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異能時代(一)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任何人都能擁有「異能力」簡稱「異力」的世界。也因為這原因每個人都想要統治萬界的權利,在好幾百年前發生了「異力大戰」整個世界即將趨於毀滅。但在十大強大異力強者的和平誓約及鎮壓所有不法份子及自然魔氣生成的魔獸,終於又將世界返回到和平的時代,從此時,「和平年份」開始了。



(和平年828年)——

每個人擁有的異力都會在18歲時覺醒,但是每個人異力各不相同,每個異力都有優點跟缺點。並且分很多種類,有生活居家、戰鬥、生產、封印等奇奇怪怪的各種異力。因此在每個人18歲時各學校都會有覺醒石替所有學生的異力功能及強度等級做測試,擁有強悍的異力並且強度等級極高,會有許多大學的強力邀請並且在未來會有許多聯盟用優渥的獎金跟靈品做為獎勵邀請進入,畢竟在這和平的時代,還是會有許多不法分子和目前層出不窮、神出鬼沒的「邪降會」成員以及有時會從地城空間漩渦跑出來的魔獸,導致優秀的人才非常空缺。

而我叫陸恩,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則是這次測試中的其中一員。

今天正是學校畢業異力測試的一天,今天有許多人充滿期待會覺醒什麼異力,尤其是平凡沒什麼背景的學生,想藉由這次的測試迎來發家致富的機會!

目前已經有許多學生經過測試了,有覺醒廚師、水泥匠人、御獸等等比較一般的F級能力。也有幾個人覺醒了自然親和、念力操控、天眼神卜、萬破金眼及暗影穿梭等極稀有的B級異力,已經引起比較好的大學的注意了,但就在這時,王浩覺醒了S級的「虛無空間」,能夠自由操控空間,甚至能自己創造一個自我隨意使用的空間,馬上就被本市非常有名的奇華大學和國恩大學給了邀請,也因為他是富家子弟而平常看我是孤兒時常霸凌我,便看的我笑道:「沒用的傢伙,看到沒有,有能力的人跟孤兒是不一樣的,你就別妄想靠異力鹹魚翻身了哈哈!」而我卻沒理他,直直走上覺醒台上,這讓他覺得我不搭理他而非常生氣,便想著我倒要看看你這孤兒,能覺醒什麼有用的異力!這時的我,我正在看著這顆覺醒石,想著我覺醒了好異力,就能多賺點錢給孤兒院的家人好生活了,我便將手放在覺醒石上, 經過了一陣亮光後,蹦出了一個介面,異力:時間掌握 SSS(唯獨異力)


一時之間,所有人都好奇起來了,第一次看這種能力,但看到是SSS的等級,還是吸引了奇華大學跟國恩大學的注意,也是用相同優渥的福利吸引我入學,但就在這時,全國排名第一的奇幻大學裡戰爭學院的老師遞來了邀請信,並且說假如加入了我們學校不止會給優渥的福利,並且之後會告訴我關於我「爸媽」的事情。我聽完一驚,沒想到我苦尋了幾十年的消息,竟然能在這學校知道我家人的事情,於是我便選擇進入了奇幻大學。而王浩,帶著極度不悅的眼神,默默跟著奇華大學的老師離開了。

奇幻大學——

我來到了奇幻大學辦入學手續,一到校門口,就看到了有位學姐在門口招待新生,看到我時,她來到我面前說:「你好啊學弟,我叫薇絲,我是戰鬥學院的大二學生,今天我負責引導你們進行宿舍分配跟信息登陸,請跟我來。」我便跟著她進入學院,邊想著高中畢業後到今天辦大學入學手續這段幾個月時間,研究了一下自己的能力:首先,可以使自己半徑內五公尺內所有一切時間停止 ,包含所有攻擊跟實物。第二,可以將所有地方的時間回溯倒最多一小時前,但非常消耗自身的魔量,一天最多目前只能用三次,我把它們成為「時間斷層」及「時光逆流」。聽說所有的異力都是能進行延伸變化及修煉強化的,已經覺得自己異力很破格了,這使我不禁對自己的能力延伸感到非常期待。在思考的同時,已經來到了學院的一樓。看到許多新生都正在登陸自己的信息跟了解學院規則。在結束新生報告後,學院院長炎傑來到了一樓講台上正式說明,「學院分為戰鬥、創造、生活、音樂、煉金、戰略等分類,每一學院都有自己的排位戰,並且最優秀的前五名學生,會進行全校學院比賽,分為個人賽和團體賽。資源分配都是排位戰及學院賽的排名決定的!一個月後將先進行學院排位戰,你們各自無論修煉還是冥想甚至耍廢都不管你們,好好準備吧!」講完便回去了辦公室,而只剩下一群錯愕的新生們及領頭的學長姐們,便先將我們帶去各自的宿舍了。宿舍是四人一間,沒有分學院,於是我的宿舍有兩個戰爭學院、一個煉金學院及一個戰略學院的,稍微聊了一會天,大概知道了各自的信息。戰爭學院的叫蕭粵,異力是神炎,能創造連岩石都可以融化的火焰並操控、煉金學院的叫凡金,異力是藥學寶庫,能創造放藥水藥品的小亞空間並且煉藥成功率將近100%,而戰略學院的叫不晦,異力是破真天眼,能看破虛假偽裝,並高機率預判到對方身體下一步的動作。聽完之後,內心不禁讚嘆是排名第一的學院,各個都是接近破格的能力啊…

很快一個月過了,來到戰爭學院的排位戰,有不少的觀眾,也包含其他學院的。這次比賽是抽籤決定對手,沒想到我竟然抽到倒數第二組,想想也罷,先看看其他同學的比賽來增加自己判斷和計劃。畢竟這一個月我可沒耍廢,我的「時間掌握」異力又稍微延伸了一點,更期待我的異力首戰的戰況呢。而且假如得到第一名可是有十萬學分和鑽石級修煉法典,呵呵,真期待呢!

於是,戰爭學院排位戰,正式開始!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