帶來詩意的入戶圓鏡

答案是為了讓壁面比天花更加搶眼,LED線型燈被我從天花拿到壁面及踢腳線啦~

裝潢前可看到右側不規則斜角的牆面,還有左側的大柱子

裝潢前可看到右側不規則斜角的牆面,還有左側的大柱子

相片中的空間是主臥,曾有的陽台也早在父輩改裝的時候就被外推.因此多了一塊牆面有些斜角的畸零地。放櫃子也不方便,之前就被拿來堆了一堆家用品而浪費了。

這次改裝後便將樑下包了木板,將空間連接延伸出去,還讓地面稍升高做出空間區隔,成為一個類似榻榻米感覺的休閒區。曲折的斜角牆面也包覆並增加線燈,造型與氣氛便被製造出來啦~而且因為都是間接照明,所以晚上也能當作夜燈使用。

利用樑、天花、原有地板及架高地板的不同高度,做出層次感與空間區隔

利用樑、天花、原有地板及架高地板的不同高度,做出層次感與空間區隔

當然在工程之中也不免俗地又要跟木工師傅鬥智鬥勇又鬥嘴了好多句...像是....

「這裡不是這樣做啦!」

「我就要留這個脫溝、這個尺寸啊!!」

好在,雖然我老說師傅太愛唸了,但他知道一旦我不開心是可以把他的十句變100句唸回去....而且也還好,每次他再怎麼抱怨,最後還是覺得照著我的設計做成果是很好的~


很久很久以前聽過,要是你是控制狂那就去做服裝設計師,因為你可以掌握下一季的流行。但我後來發現,做個室內設計師也行~因為工地便是我的王國~

關於家#設計師日常 #民生東陳宅 #LED線型燈

5會員
11內容數
住家這個量體,雖然無聲, 但卻陪伴並保護著住在裡面的人. 不論快樂悲傷,秋冬春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