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甜沖繩之旅——9(腳傷、沖繩世界玉泉洞鐘乳石、珍珠DIY)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原本,我們還跟父母打算約早一點,可能九點就出發,沒想到發生了意外。

當時我已在化妝,伴侶洗好頭準備吹頭,結果一個手滑,吹風機就砸到了我那已殘破不堪的左腳大拇指。說實在的,我有十根腳指頭,為何偏偏砸在那隻指頭上呀!




我當場大叫、大哭,血也從指甲縫不斷地滲了出來,伴侶也嚇到了。當時原本的所有動作立刻停擺,立刻處理我的傷患!當時可忙了,我已經畫得差不多的妝,差點要被眼淚給毀了,因此不只要擦腳上的血,還要擦臉上的眼淚!

由於這幾天伴侶幫我包紮傷口時,我都會哇哇大叫(也不是很痛,就只是想叫一叫發洩緊張情緒?),因此當這天早上,被吹風機砸到爆血,伴侶為我包紮時,我的沈默讓氣氛更為凝重,伴侶擔心的表情看著我,說:「妳像平常一樣哇哇叫啦……」

其實,我當時已經爆哭完,整個狀態有點「空」,並且真的太痛了,我實在說不出任何話。

這時我想起,前一天晚上我還與家兄通過電話。哥哥曾經有手指被車門夾到的經驗,雖然狀況不同,但「指頭的下場」與我這次的左腳大拇指差不多。只是,哥哥當時瘀血全積在指甲下,完全沒有滲出的空間,也因此更加疼痛!後來是給外科診所在指甲上戳洞、放血,才漸漸不痛的。我當時在電話裡聽到這段分享,都感到驚悚了。心想,難道我回台灣也要這樣嗎?

結果,不用等回台灣,隔天我就直接來個大放血了。哥哥前一晚在電話裡還叮嚀我,可以稍微壓一下指頭,讓血滲出些,這樣會比較不痛,我當時還心想,我才不可能做這種事勒(因為太痛了)。大概就是因為我的內心這麼想吧,因此老天不給我逃避的機會,直接用「意外」來達成目的。




忙了好一會,直到差不多11點才出門,這天一點都沒有比較早出門呢!不過畢竟我們也幾乎算是已決定放棄琉球村了,所以行程上也不會太趕了!

沖繩世界安排了許多專門給觀光客拍照的點,很貼心地在這些點上都附有「可以放置好手機」的架子,方便人們用手機來定時自拍!我們四個也捧了場,拍了個幾張!

沒多久,我們就進到玉泉洞了,也就是沖繩世界的「鐘乳石洞」。




一進到裡面,就有一股潮濕悶熱的空氣湧上,畢竟是地下洞穴。沖繩的鐘乳石也很壯觀,說真的,在這樣的洞穴裡,若想「觀賞」或甚至是好好走路,沒有一點光線是不可能的。我自己在多年前看過美國的,說真的我只記得很壯觀,但一些細節如打燈的方式,我是不記得了。而聽母親、以及身旁好友提過,他們曾去某國看過當地的鐘乳石,那燈光……實在俗氣到讓人皺眉,明明很壯觀的景色,卻要用一堆七彩燈光照明!所幸沖繩用的都是一些較微弱的黃光,在有照明的情況下,完全不搶去鐘乳石本身的風采,也讓整個鐘乳石洞維持在一種幽靜、神秘的氛圍之中。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打在水上的微弱藍光,製造出另一種仙境氛圍的美麗。

記憶中美國的鐘乳石,大概也是類似的燈光吧!至少不是七彩奪目那種,若是的話,我應該當下無法感受到鐘乳石帶來的震撼了!

沖繩這裡的鐘乳石洞穴,整體來大約45分鐘至一小時左右可以走完,跟當時我在美國的體驗不同的是,在美國那時是有專業人員帶領我們走整趟洞穴、並解說,而沖繩這裡卻是可以自由行動,在裡面基本上也沒見到什麼工作人員,也因此大部分的人都走走停停,邊欣賞邊拍照。當然,在光線微弱、地面潮濕的洞穴裡走路,大家自然會放慢腳步了。




再訪鐘乳石洞,我仍感到震撼,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其實,我並不是很清楚鐘乳石是如何形成的。出了洞口後,母親與伴侶向我解釋,但我實在聽不太懂。後來回家上網查,才有個概念。

要形成如此壯麗的鐘乳石,需要多少的「剛好」!加上「經年累月」!沒有這些,我們現在就看不到如此壯觀的奇景!當然,大自然的其他風景,不也是這樣嗎?就像海風,我們平常不會感到其利刃,但經年累月卻可以侵蝕堅硬的礦物!

在大自然面前,我們好渺小啊!我們在這世上的時間,在大自然面前,短暫得連一瞬間都不到。


離開洞穴後,本還想見識見識沖繩世界裡的表演,但時間剛好錯過,只欣賞到了結尾一小部分,似乎是一個人與一條蛇的表演。

而在通往停車場的路上,有個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就是取珍珠DIY的活動!

當然,是要錢的,但基本上每一個貝殼裡都一定有珍珠,我都懷疑是不是他們員工自己把每一個貝殼都塞了一顆珍珠。

我當時也花錢體驗了一下,挖出了一顆微藍色的珍珠。店員用半中文半英文說我很Lucky,但我知道日本人總是喜歡讚揚、說好話,像是我最後決定把挖出來的珍珠鑲在戒指上,我都還沒戴進指頭根部呢!兩位店員就用最大的力氣大讚卡哇伊!我都不好意思了……。(因為當時戒指太緊,差點卡住)

(未完待續)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